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十几款健康好吃的美国零食

(2016-08-24 02:49:11) 下一个

去高尔夫度假村庆祝博客点击300万

 

上次写了篇中国带回来的零食,今天八八美国的,谁说美国没有好吃健康的零食?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608/1203487.html

话说女儿决定不吃肉后我有点担心,带她去看了营养师,营养师除了给了她菜谱补蛋白质和钙外,也让她多吃干果和水果干。

我的家庭医生也说干果里面的杏仁热量最小,可以天天吃,减肥的朋友也早饭可以吃水果,酸奶和几颗杏仁。

女儿除了带饭外,学校的实在太难吃,我给她买了一些健康的小零食,一起混搭着,不过这些零食只是点缀一下,不能当饭吃,只是让她的“饭变得有意思起来,这是她的原话。:)

 

 

“夏日的绿,在天地间挥毫洒墨,肆意生长,站在溪边,映入眼帘的是这般的葱茏和清凉。它吸纳着烈日的阳光,呼出氧气的清纯,让我在绿的庇护中,神清气爽,尽享清凉。”

校园里就有这树,每年都会去采一些来,做各种点心,这张是旧图。

 

桑葚

 

含有多种功能性成分,如芦丁、花青素、白黎芦醇等,具有良好的防癌、抗衰老、抗溃疡、抗病毒。

这个在专门卖有机的食品店里有卖mixed nuts and dried fruit我总是喜欢挑里面的这个,这下好了,买到了全是干桑葚的,太好吃了,这个和葡萄干及其它的莓干味道不一样,很特别。

 
甜杏仁
 
是一种健康食品,适量食用不仅可以有效控制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多种慢性病的发病危险。素食者食用甜杏仁可以及时补充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例如铁、锌及维生素E。甜杏仁中所含的脂肪是健康人士所必需的,是一种对心脏有益的高不饱和脂肪。
 
甜杏仁中不仅蛋白质含量高,其中的大量纤维可以让人减少饥饿感,这就对保持体重有益。纤维有益肠道组织并且可降低肠癌发病率、胆固醇含量和心脏病的危险。所以,肥胖者选择甜杏仁作为零食,可以达到控制体重的效果,甜杏仁能促进皮肤微循环,使皮肤红润光泽,具有美容的功效。
 
杏仁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P以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其中胡萝卜素的含量在果品中仅次于芒果,人们将杏仁称为抗癌之果。
 
每天都给女儿带几颗,也不要吃太多,脸上长痘痘。
 
 

 
这个芒果的新口味很清新
 
 
 还是无面筋的

 

杏干

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对改善肠部运动缓慢十分有效;杏干富含的钾元素可以有效调节人体血压;杏干含有丰富维生素A,有防止夜盲症和视力减退的作用。

杏干女儿很爱吃,我都忘了告诉她我小时候在北京天天吃新鲜上市的杏,吃得忘乎所以,差一点肚子痛。:)

 

 

芒果干

芒果果实营养价值极高,维生素A含量高达3.8%,比杏子还要多出1倍。维生素C的含量也超过橘子、草莓。芒果含有糖、蛋白质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均为人体所必需。芒果除食用外,具有极大的药用价值,其果皮也可入药,为利尿、浚下剂。

芒果干是我的最爱。

 

 

无花果

又名天生子、文仙果、密果、奶浆果等,为桑科植物。无花果既是鲜食果品又是一种中药材。《本草纲目》载:“无花果味甘平,无毒,主开胃、止泄痢、治五痔、咽喉痛”。无花果味甘甜如柿而无核,营养丰富而全

健胃清肠,消肿解毒。治肠炎,痢疾,便秘,痔疮,喉痛,痈疮疥癣,利咽喉,开胃驱虫。
用于食欲不振,脘腹胀痛,痔疮便秘,消化不良,痔疮,脱肛,腹泻、乳汁不足,咽喉肿痛,热痢,咳嗽多痰等症

老房子的天井里有一颗大无花果树,小时候老是和哥哥在二楼房间里用晾衣服的竹干偷偷地敲熟了的无花果吃。:)

 

 

黑巧克力

 保护心血管:

黑巧克力中天然抗氧化剂多酚的含量较高,其具有与阿司匹林相似的抗炎作用,在一定浓度下可以降低血小板的活化,转移自由基在血管壁上的沉积,对心血管发挥保护作用,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
 

黑巧克力控制食欲:

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有抑制食欲的作用,并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适量摄入巧克力可制造饱腹感,有效控制食欲。在所有巧克力中,黑巧克力的含糖量和脂肪量最低,但其所含咖啡因比牛奶巧克力要高一点。
 
