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用做饭来减压,分享几个简单又好吃的菜和点心(上)

(2016-02-16 14:26:23) 下一个

 

有一度自己非常抵抗做饭,在中国小时候有保姆,大了是哥哥或他的朋友们来做,自己几乎啥也不干,除了小学四年级在北京做过包子,哈哈。

 

刚到美国时,上海已经比较开放,讲究物质享受,而美国的生活就显得清贫起来,还样样要动手自己干,啥吃的都没有。再后来就“忧郁”得不但不能做饭,连味道都尝不出来啦。:)

 

现在自己不再把做饭当作负担,除了跳舞,听音乐可以放松心情,我发觉做饭也可以让人高兴起来。生活中每天都有很多头痛的事,大到痛失亲人的悲哀,丢了工作的家庭,无法毕业的学生,小到头疼脑热,而于我就是看着红灯想了三秒继续左转和没法思想工作的脑袋,与其躺在那里接着感受痛还不如就起来干点什么,眼见手下乱七八糟的生菜变成了花花绿绿可以下口的东西,人感觉好多了。:)

 

把前一天吃火锅剩下来的菜做炒饭,我喜欢用新做的米饭,日本米两小杯,可以够四个人吃的,把隔壁那个邻居也算上。Quino 是前一天剩的一小口,今天加饭里,基本是什么都可以放,但要先把肉拿粉胡椒粉捏一下,油里滑,米饭放进去,最后放蔬菜,我一般再放一点点红辣椒粉调味,这是龙虾,虾,肉生菜的炒饭,要是还有多,就给女儿带饭。

 

 

 

 

 

 

 

小人虾一直不太爱吃,炒饭另给她里面没虾的,龙虾吃多了也早不肯吃,一天到晚要换花样。我和领导吃,但也不能多吃,胆固醇高。  broill 8 分钟, 把上面用刀柄敲开,放butter,paprika 或干的香菜叶就可以了。

 

焗龙虾

 

 

 

Panara Bread 中午自己出去吃的Chili soup, 一大碗,吃不完,一半打包,带了回来.自己做的Panini,一点都不比那里的差,当然也是吃了很多次琢磨出来的.

 

里面放的是ham, 牛油果,生菜,西红柿,看你喜欢的蔬菜就好,买的 cheese bagel,那里面你就不用再放cheese 了,一会我再把sauce 贴上,也是我们试了好多次最后买的这种。你还可以周二去买bagel,比平时便宜。:)

 

 

 

 

用这个sauce,这个5 in 1 gril 机器一压,就可以吃了。

 

 

 

买的面包干,你也可以自己烤,切片,两面涂橄榄油。上面放意大利的Sabra,牛油果,绿叶稍加点缀就是一个很好的爬梯前菜

 

 

 

 

 

这个是filo sheet 做的水果小派,里面放上杏子酱和新鲜水果,好吃又好看。

 

 

这个是女儿发明的,把Brookside 的 Dark Chololate Acai &Blueberry Flavors巧克力放进红莓中间的巧克力水果,很有创意啊,又很健康,你可以放·任何巧克力。

 

 

 

看了网友夏圆说的假红花,我回头赶快掐我的,看看是真的还是假的,差点给掐死了。:)圣诞墨西哥旅游回来买的,中间的红点越来越大,估计是真的了。

 

 

放一段女儿跳过的舞,在亮亮妈妈家正好看见。

 

 

 

我用做饭来减压,分享几个简单的菜和点心(下)

 

