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耳光馄饨,断指凤爪,窑洞面包的黑色料理你吃过吗?

(2016-02-29 04:31:58) 下一个
 
 
 
 
 
黑暗料理本指黑暗料理界所做的料理(并不是难吃的料理),最早出自日本动漫《中华小当家》。其内容主要描写中国四川省的年轻厨师刘昴星学习厨艺,到广州阳泉酒家修行,获得特级厨师(漫画中虚构的中国料理界的最高地位)资格,因为主角坚持一个信念--料理是为人们带来幸福的,结交许多对于厨艺有志一同的朋友,及最后与“黑暗料理界”(裏料理界)对抗过程的冒险漫画。(百度)
 
 
 
 
 
 
 
 
后经网民引申之后,黑暗料理其实就是街边卫生状况一般、经营到很晚的小吃摊大排档,用闺蜜的话就是地方很差,味道很好,打耳光不放。
 
听说食堂黑暗料理在中国民航大学食堂得以推新:大葱炒整条黄瓜取名青龙过海,位于韩国第二大城釜山的一家中国餐厅卖一种特别的面——棉花糖炸酱面。吃之前得先将棉花糖和炸酱面拌到一起,让它们融为一体,还有板蓝根泡面,匪夷所思。
 
菜品的食材、工序,做出来的成品形状、色泽、味道都很诡异,这些以摧残人类味觉及视觉为乐的饭菜,统称为“黑暗料理”。
 
 
来来来,现在我们去看看闺蜜吃过还要去吃的耳光馄饨店,意指好吃到了连打耳光都不舍得放弃:),东西都超便宜,就看你敢不敢吃。
 
 
 
 
 

 

耳光馄饨,冷馄饨,荠菜肉馄饨,辣肉面,炸猪排比较有名,小店快超过二十年了,我怎么居然不知道?多年来生意一直很红火保留了老上海的味道承载着很多老上海人的童年回忆,在肇周路黑暗料理街上。

 

闺蜜说生意超好,连外头都坐满了人。凌晨还是热闹非凡,路旁是成排的豪车,很多人风闻而来。馄饨个头大,馅鲜,味足。

 

荠菜馄饨,超好味,样子也还不吓人。

 

 

炸猪排也经典,刚出锅的,再蘸点辣酱油,好吃无比。

 

 

听说高校食堂的黑暗料理的创意也是无人能及,这是华南农业大学的鸡蛋蒸番茄

 

 

复旦大学的哈密瓜年糕牛肉粒

 

华南农业大学:鸡蛋蒸番茄

 

再看看偶的黑暗料理,断趾凤爪

 

本来自己做了个广东早茶的帖,看的人不少,冰箱里正好有刚刚出城买的领导喜欢的鸡脚爪,就想作弊再加一个进去。我昨天跳舞,教会,教课,忙得不可开交,我让领导把鸡脚爪给剪一下,回来一看,omg,他拿刀剁成这样了!我欲哭无泪,干脆做黑暗料理算了。

 

 

 

 

又让他发点面,家里正好早饭没了,我家有才的理工男,不负重望,有预计,大概知道我今天要做这个帖子,就用面包机做了这个窑洞面包,本来让他把豆沙等面发的差不多了,拿出来把豆沙包进去,人家就这样在面包机里就把整团豆沙往了扔,原子弹啊!

 

窑洞面包,一切就是一个框,而女儿吃面包是不吃周围边的,那就没得吃了!

 

 

 

其实闺蜜的生日晚上在这里庆祝的,她的狗狗也够柔情。

 

 

亲密无间

 

 

 

此贴献给逗比的博友夏圆,要跟她的这个帖拼个你死我活:):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0005/201602/62479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1)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在城城家猜耳光馄飩名猜对了,她给了链接,原来菲儿妹七年前就知道了!看到闲闲客,一个久违了的文城博友,以为她又出山了,原来是七年前的旧帖。那浓油赤酱的凤爪看着诱人啊!你们一家都是里里外外一把手!赞一个!菲儿妹母亲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花样翻新吃之无穷啊。。。来一片窑洞面包?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记得看过一个上海著名小吃,其中就有耳光馄饨,当时还奇怪,怎么叫这个名字!
下次回去尝尝?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莫急,咱要向小李子学习。人说他这次再不得奖,下回要演女人了。菲有的是潜力,看好你哟。晚安,好梦!谢谢菲儿的快乐贴。
cxyz 回复 悄悄话 断指凤爪, 这鸡爪子啃得可真精致!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上次回国有朋友请吃了窑洞面包, 哈哈,下次跟着菲儿, 我请你吃耳光馄饨,你请我吃断趾凤爪, 我可以啃一大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我都有人叫奶奶了,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这个你不敢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哈哈,享受不了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呵呵,就此一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因为上海打耳光不放意指东西太好吃了,打你都不舍得不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花生妹妹吃,我回头做更好吃的给你,你点,想吃什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我请侬吃呢光,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就是,新名词都搞不清搞不清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那好啊,我也要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梦,咋吃啊,一切就是一个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拼不过拼不过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他是剁的,拿刀,你怕不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ton_yorkie' 的评论 : 谁说不是,我真是服了他!

