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滴猫的昨天,今天,明天。。。咪咪情史(中)

(2007-11-12 07:51:51) 下一个
我给这一节起了个副标题----天堂里有没有温暖的阳光

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看故事的人,另一种是制造故事的人。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生活总是千奇百怪,说是制造故事的人,也不为过。我家的猫猫也都随我,都是制造故事的猫。其实接下来的故事我真的不愿意写,连想都不愿意想,但少了这个部分,滴猫的生活又不完整。于是就鼓足勇气,把这段事情讲出来。

咪咪被我送回去了,差不多是5月中的样子。就是说预产期在7月的中旬。这段时间,我不断憧憬着那一大堆小猫翻来滚去的情景,猜想着他们到底会像爸爸多一点,还是妈妈。

6月二十几号的样子,对,是6月24,同性恋游行那天。我来了多伦多好几年,从来没有看过这个游行。今年就死拉硬拽,拖着胖子和我一起去。也就是刚到地铁站的停车场,胖子的手机响了。他接起来,是个女声,带着哭腔,反反复复就一句话,“你来呀。。。。”。

我特别郁闷的看着胖子,胖子马上冒汗了,结结巴巴的问,“你,你是谁呀?先告诉我你是谁”

半天才弄明白,是滴猫的丈母娘。她说咪咪生了,要我们快去。




游行自然是看不成了。这一路上我就奇怪,咪咪的预产期还有半个月呢,怎么这么早就生了呢。

这里插一段,说一下丈母娘家。她是租了人家一整层的HOUSE,三个房间,又分租出去。她本身连咪咪在内,有3只猫,都是女孩子。她其中的一个ROOMATE有一天小的西施狗狗。另一个ROOMATE,怎么说呢,绝对的神奇,租了房子只为了养她的4只猫猫,其中还有一只没做过手术的公猫,而她本人不住在这里,差不多一个星期来送一次猫粮,其他就由丈母娘代劳。算算,一共是7只猫1只狗。

一进屋子,我就止不住皱眉头,整个屋子全是公猫发情的尿味,有经验的知道吧?就是那股子味。丈母娘一见我就开始号啕大哭,说咪咪早晨生了2只小猫,死了一只,另一只还奄奄一息。咪咪不肯喂奶,只是看着挣扎着的小猫叫。而且,她肚子里好像还有两个硬块,是不是说还有两只没生下来的小猫呢?那还等什么,上医院呗。路上我追问,是不是咪咪遇到什么事动了胎气,丈母娘承认,生的前一天,咪咪被她家的狗狗追着,狂奔了好久。

到医院挂了急诊。咪咪肚子里是两个血块,医生做了个小手术取了出来。小猫,就只能人工喂养了。





回到她家,陪着她把死去的小猫葬在门口的树下,我才有时间好好看了看小猫。好小呀,只有牙签那么长,身上是粉色的,还没有长毛。可这么小的猫猫,叫声居然大的吓人,他没叫一声,咪咪就回应一声,仿佛告诉他“别怕,妈妈在这”我心里的那个顽皮的小姑娘,就在这一瞬间长大了。

我不忍心再看下去,就起身告辞了。一路上,耳边不停的回响小猫的叫声,眼前尽是小猫贪婪的吸允奶嘴的情景,无不显示着他对这个世界的渴望。但咪咪的叫声,又仿佛是送别时的悲鸣,让我忍不住把事情往坏的地方去想。

三天之后吧,胖子下班回来,往地上扔了个白花花的东西。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滴猫就叫着冲上去了,我一看,居然是咪咪。





胖子说,丈母娘给他打电话,仅存的那只小猫还是没能看到这个世界。而这几天咪咪就一直没有吃过东西。加上她家还有只待产的母猫,就决定先把咪咪放在我家一段时间,让滴猫陪陪他,可能会好一点。看着胖子眼睛直勾勾的发愣,就去安慰他。胖子告诉我,去接咪咪就像做了一场噩梦,他看见丈母娘把那只埋了三天的小猫从树下挖了出来,说是要把他们合葬在一起,还边哭边亲他们俩。。。。。那天晚上,我俩都没吃饭。

小猫的离去时我早已料到的结果,我有足够的思想准备接受了这个事实。用句最俗套的话,因为他们太可爱了,上帝想把他们留在天堂里。希望他们的下一生,可以幸福的生活在温暖的阳光里。



剩下一点,还没写完。
过几天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