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思念青荷定制的一日三餐(下)

(2016-02-05 05:29:28) 下一个

 

 

 

 

坐在沙发上,打开了一直舍不得喝的猫屎咖啡,还是没有喝出名堂,拿着思念青荷的书,其实就是电子书,还没收到她要寄来的书呢,心想,我又多认识了一位作家。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9524/201602/601246.html

 

 

自己屯子里也有几位作家出书,送书的,一个是写的中篇小说和短篇集,一个是杂文,还一个是做美食的书,最后一位是研究文学的学术大部头,不是太看得懂。

 

认识思念青荷,是在做家乡百家宴的时候,她说她可以送个黑巧克力芒果芝士蛋糕,但不是她自己做的,是家人做的,反复问可不可以参加,太实诚了,看她平常却是嘻嘻哈哈,不正经的样子,说是70后,文笔却有点90后的意思,有点叛逆,有点张扬,却又不乏大气和哲理。今天我也不用为她做甜点了,就用这个吧。

 

黑巧克力芒果芝士蛋糕

 

 

博友草之书搞诗会活动,要附一张旧照,好多年前的照片,大家似乎都不太在意,她却扭捏起来,说是不上像,不肯上照,连给我私下透露的也搞起了朦胧秀,感情是真人不露相啊,今天来了个惊艳四座!

 

之后有去博客看她写的文章,小说一篇接一篇的发。我传授经验,你要慢慢发,不要一下子发那么多不同篇的,读者来不及消化,小编也来不及看,其实这是原来有位有经验的博主告诉我的,批评我游记一天发三篇,还都是长的。那时青荷就已经有小说得奖了,让我帮着看看其他的挑一些另外要出个集子,很汗颜,我没有时间一篇一篇地仔细读,她写得太多了,但一有空我就会去转,平时是,连度假时也会去来回翻她原来写的东西。

 

看她的小说,最早会有点混的感觉,因为她好几篇交叉着一起上,可是慢慢你紧跟的话就会发现自己很容易就沉浸进去了,你即会为她笔下的某个人恨铁不成钢,又会觉得那个实在欠揍,还会为其他人觉得不值,慢慢地把自己放进了小说。她笔锋辛辣,嬉笑怒骂,喜欢调侃,一个个小人物在她笔下栩栩如生活灵活现,有些很不讨喜的角色她也是用一颗平常心去挖掘很人性化地塑造。

 

最近头有点不争气,给诗人momo_sharon抢了个先,昨天就写了很棒的书评,又做了大餐给青荷,我就不在文人面前班门弄斧,一一赘述了。:)

 

不过还是想提一下她的短篇小说《罗琼》给我带来的冲击。曾经一度很迷茨威格《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那个时候,是会遐想的年龄,看一本好书和好电影,会很久走不出来。心痛,那种真正感到心里在痛的感觉,那天看了《罗琼》,在小说结尾的时候竟然再现了,到了我这个年龄,一般是刀枪不入,泪点很高的。一部好的文学作品,能让人感同身受到如此的地步,就是成功。

 

 

听说她最近刚接了两个要合作的微剧本,一个是动漫电影剧本,一部微戏剧,对不起,我剧透了。前段时间又有次听她在博客说不想写了,估计她可能就是忙了,累了,又要照顾孩子家庭,就想着如何帮她定制一个全家的套餐。:)

 

 

 

 

给思念青荷定制的(一日三餐:)(上)

 

 

听说青荷家里有点小状况,又不能替她做什么,就想还是再给她做一天的饭算了。为他们全家祈福把!

 

 

早餐老是吃麦片可能会厌烦,我家的女儿天天要换花样,这个豆沙酥饼偶尔可以吃。想青荷的小宝,大宝还有她应该都喜欢吧,自己做的豆沙也是低糖,不油的。

 

这个健康牛肉生菜米饭卷本来是做土耳其beef borek馅,剩一点加了日本米粉,想着吃韩国店时就是牛肉生菜和米饭包生菜吃,一试,太好吃了,女儿吃了一碗,当然还吃了好多生菜,家里没有生菜,我就拿窝笋叶,她从来不碰的,昨天也照吃,这样想来,给青荷的宝们带饭应该也可以,不行就妈吃!

 

这个墨西哥饼,给她家领导带饭,换换花样,回忆一下他们去过的Cancun.

