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晚吃的几个菜

(2015-11-06 13:06:34) 下一个

做饭是不是很让人烦恼,记得小时候一到晚上,太公就要唉声叹气地问明天吃啥呀?我和哥哥小孩子自然是不会回答的,阿姨也不会,她是等太公的回答,早晨一大早可以去买菜,那时候的我们不知道太公每天动脑筋的烦恼,现在知道了。

 

每天做来做去就是那些花样,再加上挑嘴的女儿,你是绝对不能一星期有重复的,领导现在也变叼了,原来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估计他有时一个礼拜会是吃一个菜的,而现在第二天不能吃第二遍。

 

那咋办?私房去瞧瞧呗,超市有时推荐的菜谱也回来试试,朋友做的东西学学,然后就是除了特意写下要买的材料,有时也可以因地制宜,家里有啥用啥,领导老是说菜谱上这个没有,那个不行,又不是造原子弹,怕啥?没有红莓干就蓝莓干,切!

 

 

 

LC 锅红酒牛肉

 

家里的招牌菜,LC 锅红酒牛肉,牛肉要么卤,很少红烧,一般就是这样炖。家里正好没洋葱,多加了胡椒粉,牛肉要拿红酒先浸半小时,锅里放了炖,放点番茄酱,老抽,自己会出水,炖到7分熟我放很多胡萝卜,也可以放西红柿,我正好今天没有,大家都挑着吃里面的素菜,最后放土豆,白芦笋快好了放,多点种类,再加点酱油,盐,调一下口味,黑胡椒粉最后撒。平时不吃米饭的女儿可以吃好几碗。

 

 

 

Swai干烧鱼

芡粉捏,鱼片切,两面油里烧煎,葱酱在剩下的油里再煎一下,酱油糖,胡椒粉烧一下,就好了。

另外一种古法鱼片的做法是:开水里烫鱼片,然后油热,葱姜进去爆香,放鱼汁浇上去,鱼更嫩滑。

 

 

这个是女儿带的米粉饭盒

 

 

house宫保鸡丁

宫保鸡丁有很多种做法,中国的“国菜”,外国人一说这个菜都知道,我家就有个外国人,生在美国,从小吃惯了西方的食物,中餐不起劲,那就做这个给她吃。每次配菜可以变换,这次是放的黄瓜。花生先小火油里炸,鸡丁芡粉盐胡椒粉捏,热油放干辣椒(或日本辣椒酱)鸡丁进去滑开,黄瓜扒拉一下就行,不要多煮,软了不好吃,最后放一起包括冷花生米进去,比较脆。

 

 

开洋豆腐干卷心菜

素菜也可以很好吃,还有肉的味道,开洋热水里泡开,油里先煸,然后炒卷心菜和豆腐干,一点点盐,等卷心菜软了后就好了。

 

 

再加个燕皮馄饨汤,这个是买的,自己加鸡汤煮一下就行。

开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我也头大,雪花私房去看看?:)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家人太幸福了,有这样的巧妇天天变着花样做菜。我觉得每天做菜真的不知道做什么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鼓励,要跟亮妈学习不少东西呢,这个牛肉是你的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呵呵,多来啊,你一不来,我都心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扽婉妮的经典家乡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上你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上上你的,那么会做,地里还有新鲜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谢大诗人缪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鞠躬馬虎猴,俺就是个黄脸烧饭婆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减啥,你家都是生猛的,吃得那么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家的更棒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给姥姥描述得我自己都觉得好了,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你这样看龄爸吧,每天给你做好吃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雪七客气,这都是简单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40分钟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想了几天才明白你的左鸡,你可真会省字,呵呵。谢谢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吃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蝉衣草_890' 的评论 : 谢谢蝉衣草来访,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巷。你在大城市,老有好吃的,俺嫉妒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都是简单的家常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呵呵,那个是TJM 淘来的,我喜欢那个颜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除了牛肉时间要久点,别的都很快。我一般是活干累了,就去厨房换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就s,就s:)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问好青荷,别天天批萨,炒个新鲜的素菜也好啊,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回复晚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菲儿好手艺。做得好吃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开饭,我们开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看着都想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上菲儿家蹭饭去!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来菲儿家蹭饭啊!这么多花样,太丰盛了,菲儿周末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美食,那个红酒炖牛肉最诱人!!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每道菜都很精致,摆放和量都是大厨的范儿。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地是家人造就的大厨?我有点不相信:) 你是天生聪慧的美厨!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地是家人造就的大厨?我有点不相信:) 你是天生聪慧的美厨!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菲尔又摆上了,不要总摆我喜欢的嘛,我的减肥计划自从看了你的美食就泡汤了,咋办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丰盛啊, 丰盛!:)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带的米粉饭盒,色美:绿色的菠菜,黄色的米粉,橘红色的三文鱼片,外加红色的石榴,美!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你家领导看着你,吃白饭,蒸点蔬菜就可以了,秀色可餐呀。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太能干了! 厨艺高手还有这么多花样,馋的流口水。。。。。。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牛肉,用LC锅要炖多久?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除了左鸡,宫保鸡丁和馄饨汤洋人也很喜欢,特别是犹太人。菲儿的宫保鸡丁和馄饨特好看。
想混沌了,明儿弄点面片与肉泥煮吧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手艺我就不假惺惺地夸了,撸起袖子直接开吃!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丰盛!馋出口水来了:)特殊是最后那道燕皮馄饨汤,个大汤也清亮,实在是喜欢!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领导和女儿应该感到无比幸福,不能身在福中不知福。我要每天有这么多好吃的,我得乐开了花。就是又不是造原子弹,不需要那么精确。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荤素搭配,色香味美,营养齐全,菲儿好手艺啊。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手艺已经不需要再夸了,by default--excellent!
燕皮我最爱。我喜欢那个鱼形的盘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弄那么多菜,多费事呀!菲菲真是好心态。祝周末愉快!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家伙,这么挑嘴,家里的美大厨天天换花样做好吃的,我们都看呆了。抗议,我抗议。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段忙,天天不是批萨就是盒饭,在菲儿这里看看也是好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