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学期,新开始

(2009-11-20 21:09:26) 下一个


事实上,已经不是新学期了。这个题目本来是孩子9月份开学不久计划写的,可惜拖得太久。

老大上了一年级,虽说老师不再是Kindergarten时的Mrs. K,可新的老师我一点也没概念,只是从开学前学校的信中知道新老师叫Mrs. P,从名字看不象地道的美国人。问了问邻居的老印,她说她家老二去年的老师就是她,是个很好的老师。记得当年上K的时候,她也是这么说Mrs.K,可结果呢?简单地说,老大也就是“混”过了K,学习上没有学到什么比他preschool多的东西,在其他方面,除了接到过老师的几次告状电话之外,基本可以说没有什么进步。老师也基本上是“混”过去了,至少对我的孩子。可以这么说,以前我对美国老师还感觉挺不错的,现在这好感基本上荡然无存,觉得其实老师和别的职业一样,也就是一个饭碗,象中国学校班主任式的老师已经只能在记忆里找了。

Back to School Night,第一次见到了Mrs.P,是个白人,大约50多岁,不是太那么苟言笑,明显对学生要求严格。忙着赶着去老二的教师,匆匆和Mrs.P聊了两句,问了问孩子开学这几天的情况。嗨,期待不了什么好的,她说,Jeffrey smart(我现在觉得这其实是一个贬义词),可他不守规矩,不follow,明白所有的rules,可就是要犯...心马上下沉。虽然知道自己孩子的问题,可还是抱着点希望,可能有奇迹,毕竟他大了一岁,唉,破灭了。Mrs.P说,她以后每天会把孩子在学校的情况写个note让我知道。而且在教室里说,可能会在11月家长会之前就请一些家长到学校去。我想我可能已经在他邀请的名单上了。

回家得路上,不免心情很差,琢磨着怎么才能在短期内让孩子有较大的改变。其实自从他上了学,我什么时候停止琢磨过呢?快到家的时候,忽然觉得这Mrs.P还真有点不一样,至少和Mrs.K相比。Mrs.K是典型的美国人,笑嘻嘻,孩子的优点也说了不少,可明显感觉其实都是打哈哈,只要孩子不添麻烦就行。这Mrs.P说不定还是一个付责任的老师呢?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