Happy Cook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3)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谢谢白开水,喝多一定健康,谢谢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谢谢侬,混强势阿。:)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哇,看着很好吃!从晓晴那里知道了这里有个菲儿,来到这里,确实让人赏心悦目。元宵节快乐!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侬那能介“架”啦,真眼热啊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澳纽拍吹客' 的评论 : 多谢鼓励,很高兴你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啊,这个不是女儿,只是她跳过而已,在这里我还不敢放她的真人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剧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波仙子' 的评论 : 多谢私房大厨微波仙子光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你说店里的人也敢,不是在中国啊,还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做得更棒!
澳纽拍吹客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美食, 色迷众生, 香飘万里呀。可惜吃不到!以前总以为, 家中饭菜, 不必在意卖相, 精细选材, 用心烹制即可。看来摆盘也很重要。 还有, 照片不错呀!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赞!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又来了,实话说很再看想看最后的那个录像视频,我现在是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让我先满足了我的视觉享受再说,真的太美了,孩子们跳得太好了。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能干,又漂亮!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这哪里是减压,这就是享受生活,连我这欣赏者,也得到了视觉享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菲儿,你乐死我乐!你也是真假不分呀?是我不好,乱写一气,害得你差一点把你的真花给掐死了。。我后来发现那花是像是胶水粘上去的。。我把假的当真,你把真的当假。。。你太可爱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色香味俱全!来跟菲儿学手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你家那么多好吃的,都是家乡特色菜,我要和你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只有佩服的份,上班不能抢沙发,每天啥也吃不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谢雨巷,那个你把皮一剪,然后放模子里,喷油,一烤就好了,要是想偷懒就买烤好的也行。很方便,我觉得这个聚会很好,漂亮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你替他们夸奖,他们很少表扬我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雪七做得都很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呵呵,好象第一次听别人说我的菜时尚,受宠若惊。多谢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姥姥谬夸,从小就吃哭自己生活呢:)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的不是饭,是艺术!最喜欢水果小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也很有创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就是最近这样考虑问题,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每次吃火锅他都弄太多东西,第二天就要想法把东西处理掉,咱们不能浪费不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妈甜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你有院子整呀,多好的爱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手艺也很赞,还会种菜,佩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就别客气了,你的面食很厉害的。其实我原来也很不喜欢,没自信,多做了一点,大家又这么鼓励一下,我就起劲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快过来看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是的,他是男大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的脑和心都用得还不太够,不是太有sense,学习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嗯,有时很无奈啊,只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海蓝天' 的评论 : 谢明海蓝天!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老公孩子太幸福了,你解压的排解方法是给他们做好吃的。他们睡着了,都会笑醒的。
你做得好精致,好有魔力,看着它们就想敞开肚子大吃一场。
谢谢你的分享!
到你这享口福,感觉真是美呆了!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能干! 做的好漂亮!特赞同做饭减压,我也是:-)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时尚啊!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从小养尊处优的菲儿华丽转身为特级的美女大厨,神奇的转变!来源于菲儿的聪颖和勤奋!崇拜!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美食做的精致,太养眼了,喜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做你的家人真幸福,做饭来减压,这个主意不错。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手真巧,做出来的东东又好吃又养眼!炒饭是个好煮意。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夏圆,仙女姐姐,菲儿。什么都做得漂亮。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减压很容易呢?像我那样装些什么,自娛一会儿放松放松 。。。 秀色可餐啊,蹭饭来了! :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说的对,做饭很有乐趣,只要有时间我也喜欢瞎折腾:))
菲儿做的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做饭需要有天资,不一定没做过饭的就不会做,说不定做起来特别好呢,有人做多少年还是那样。俺是后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最近总来晚(问谁呢:))啥吃的都没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仙女,美的化身,样样都美。。今晚我会做关于南翔小笼包的美梦。。;)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的海先生也很会做啊,能人多劳,我跟着能人后面吃个美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刚来加拿大是在一家酒吧打工, 店主加大厨哈桑说过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 他说, 做饭是个需要创造力的职业, 需要用脑加用心才能成才出彩。
赞菲儿的厨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不错。色泽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样样都精致,赞巧手的菲儿!再一个用做饭来减压这个主意真不错:)
明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每一样菜都很精美,味道也肯定不错。难得一双巧手。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不做没得吃啊,咋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从小胃就不太能接受甜食,所以吃的少,慢慢也就成习惯了。
最佩服菲儿,由养尊处优的大小姐华丽转身为巧手大厨,很多人做不到的。我有同学至今都不会做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最佩服你不吃甜食,宝宝那么年前,你身材就那么好。我刚生完她虎背熊腰,没人认识,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上茶给海大厨,跟你现在都不太能比了,我做来做去就是那么几个,你老是有新花样和惊艳的,还有我最最羡慕的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看菲尔德美食是种享受!最想吃炒饭!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我做了沙发!
菲儿原来还是那么会做啊.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