 
 提高对生活的乐观态度:
吃黑巧克力,会给人以愉悦的心情可以抗抑郁,从而在更大的意义上降低了更多疾病的发生。
  
我特意没有买70%的那种,稍稍觉得有点苦。

读小学时有段时间下午老要打瞌睡,除了用指甲掐自己外,就是买一大块巧克力使劲吃,提神,不过那时候从来不知道什么黑不黑的。

 

 

多项研究发现,像苹果干、杏干、李干、桃干,莓敢等与新鲜水果一样具有抗击癌症和加快新陈代谢疾病的功效。美国研究发现,果干也是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优质来源。与新鲜水果一样,果干升糖指数(GI)较低,有利于预防新陈代谢紊乱症,对预防心脏病也发挥着间接作用。

 

当然水果干也是含有糖分的,也不要太多吃,适量就好。

嘴馋了吃这个总是比土豆片要好一点。

 

 

 

下面来说说水果的功用:

 

贫血:葡萄、桔子、番茄、苹果、草莓、樱桃

胆固醇过高:山竹、核桃

高血压:香蕉、西瓜、葡萄、番茄、核桃、柿子、桃子

动脉硬化:苹果、鳄梨、核桃、番茄、香蕉

呼吸系统、气管、肺部疾病、支气管炎:葡萄、苹果、樱桃、梨子、柿子

哮喘:葡萄、桃子

肺结核:梨子、桃子、枇杷、木瓜

消化系统、肠胃、肝脏疾病、胃胃炎:苹果、葡萄

肠炎:凤梨、香蕉、苹果、葡萄、番茄、石榴

腹泻:苹果、杨梅

胃痛:木瓜

消化不良:梨子、草莓

肝病:草莓、李子、苹果、葡萄、香蕉

 

干果好,但是还是有一点添加剂,自己做的就比较健康,我自己做过菠萝干,苹果干等,用空气锅,烤箱都行,不过水果营养更好,就是要注意它们是什么性的,不会误吃。

 

空气锅做的菠萝干,非常甜好吃,不放一点糖和添加剂。

 

水果的性质:

寒凉性水果(实热体质):西瓜、水梨、葡萄柚、柚子、椰子、橘子、硬柿子、山竹、番茄、香瓜、香蕉、甜瓜、黄瓜;

热暖性水果(虚寒体质):龙眼、荔枝、芒果、榴莲、石榴、杏;

平性水果:芭乐、苹果、葡萄、柳橙、木瓜、草莓、樱桃、桑椹 ;

 

注意事项:

荔枝、香蕉司机少吃,

多吃番茄可防晒,

多闻橙味工作不累,

橘子越甜越能抗癌,

柚子会让避孕药失效,

饭后吃水果易得糖尿病,

畸形草莓吃了伤肾,

心脏不好少吃西瓜,

每天吃水果别超二种,

西红柿可以治腋臭,

儿童常吃橙子和香蕉可防白血病,

西瓜不宜冷藏后吃!

 

 

(有些信息来自网上,自己整理,这两张图是网上的:) 

 

馄饨(多种),饺子,烧卖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7)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我们这里没有这个店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韭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才注意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同感,自己也可以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是这样的,每天只能意思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吃呀,不够你拨点饺子过来就行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问好小说家,你给大家写小说更辛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多谢!哈哈。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菲儿300万!!!!!!!!!!!!!!!!!!!!!!!!!!!!!!!!!!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菲尔辛苦啦!每天为我们这些吃货忙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增加一次点击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既然写小吃,就要给广大人民群众发一些。只让群主看,不让群主吃,是政治上不正确的!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都好,坚果,黑巧克力,剧团家从来也不断,就是水果干还是最好控制着来吃。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看几遍都掰着手指数我有几种。杏干腰上围的那个皮尺实在有警告作用。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种类这麽多啊,太有口福了!感谢菲儿分享,祝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要吃大米找万里,
要吃零食找菲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买甜味的nuts,不太喜欢美国人齁咸的口味。问好菲菲!祝愉快!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我边看边想,还好我对零食的欲望不那么强烈,不然这帖子一看完,就直奔Cosco 了。我最爱杏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大老虎,小调调。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早安!
谢谢分享 :)
(大老虎那篇无法留言,俺留到这里来。不遵守纪律的后果有多严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那篇是转帖,昨天晚上看见的,想贴过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豆腐花可不是我做的,看仔细了,呵呵。

