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brunch (1) 核桃糖,酥饼

(2015-04-23 19:06:14) 下一个
 
自从过年放了个上海酱鸭参加活动后就一直在私房外怀着敬仰的心情眺望,徘徊,再也没敢进来过,不成熟的酱鸭自然是没获得任何奖,倒是写的那段题在“侨报”拿到了油盐酱醋的调味钱:),之后又在私房跟着大家学了不少东西,自己再瞎琢磨一下今天终于鼓起勇气来交一下作业。:)


女儿周六要跳一天舞,给她做早饭,还要带饭,有了这个玩意,我干脆给她来个brunch,吃不完就兜着走,基本上也可以混到晚上了。:)


Cuisinart 5-in-1 Gourmet Griddle  ,可以做Waffle, French Toast, Pancake, Sausage, Panini, Wrap, Chip, Bambruger, Fajitas....,哎呀,它是这么说,我也是刚进,才做了Waffle 和Panini。:)

配方机器上有:我除了以下的成份还加了一点核桃和绿葡萄干

21/4 cups unbleached, all-purpose flour, 2 tablespoons granulated sugar, 1/3 baking soda, 1/2 salt,2 cups reduced-tat milk,1/3 cup vegetable oil,2 large eggs, lightly beaten, nonstick cooking spray。
 

烤完我放一点点 can't believe it's butter(olive oil),一点点maple syrup,水果点缀,下次我要把水果直接加进面粉里去。
 

女儿最喜欢 Panara 的  Panini,这下可以自己做,Turkey, 牛油果,彩椒,菠菜,放奶酪,sourdough bread,任何你喜欢的素菜,一压。
 

我也喜欢的芒果smoothie
 


再做个蛋饼,各色小彩椒,洋葱,日本大长菇(忘了名,任何种类都行)二个蛋打碎,先把各菜丝稍炒一下,蛋里放一点点面粉,盐,先煎蛋,然后铺菜,火腿丝,喜欢cheese 和 黑胡椒ye也可以撒一点,盖锅,焖一会,就成了。

 

 


水煎包,猪肉和自己的韭菜馅的,原来包好的,油里两面煎一下,放两次水,等干,皮脆,盛出。

 

跟弄堂宝贝学的大饼,我做得较小,又是糖桂花为甜,椒盐为咸两种,就改名为黄桥酥饼去馋超爱吃这饼的老爸,若颜色没变黄,大家可以多烤一,两分钟,谢谢宝贝!:)我把大家要的链接放这。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6945/201502/1296.html



这个是受迩东启发做的简易豆沙酥饼,用puff pastry 自己高压锅压的有皮豆沙,加中国带来的干桂花,或玫瑰酱,豆沙酥饼,很香,有一点点上海光明村的意思。:)



跟womoninhome 学的 简易版mocha,一杯半檽米粉,3/4 温水,微波炉一分半钟,手上放上淀粉,包豆沙,我改良了一下放草莓,也可以就选一,外面裹或不裹椰丝看你的口味,都行,谢谢家家。



 


买这个粉


 

当然要芒果:)
 
两杯水,一杯奶,上面有说明,煮开,到入粉。放入容器,进冰箱,等凉,结冻。
 

拿出来反扣,淋上heavy cream,新鲜水果点缀,我喜欢新鲜芒果的微酸和布丁甜味的互补。你也可以多加各种各样的水果,有点感觉在吃冰淇淋,但要健康得多。








学的外面的世界的枸杞核桃牛轧糖,我自说自话再加了点红枣和绿葡萄干补补,她的小朋友一抢而光,幸好自己私藏了几块,世界,你真是精彩的世界。:)

棉花糖---200g,椰子油---65g ,奶粉---125g,坚果类---200g,先把椰子油化了,放奶粉搅匀,最后放坚果和任何你喜欢的干果,我下次会再减一点点棉花糖,坚果稍烤一下。







这张照片是才高二的女儿天天要收到的各种各样大学的录取书之一,哈哈,她看着不屑一顾,我倒是非常的羡慕,觉得自己就是站在后面的徒弟,私房的大厨们当然是那个拿刀的。:)

 



最后用两张自己的照片祝大家春安,也谢谢大家无私的奉献。:)



 

蝴蝶展 


 

 家里刚开的Tuli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夸奖,其实我是个非常不合格的妈妈。:)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聪明又能干,生活安排得真好。有这样的妈妈,女儿有福了。图片很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彩虹' 的评论 : 谢谢彩虹,有的很好做,做给你漂亮的女儿吃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还以为是五讲四美呢:),喜欢,龄龄妈妈写得哪能不喜欢?看见你的留言了,很徐志摩,那我准备出下集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看到你太激动了,以为你回来了,上你那儿一看,还关门,我们大家都太想你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是的,配件都在一起,我觉得还不错,Bath,Bed&Beyond 可以用coupon. 糖很好做,有机会做给雪儿吃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呀,这个星期最后又做了一次,然后她周六就不用上课一直到暑假,我也可以歇了。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真的是心灵手巧。这么多美食再加美照真是太令人羡慕了:) 有空俺也学作一点。。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一般看见美食的博文与帖子都是绕道走到。君子不入厨房,我不是君子,却要学有君子的范儿。龄龄爸爸在私房里见了你的热帖,我去留言了,你瞧瞧去。
你啊你,又要细说从头一只酱鸭,酱鸭已经变成老母鸡了。下次再从酱鸭写起,我把你全部台面上的吃食端走。远走高飞!不留一片羽毛!
不过,菲儿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你的照片已经很亮眼了。大饼两张照得绝美,凄艳啊!
美妇下厨,美色齐放,美味共享,美言我写,美意你领。四字头的五美,菲儿喜欢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摄影高手啊,pp拍的太棒了,欣赏! 菲儿也是美食家啊~~~~~~
问好并祝周末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餐桌上都是巧手艺术品啊!你的5 in 1利器真不错,是调换里面部件吗?核桃牛轧糖看着好吸引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做brunch了,家人好口福啊!
还这么诱人,太想吃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hug.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把我脖子都说红了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做法加进去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的食物也这么美!美人就是做什么都美!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的麻薯做得漂亮,有创意,好看健康,想问你枸吉核桃牛轧糖的详细做法,那个奶粉是condense milk 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你太可爱了,还加了你教我的东西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色香味健康具全,菲儿你还有什么不会做的?很喜欢你的芒果布丁,包子,核糕,蛋饼,口水都流到键盘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