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与韩国邻居的PK

(2015-08-30 05:19:14) 下一个

 

左邻右舍(6)

 

我们这个小区有美国人,法国人,印度人,德国人,英国人,日本人,韩国人,中东人,几乎是个联合国,我们是唯一的一家中国人。

住在我们对门的金是和右边南希(左邻右舍1) 一样能干的人,有着韩国女人的吃苦耐劳的美德。原来都是她在美国自己带女儿,儿子,她先生那时还在韩国做律师,挣钱,现在儿女大学快都毕业了。

记得有次她先生走了,她一个人胃疼发作,人摔倒在门口还把脸划了个口子,小女儿哭哭啼啼来敲我家的门,话也说不清地拖着我就跑。我过去一看,血还在流呢,吓坏了,打电话告诉领导说血快流光了,你赶快过来,送金去医院!我在家看一帮孩子。到现在,领导还笑我说血会流光的说法。那时候,真挺心疼她的,我家领导出差几天,我在家带着女儿都要心慌,人家老公一走就是一年半载。

经常看她在外面割草,弄花,冬天一人铲雪。夏天她会披个长袖,戴个草帽,遮得严严实实的和也爱在外面干活却是短裤,短袖的南希成鲜明的对比,南希原来是主外,她老公在世时主内,但金不仅外面干,里面也自己干。

我不爱拨草,都是要等领导在家时才出去糊弄几下,割草当然更是领导的事了,做饭也要领导在一边帮着收拾,还要他发面,看谱,切肉,洗鱼,呵呵,领导很有想法,经常要拿金说事,对不起,谁让你没找个韩国太太尼?:)

 

 

她送我Asian Pear, 还告诉我是用这个和苹果搅碎了腌韩国牛肉烧烤Bulgogi。

我就还她这个,苹果和李子的和果,告诉她这不是一般的pluot, 也很甜,还有着苹果的香味,我拿它做色拉和甜点。:)

 

 

她做这个Ddeokbokki给我:年糕先放水里泡几分钟,他们的年糕和我们吃的上海宁波年糕不一样,稍微硬一些,不过也挺有嚼劲,然后加半碗水煮,加酱油,糖浆,大半勺hot paste,然后放切片的鱼糕,鱼圆,最后放蔬菜,洋葱,切丝,你也可以放圆白菜,胡萝卜,我不喜欢太辣,太冲,最后放葱,有点色彩,撒芝麻,味道很好,微辣,微甜,有嚼劲的年糕和鲜美的鱼糕,和中国食品不一样的taste, 很好的尝试,怪不得她要送我这个。:)

 

 

要是嫌上面太麻烦,这是个简易版,那你就买这Sauce, 另外两个是我用的年糕和鱼糕,一起炒,味道也很接近

 

那我就做这个越南Pho还给她,顺便也显摆一下我的手艺,不能让她比下去呀。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508/33336.html

