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山寨中国流行的杨枝甘露,仙草密,健康smoothie等凉品

(2016-07-21 04:55:11) 下一个

 

昨天有人说我太啰嗦,今天我干脆来个短平快。:)

 

杨枝甘露这次回去特别流行,两年前回去时没注意,这次无论是出租车上教你做的广告,还是餐馆里的甜点,一定都有这道。其实自己原来也做过类似的。

 

这是在苏浙汇和哥哥他们一起吃的。很喜欢,正好买了一盒芒果,干脆回来就山寨。

 

 

 

材料:

 

芒果4个

 
纯牛奶1000ml
  •  

    西米150g,

  •  

    柚子一个

  •  

    水,冰糖,椰酱适量,condensed milk 一勺

  • (若是做得少,份量都可以减掉,这些可以有好几碗)
  •  
  •  
    做法:
     
    1. 芒果去皮,切丁,加适量牛奶做成smoothie,留几块放一会统统做好后放凉品都上面。

 

2. 开水煮开,放西米,煮到微透明,拿出来冷水冲,然后加到剩下的牛奶里。冰糖开水化等凉,然后一起加到smoothie里面去,然后加一点椰浆和condensed milk。

 

3. 柚子剥出来,放在里面。

这道凉品非常好吃,柚子败火,芒果有营养,和这个名字也挺吻合。:)

 




 

也可以做成菠萝的,柚子就不要放了。

 

 

 

又做了仙草密,这次买到了大块的,太好吃了。

 

做法:

 

西米粉,这次用的是两种不同的甜薯和芋头

 

把芋头,甜薯切块煮烂,碾碎,再加温水把西米粉揉好成长条,切段,水里煮熟。把罐头里的水到出来,喜欢喝汤,可以再加点水,蜂蜜,喜欢薄荷味的可以在仙草蜜里面滴一滴薄荷。

色彩斑斓,QQ的。仙草密也清火,爽口,清凉,是夏天一个很好的选择。

 

 

 

这两道健康的凉品对夏天特别合适,甜度自己可以调节,放蜂蜜还可以清火,要减肥的朋友吃了也没关系的。:)

 

再加一杯女儿做的菠菜芒果chia seed 健康smoothie 给不才甜的朋友,健康又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松松和健康!

林美眉和游士一起来!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和游士有同样愿望。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很诱人!我女儿见了肯定馋的流口水,她就喜欢买这些,买的不能跟你比。赞!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在门口摆个drink stand,我来买几杯喝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和女儿都这么能干,你们一家人都太有口福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老虎,这么这两天发生这么多事!希望你妈妈没事啊,为她祈祷,我太有体会了,我妈妈病的时候我天天日子难熬!

你们开成要小心,出去旅安全第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盒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那还假模假样不成,谢大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忘了你冬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that's great, you can do better!:)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巷客气,这道东西现在可流行了,也挺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不敢关,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龄妈的评论很文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点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是的,一样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得先等默默出了书再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青草也很营养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多谢婉妮,期待你的新帖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丽君,小盗们最近很消停啊,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你喝那杯不甜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夏天加冰更好呢,希望孩子们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谢拉手谬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全是无锡美景美食!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呢:)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 那个杨枝甘露看着很好喝,我也要学着做.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你太牛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出本书吧,我第一个买。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太能干了,每天一桌菜两桌菜,还做得那么有颜值,我就是想学也只有感叹自己的心有余而力不足啊。唉!我还是继续回去吃我的青草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和宝儿妈妈一起仰望菲儿!
菲儿要发食,发誓,永不关博!
我汗颜啊,老投篮,不,偷懒,写写歇歇停停,但从不关博。
来菲儿茶餐厅的,都不许关博啊,谁敢关,我就派小盗们扭着小蛮腰来撬门!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都喜欢.做得象模象样儿的.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又清凉,去菲儿家过夏天,我们这太冷了 : )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俺最爱的西米露,终于等来了,要多喝两杯。和店里的一模一样,菲儿好手艺,周末也去山塞。大谢菲儿。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家菲儿不要太能干哦,我是仰望,仰望呀,还有就是不要关博客哦,很多菜,我还没有学会呀!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这些都适合女性读者,看着特别养眼,像你家里的两个美女。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菲菲的清凉美食很诱人。谢谢分享!祝愉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杨枝甘露,这名字有诗意,我就用大白话,叫它“芒果西米露”。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美味!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夏天好冰饮。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like this very much. My son likes 芒果 and smoothie, thanks 菲儿, that will be my new project!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女神的短平快也整得那么高大上!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夏日凉饮,可惜我无甜齿。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家路上买几个芒果,山寨一下,还想着打些冰进去,孩子喜欢。谢谢菲儿分享!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小板凳!菲儿是名厨,大厨!羡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我的大沙发!好吃,不但好吃,还好看。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雨巷,冬日一起做沙发,让你们久等了,每天早晨赶时间,弄不完,就先不开门,不好意思。:)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