早晨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今天又发了两篇呀,好能干呀!动物园时间我一开始就认为是受害方的责任,不遵守规定,这是咱国内普遍存在的问题,要不怎么垃圾到处可见呢。
喜欢菲儿的豆腐花,好馋人。以后也自己做。菲儿真是了不得,做什么都做得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说的是呢,在家里的东西,放在桌子上不能入我的眼,不然我会一直吃,所以我会用袋子盖起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grace' 的评论 : 握手,谢谢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多谢婉妮!有些干果挺好吃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生活,我肥着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呵呵,谢谢松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身材好,吃啥都可以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巷,我觉得都吃都是不行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干果仁,我会放办公室吃,在家一吃就没完,饭就耽误吃了:)都是好吃的
littlegrace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也都是我爱吃的。lol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又推荐美食了,就爱看吃的帖子。收藏了,出去时留意一下,买些来尝一尝。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分享!难怪菲儿一家好身材,健康饮食、零食很重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丰富的零食而且没有什么Junk food,喜欢: )
谢谢菲儿的精彩分享,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美国的坚果!我有时会在网上邮购。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零食是一定不能少的,菲儿这个贴营养丰富,可以收藏了。巧克力让人长胖吗?我以为蛋糕才让人长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谢谢诗人,呵呵,你锻炼很注意的,真不错。巧克力我也是头疼时才吃,不然肥死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poutine' 的评论 : 谢谢提醒,确实是这样,我加进去了。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真有情调,每天出好文,还都是雅作。我喜欢巧克力,每次买菜都得绕道走,不然不得了。呵呵。
Qpoutine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在吃这些零食的时候也要特别注意食品中的添加剂。有些并不是那么健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为你高兴,你知道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你说的对的,新鲜水果最好,可是要是馋了就吃这些。: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不行,不行,你天天出去玩,把我们仍下不管了,啊啊!:0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正中夏怀啊,我离不开零食啊,更离不开菲儿啊。
周末又要飞出去了,菲儿你要记住,哪怕我不上网,心里也惦记着你,惦记着菲粉,惦记着你的美食。。。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孩子最喜欢了。杏干好,还补钙。我吃鲜果和干果,喜欢鲜果的新鲜风味和维生素,干果有蛋白质和纤维。有些果脯还加糖和防腐剂哦。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忙得一直没吃上菲儿的零食。今后买健康零食,看来我家的太junk。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羡慕你的西安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我今天开得很早很早的!: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谢飞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呵呵,今天没怎么关门呀,一早就开了,起得早.是要注意,我也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ge' 的评论 : 没你的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把芒果漏了,加进去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吃不到吧,就在菲儿这里 解馋吧嘻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谁叫你关着门呢。其实我早看到了。谢谢菲儿分享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啊,很长知识啊!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早晨来过没开门,偷吃了。这些都是好的零食。杏仁,腰果,核桃仁,葡萄干是我的常备的零食,有时做饭也用。但注意事项里我犯着几条,以后要注意了。谢谢菲儿分享!
arge 回复 悄悄话 介么多,都是好东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白小兔' 的评论 : 我的偶像来了,欢迎新朋友!:) 是啊,孩子都是要换着吃才行。
雪白小兔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这个好, 女儿每天的snack可以换着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家好吃的东西多啊,回趟国成了川菜师傅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依依要保持你这么好的身材,也不能买太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窈窈' 的评论 : 基本算是健康的,也就是解解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呵呵,今天是早了点,开门想等你来坐沙发来着,原来你还在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好老翁,马上上你家听音乐会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你真是个好孩子,能管住自己的嘴巴,向你学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嘿嘿,随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不要和你家宝宝抢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老虎是这样的,她我还没让她吃蛋白粉,看看食物能不能够了再说,零食也只能是意思意思,不能多吃。

你做护士的给我做个养生讲座吧!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零食啊!
第一次看到干桑葚,准备去买!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果断收藏,每次一到Costco 看到眼花撩乱的美国零食而无从下手,这个太需要啦。
窈窈 回复 悄悄话 太多零食了,关键还都是健康零食。赶紧收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你发的太早了:)我这里下半夜3点多,你就发文章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貼,要收藏,謝謝.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可惜我不吃零食,最后那盘水果我要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无花果和芒果果脯.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零食,我是要抢的哈!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有些零食好吃就是含糖量太高,她喝蛋白粉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说得太对了,零食还是尽量少吃,要吃也要看清楚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好!和我的健康零食标准差不多。我发现上海人(或江南人)都爱吃零食 :) 现在买东西也要看仔细,有时包装上设计得很健康的样子,其实里面糖分、盐分很高,还得看看Ingredients.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来晚了今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果脯我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请吃,我也特别喜欢这两样!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给林上好茶! 你观察得真仔细! 是果冻,里面还有芒果,哈哈。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是超爱吃零食的,每一种都喜欢!尤其喜欢吃无花果和芒果的,谢谢菲儿分享!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图一颗树上竟然有4种颜色的桑葚,看上去很美妙呀。
第二张图是果冻吗?花样琉璃,曾经是我的最爱,久未吃了。
菲儿应对女儿说: 吃完果冻,就要变成水晶心肝玻璃人儿。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抢沙发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