应该是剪刀剪,和你剪指甲一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绝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都把奖给了圆,我看你是因为也有个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巷真是活学活用,厉害!奖还给了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回复 ’颐和园’的评论 :
这,这是要把我往地洞里赶的节奏呀。。表赶了,我自己钻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就是让青荷亮出来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你搞得我也差点要吹泡了,我看你不要喜剧真是浪费了,哈哈哈。

他是拿刀剁的,拿剪刀剪去指甲就好了,不要切肉上刑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青荷我的爱,亮出你做的东西的片片!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好你个菲儿!今天上班时不慎偷看你的帖,害得毫无防备的我鼻涕吹了个泡!你要拼个你死我活,我早被你家的窑洞面包原子弹炸死了,笑死了!
看在阿拉是老乡的份上,你饶了我吧,给我一条活路。。我甘拜凤爪,不不不,甘拜下风,甘拜下风。。
不过,悄悄告诉你啊,你家理工男的鸡爪在圆眼中蛮正常,我也剪成这样滴。到底应该肿么剪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大家都捧夏圆啊,我急了,等她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要吃荠菜馄饨~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昨晚看Oscar, 从获奖感言学到一句话:You raised the game. 以前只知道raised the bar, 觉得这句更形象。你俩raised the game,继续加油。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说,单从震撼角度来说,the Oscar goes to 夏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吃耳光馄饨!还有窑洞面包!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是菲儿做的,黑暗和光明的都无所谓,全是美食!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妹妹,不得不说,圆圆的图更夺人眼球,更震撼!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逗了! 才知道真有耳光馄饨耶:-). 幽默好文! 再赞一下理工男做的豆沙面包,堪称一绝!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你别说,这松松软软的面包要抠出这么一个整齐规则的圆柱形窑洞来,这可是个技术活,哈哈!再说了,这凤爪不就是把最后一节剪掉么?看起来蛮好的呀。再加上菲儿妙手回春,谁见了不是口水嗒嗒滴阿!喜欢你闺蜜的poodle,看来经常独自思考狗生大事。LOL!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孙子在这捣乱,一会儿再来细读美文。。。。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亲爱的菲儿,剪指甲把脚趾头都剪掉了,我都痛了呀哈哈哈哈哈,没关系,这么多好吃的补一补就好得快了。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断指凤爪和窑洞面包, 还是拼不过"圆爪包子"带来的视觉震撼呀!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害我笑出鼻涕泡。。。
哼,现在没空,晚上再来找你算账!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窑洞豆沙面包太有创意了,省了多少事儿啊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笑死我了,剪指甲把脚趾头都剪掉了。你很幸运,有个爱吃会吃的闺蜜,我的好友基本上全是减肥狂、健康狂。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吃的名堂越来越多,新名词也不断产生,看来我们要活到老学到老了。我们是在国外免费给他们做广告了。真是口碑最重要。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为何要叫耳光馄饨。不过不论叫什么,总是喜欢馄饨的。问好菲菲!祝愉快!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看标题我以为是夏圆美眉的搞笑帖,点进一看咋是菲儿的帖呢?心里那个纳闷:难不成菲尔也被感染成叛逆女子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家总有好吃的~~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闺蜜是双鱼座,可能比较善感,也敏锐。
我原来认识一上海芭蕾舞演员是属马的双鱼座,性情非常典型。
城里指标型人物不可妄自菲薄,自嘲也不可,你要称大嫂别人还不得称大妈大娘了,菲儿是王妃一级的人物,可惜华族没皇室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啊,早上不开门,开门就满员啦!剩点给我啊,呜呜呜。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准备回上海,去吃耳光去。伐是哦,漆呢光馄饨。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虽然肚子饿得咕咕叫,也还是到花生美眉家去张望了一下,只是想拥抱一下美眉。好了,现在出来找吃的了,鸡爪我怕怕,我怕它抓住我不放。别的都谗死我了,只能看,吃不到,呜呜?。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鸡爪子也爱吃。先吃饱了再来啃鸡爪子。。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真的来吃来了。。。。还有吧。。。馄饨想吃。。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好吸引眼球的黑色料理,原来是这样的,享受不了,哈哈!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家,帮我占座呢!
我是懒的出手,我要是亮出我做的东西的片片,你和圆圆得佩服得五体投地,我只是担心同情理工男的人数会激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和狗狗一起的娃娃送她了!:)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要吃,要吃,要吃窑洞面包,哄我家小孩子,她一定爱。谢谢菲儿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哈哈,你就是占个座不吃啊!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板凳,坐上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