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花果香菇汽锅鸡,teriyaki 三文鱼,果蔬色拉,西瓜皮面饼

(2015-08-07 15:24:07) 下一个


今晚又有个小会,自己也不太能吃,又比较混。:)



招牌健康菜,果蔬色拉,以后天凉了就不吃这个了。还是原来墨西哥豆色拉的配方,不过这次以当季的桃为主。










无花果香菇汽锅鸡


organic 的鸡,农贸市场买了五个无花果$5, 本想生吃,回忆一下小时候住的天井里那棵巨大的,可以随时随地去拿棍子敲的无花果树,那知这是台湾的品种,皮也剥不下来,可能还没有熟透,不是太甜,有点上当,今天干脆拿来做汽锅鸡,鸡用盐腌45分钟,加一点黄酒,又配了香菇提味,枸杞营养,味道营养价值都好,我这高价无花果终于不亏了,也算是立秋一小补。:)






网上抄一段:

无花果,又名天生子、文仙果、密果、奶浆果等。由于无花果树叶厚大浓绿,而所开的花却很小,经常被枝叶掩盖,不易被人们发现;当果子悄悄地在腋下露出时,花已脱落,所以人们认为它是“不花而实”,故命名为“无花果”。无花果熟时软烂,味甘甜如柿而无核,营养丰富而全面,除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奎宁酸、脂肪酶、蛋白酶等多种成分,具有很好的食疗功效。

【营养功效】无花果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帮助人体对食物的消化,促进食欲,又因其含有多种脂类,故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 ,可减少脂肪在血管内的沉积,进而起到降血压、预防冠心病的作用。无花果有抗炎消肿之功,可利咽消肿。未成熟果实的乳浆中含有补骨脂素、佛柑内酯等活性成分,其成熟果实的果汁中可提取一种芳香物质“苯甲醛”,二者都具有防癌抗癌、增强机体抗病能力的作用,可以预防多种癌症的发生,延缓移植性腺癌、淋巴肉瘤的发展,促使其退化,并对正常细胞不会产生毒害。


 

teriyaki三文鱼:女儿不吃上面的鸡,她从来不吃香菇,我说你可以吃里面的鸡呀,她说鸡里有香菇的味道,切!只好做这个。

teriyaki sauce 先腌一小时,油里两面稍稍煎一下,加一点点酱油,不然会太甜,出锅,女儿一人都吃完了,很大一块!


今天减肥,甜点是农贸市场买的黄心西瓜和西瓜糊塌子。:)看微信给老爸他们做饭的阿姨这么做,又看见博友外面的世界介绍,我也来试试。西瓜浑身都是包,除了绿皮硬,里面的籽也可以炒,我一半凉拌一半做糊塌子,清凉新鲜的味觉。



 

绿皮切掉。


 

刨丝,葱,姜碎。


 


 

盐,白胡椒粉摊薄饼。很清香,两人都说好吃,我今天肚子不太好,也不知是吃啥了,剧痛,晚上,没怎么吃饭,汇报完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好象不太听水沫讲女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经常做teriyaki三文鱼,儿子特爱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方水晶' 的评论 : 水晶一定又是在半夜作诗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雪花!:)
东方水晶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了色,也就闻到了香,菲儿真是巧心巧手。深更半夜的馋死我了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有创意,菲儿心灵手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客气,这个鸡蛋,记得要放鸡蛋,我前面忘写了,很好的早饭,本来是让他们当早饭的,他们晚上都给吃没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俺就是不会唱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晓青夸奖,不好意思了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好啊,随时欢迎姥姥,热烈欢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就等着大师来评论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开心会说话,我今天的午茶才小资一点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会的我还不会呢。: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那你今天真好吃下午茶,嘻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呵呵,是呀,昨晚没吃晚饭,还疼了一夜,今天好了,又吃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很特别的西瓜皮薄面饼,创新有道。问好菲菲!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是太能干了,美食美味都整的那么漂亮,最爱哪个气锅鸡,太馋人了:))
菲儿好文连连啊,太有才了,周末快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哎呦,一大早,看到你的片片,口水涟涟,我能吃得下这么多的美味吗!
能干的巧手美女菲儿,怎么形容都不过份,美食太色美了,而且食材健康,还有装美食的漂亮的盘子,可以到你家做客吗!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手艺好,拍得也漂亮!
周末愉快!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刚从湖边回来,来不及评论你的鸡了。图片越来越到位。
我先要忙着洗澡了,晚了。明天再读你的上一篇。
Night!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普通的晚餐,菲儿也搞得那么小资。美贴,漂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是色香味俱全, 菲儿好能干啊!
问候菲儿, 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汽锅鸡,馋死人了,西瓜饼,巧手健康,而我必须要把口水存到明天早上~~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童鞋,这,这是要馋死我吗?结果你忙活半天,还是义务劳动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