 

 

日本三文鱼饭团,我家昨天的晚饭,懒得给青荷另做了,第一次做这样简单的米饭团,可是不比我给水沫做的容易呢,捏个三角还有名堂,今天女儿带了走,好吃,降胆固醇,家庭医生老要我吃三文鱼。

这是原来给水沫做的日本寿司。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601/535893.html

 

主菜就是这个了干煎带子和干煎三文鱼,不能老是让他们吃羊排啊,用汽锅煎的,不错。

 

 

 

最后和青荷一起喝咖啡,听歌。想起了电影《搭错车》里的主题歌酒干倘卖无,原来曾经风靡一时,还有程琳和候德建的恩恩怨怨,可惜没找到程琳唱的。

 

《搭错车》,如同书首介绍的是一本关于遭遇命运死岛的绝望主妇;迷悯失爱的中年人妻;情路坎坷的大龄剩女;旧情难忘的痴呆老人的好书,还有生活中的我们谁没有搭错过人生之旅的车呢?《搭错车》,多贴切的书名,再次恭喜青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考虑考虑,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没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继续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今天的才是年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就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今天更多: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嘻嘻,春假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算了,要过年了: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亲,接着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看来你挺好对付,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还有来生,我和领导商量一下吧: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多吃,又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梅子分享,珍惜当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亲爱的宝妈,难道是我把你带坏了吗?:)以后一定不要走火入魔了,抱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过年大餐馋死人!就是不开门!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美食馋人啊!建议你也出版一本书,好让你的朋友也给你献美食。LOL。

猴年吉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菲儿阖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猴年大吉!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还有续集 ...... 菲儿新春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这变着花样的美餐接连不断的,还各种名目,真想给青荷帮帮忙。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又是馋人贴。问好菲菲!祝周末愉快并农历新年大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流水席啊,天天都有这么多好吃的,馋s人啊:))
赞热情热心的菲儿,祝新春佳节快乐 ^o^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馋人的美食, 才女有福啊:)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这末高大上的帖子还不忘馋我一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讲吃讲穿讲玩儿,推动社会前进!
祝春节愉快!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我汗颜呀,我睡不着了,我无以回报啊,儿子又太小,咋办,咋办??
亲们帮我出主意呀。。。。。
当然,大家尽情吃啊!!!!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是好手艺,最好弄个上中下三集慢慢享用!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天,还有下。青荷非被你吃撑,我发扬风格,帮着吃一盘可好?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都那么健康可口,尤其喜欢那个墨西哥饼, 我就爱吃墨西哥和韩国饭,又爽口又好吃。 祝青荷的书大卖!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送给青荷的大餐,我每样都喜欢!馋!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最近青荷顿顿大餐,看得俺眼冒绿光,见者有份,俺也要点!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啊,我这么厚的脸皮都有些不好意思了,那照片是美图了的,菲儿的称赞大家就当笑话好了,不然我得羞愧死。
当然,菲儿的盛宴大家一起享受!

再谢菲儿!也谢大家!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菲儿,你感动死我了!
出国这么多年,从来没有人给我做过这么多吃的,默默地第一个,你这里做了一桌又一桌。
真心话,此生无以回报,来生可以预定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忙过年,现在才看到这篇, 青荷的小说出版了, 她的小说是很好看, 小人物, 小故事,写的有味道。
我先在菲儿这里吃饱了, 在去给青荷祝贺。先祝菲儿全家春节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评的真好,我也在想,不觉中好像被青荷灌了迷魂汤,被她笔下的人物感染和鸡冻,看到菲儿提及程琳,很是为她惋惜,她在最痛苦之时曾电话打给心目中的崇拜者章女士,但命运捉弄人,她的匆匆离去让人伤感,更让人惋惜。
时间真快,转眼又要过年了,遥祝菲尔全家新年快乐万事顺意!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原谅我吧,看看我给青荷的留言,昨晚追到11点,今早4点起来又追她的中篇,还有上周五,我追水沫的长篇,出大事了,我把我家车钥匙锁进车里了,送不了小娃,也加不了班。只好硬生生把领导叫回来用他的备用钥匙。他花了一个半小时才回到家。估计很气。其实我给大家打酱油还是很卖命的。好了,我错了,下次一定把老眼擦亮,还有就是想抢板凳呀,我刚入的时候就只有晓青,写完,就冒出墨墨了。我太慢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妈,我看你真是读得中毒了,那是青荷的蛋糕,你连文都不好好读,还说是我的迷?:):)拍pp!

你家宝乖,我会给她留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亲爱的墨,你做的吃的人太多了,我的还没什么人吃呢,所以你的更棒!知道吗?:)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是的青荷小说真不错,我追了几晚了,前晚读完还睡不着,中毒了,她的悬疑小说,写得逼真,我睡不着啊。你家的蛋糕好美味啊,留一块给我家宝宝,她最爱吃巧克力蛋糕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一道接着一道,青荷还没吃,已把我给馋S了!
我的摆早了,菲儿的要是先端出来,我就不献丑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领导上猫屎咖啡,明天就收起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温暖的菲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