其实我们是挺好的朋友,PK 就是为了共同光大国际美食,造福家人和朋友,今晚又要上她家学韩国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已经赢了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彩虹' 的评论 : 年糕挺好吃的,下次放她做的,看着更好。 不是我种的,我哪有那个本事,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邻居一起就混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好,端走吧,朋友今天又给我了,她自己种的。 是的,他们不干家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baoermama,你给孩子做的都好有爱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呵呵,谢雪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呵呵,难说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Thank you florence001! I am trying to do so.:)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城冬日,我也喜欢你的博客,我们一起写博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真会鼓励人,好,我继续努力,把这些给补齐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巷,你吓死我了,哪来的女神,就是一个做饭婆!好,我向她学石锅拌饭去。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幸运有这么多好邻居好羡慕:) 我也很喜欢吃年糕和辣椒,有空俺也学做一个。你的越南面俺已经试做了一次,没有牛尾只好用鸡骨头代替了:) 那些苹果和李子的和果是你种的吗?看着太好吃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邻居,你很会交朋友。菜肴都很美味,你的要超过她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韩国梨, 我的最爱, 断走了。韩国人大男子主义很厉害。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邻居亲情,温馨美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PK好,让我们欣赏到更多菲儿的美食,好邻居好比赛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邻里真是一个联合国啊,羡慕你们邻里之间的和睦相处,良好的互动:))
菲儿的烹调绝对pk胜利 ^o^
新周快乐!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ding .
I like your series too. very much.
写女人, 以女人欣赏之眼光,心怀,文字,写 positive , sunny, light up story.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这个系列!也羡慕你有这样的邻居,更希望有你这样的邻居!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越写越棒,既有北美风情,又有国际友情,还有家庭温馨,更有各国美食。赞!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是好邻居,韩国女人家务超能干。有菲儿做她的邻居,让她看看中国女人做水晶甜点的好手艺。喜欢韩国石锅拌饭。菲儿是女人中的女人,完美的女神。我只有深深的仰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妈呀,这下惨了,这题我改来改去不知怎好,总觉的有点那个,但想不出来更对头的就这样算了。要是成了我的logo 就麻烦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哈哈,太形象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题目,就猜想是菲儿的贴,点进来,果然猜中。难怪菲儿饭做得那样好,是有各种不同的老师和朋友。问好。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菲儿妹妹的故事,想起我们这里的一个现象:冬天下雪各家出门扫雪,如果是一个女人在扫,这家是韩国人,如果是夫妻并肩扫雪,这家是中国人,如果是一个男人在扫,这家是美国人。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更能干,菜帖做得特别好,详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好,有问题qqh我,我不行,还可以去问金,哈哈。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你这个菜颜色太诱人,应该简单易做,明天材料买回试试。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PK真有意思,两个能干的主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开心蛮疼我的,刚才领导也说要吃,印象中蛮烦蛮久的,我考虑考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不粘啊,用不粘锅,一点没粘,也许你水先煮一下,最后sauce 放下去了快炒一下就行,久了到是要糊,火大的话。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喜欢千万不要学,不喜欢的东西,学来也不像,谢谢菲儿!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Ddeokbokki的年糕,在cook 的过程中会很粘锅,年糕熟了以后是粘在一起的,不像你的年糕,是分散的,是熟过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呵呵,咋能有你那些美好的事物好看,以后你留个心眼留个图吧,周日愉快!我今天请假,可以写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开心,我不太吃kimchi,除非你非要我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拿莴苣来换,不能白给,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你要搬来,就更不寂寞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故事好看,图片也好看,菲儿周末愉快~~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把韩国home made 辣白菜学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好手艺啊!我就住你家对面,下次多做一份,送给我吃吧。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些邻居你一定不寂寞,真好!菲儿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哈哈,姥姥太可爱了,她不学外国菜,只做韩国的,不象我乱抓一气。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羡慕美菲儿的这么美好的邻居情谊啊!
你的厨艺在韩国女人的眼里绝对是超一流的,对你的美食她是会翘大拇指,会偷艺的,留点后手啊!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那他又说你文作得好咋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也不是天天这样的,呵呵。 我做了豆腐干,没你的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龄妈好,你一回来好文就一定上来了,我回头去读。 另外你去吃的台湾人的美食呢? 还等你过夜玩的图呢。:0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下次你家先生拿金比较你,你要说,文学城里有个最不爱做饭的人,是龄龄妈。她今天中午只吃茄子,省钱,又省事。你是标杆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菲儿那的邻里关系真好, 感觉像以前在国内时的邻里:)
谢谢菲儿分享, 问好!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换成我,早就投降了,不学了。龄龄很爱吃这款韩式年糕。菲儿,早上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哈哈,你真快,我才做到一半,今晚又要上她家学她的韩国菜啦!:)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你肯定大大的超过她!
菲儿大胆的往前冲!
很羡慕你们这种邻居情谊!
握手问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