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滴猫的昨天,今天,明天(三)金珠的故事

(2007-10-24 07:58:39) 下一个
金珠的故事


回到了我的身边,滴猫看起来并不那么有精神。可能是因为自己太孤单的缘故吧。有时候我陪他说话,可给猫当陪聊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经常我俩他说他的,我说我的,咕叽半天,谁也不知道对方说的是什么。从儿童心理学上说,这样对滴猫的心理的成长发育是很不利滴,呵呵。我就决定再给他找个伴。

在网上找了差不多一星期,终于看到了一只看起来很投缘的小猫。全身是黄色的,尾巴好粗,虎头虎脑的,很是可爱。



取名的时候,可是花了不少心思呢。今年是猪年,春节的时候,国内流行婆婆给媳妇买颗金的珠子,叫转运珠,取金猪转运的口彩。可俺婆婆给的买转运珠的钱被我和胖子打麻将输掉了。。。不知是不是这个原因,今年一直挺倒霉。胖子说,咱最近走背运,就给他起名叫金珠吧,补上那颗转运珠。

金珠进门了,滴猫马上变得精神不少。欺生的本性表露的淋漓尽致。金珠走到哪,他就跟到哪,不管是吃饭,喝水,上厕所,都得在他的监视之下进行。这还不算,慢慢我发现,滴猫这小心眼真跟针鼻儿差不多大,只要碰过珠珠,就休想再碰他。谁要是摸摸珠珠,抱抱珠珠,再想摸滴猫的时候,他就立马表现得很不高兴,白你一眼,转身就走了。气得胖子大喊,你,你怎么这样呀。。。

好在珠珠挺会看眼色的,知道滴猫是惹不得的,对他小心翼翼的恭敬着。没事就围着滴猫转,给他舔毛打溜须。滴猫见有了个听话的小弟,马上拿出当年狗狗的威严,享受着珠珠拍的马屁。只要珠珠不到我们这撒娇发洋贱,倒也相安无事。只是隔壁小多再来的时候,滴猫没有狗狗看家的本事,只能带着珠珠一起逃到沙发下面,瑟瑟发抖。



其实这样本来挺好的,可发生了一件事,把现有的平静打破了(对呀,平静总是被打破,我又有什么办法)

有一天,滴猫的干爹干妈来看我们,吃顿饭,带着花花来的。小黑还在家里面壁呢,谁也没想打扰他的修炼。滴猫见了花花,亲热自是不必说。没想到珠珠见了美女,马上荷尔蒙分泌失调了。什么大哥,什么恭敬,去他妈的吧,这年头,谁追上算谁的。。。。这可热闹了,花花在前面跑,滴猫金珠在后面追。滴猫一看,小样的,还敢跟我抢媳妇?上去就给珠珠一巴掌。珠珠也不甘示弱,什么都让给你了,连个女人也让你抢了,那我还算男人吗?回头就抱住了滴猫,两个发了情的男人,不对,两只发了春的公猫打成了一团。花花吓的钻进厕所里就不敢出来了。。。。



于是,我花了4个钟头做的饭,吃了不到10分钟。干爹干妈急匆匆的带花花回去了。金珠借着刚分泌的雄性荷尔蒙,在胖子的鞋里尿了一大泡。滴猫就在边上狠狠地瞪着他,瞪着。。。

到了晚上,我估摸珠珠是清醒过来了,又变成那只胆小的乖猫猫了,小心翼翼的靠近滴猫,要舔他。它可把问题想简单了,滴猫没那么大度,一顿大耳光给珠珠打回来了。“哼,得罪了我滴猫,还想那么便宜。我算看出来了,你小子没按什么好心眼,不把你赶走,早晚有一天你会爬到我头上。”从这天开始,珠珠的生活地点人间转入了地狱。



滴猫只要是见了珠珠,先来三巴掌,不跑?再来三巴掌。拦都拦不住。我也不敢再给珠珠梳毛,因为只要是我和胖子碰了珠珠,滴猫转身就打。而且,每天都得把滴猫关进洗手间10分钟,好让珠珠吃饭,喝水。不然滴猫看见了,还是一个字,打!整整两个星期,地毯上全是珠珠被抓下来一撮撮黄色的毛。两个星期里,珠珠整整掉了3斤称,瘦成排骨了。没办法,再这样下去,珠珠不死也要神经了。 我和胖子商量过决定,把珠珠送走吧。




其实我还好,滴猫始终是我的最爱。最不舍得的是胖子。珠珠特别会跟人撒娇,会蹭你的手,还撅着屁股蹭你的脚。可能男人都受不了这一套,胖子对珠珠真是疼爱有加。每次珠珠被滴猫欺负,他都去赶跑滴猫。决定送珠珠走的时候,胖子的眼圈还红了。

依他的心思,想留珠珠送滴猫,话还没说完,被我一眼瞪回去了。这是原则问题,坚决要杜绝男人喜新厌旧的思想,不然说不定哪天,被送走的就是我。。。。

珠珠的新爸爸妈妈是在网上找到的。开始还很不放心呢。第一天,他们两个人来我家,看看珠珠。一见面,就抱着不放手了,说很像他们在国内的猫猫。他们说要回去准备给珠珠的东西,第二天来接他。当天晚上,我们俩就睡不着觉了,合计他们会不会对珠珠好,可光猜也没用呀,只能等着慢慢看了。

第二天,他们很早就来了,早得我连思想准备都没做好。本来没觉得有多牵挂,可到临别,才感到,已经分不开了。一个月的时间,虽然不算长,也足可以让一个人,一只猫,完完全全的融入一个家庭,融入人的心中。我没有孩子,不知道“儿行千里”是一种怎样的感觉,但如果说是一种撕心裂肺的痛,好吧,这一刻,我已经体会到了。

我也忘了都跟人家说了些什么,只记得抱着珠珠就是不愿意撒手。巴不得多说几句话,让他们晚点走,让珠珠在我怀里可以多呆片刻。胖子不愿意我独享临别拥抱的权利,借着合影留念的机会抱过去,不肯还给我。



终于放下心来让他们带走珠珠,是因为新爸爸的一句话。明明说好是送给他们的,可临走的时候,他递给我们一个红包。他说,这是他们那里的习俗,过继孩子的时候,是要给孩子以前的父母封红包的。虽然只有一块钱,可他把珠珠当成是过继来的孩子,这份心思,足以让我安心了。

送他们出门的时候,我没有哭。我不希望用眼泪给走向幸福的珠珠开路。

后来证明,把珠珠送给他们是正确的。现在珠珠过得可好了,可以说是从地狱进入天堂了。新爸爸妈妈极其的宠爱他,从他们给我发的照片上看,珠珠的生活质量真是提高了一大节。可能也是慢慢有了自信的关系,珠珠不那么胆小了,凭着武力,他已经收了小弟----他家隔壁的一只独眼猫。



呵呵,珠珠,祝你在幸福中茁壮成长。

顺便说一下,送走珠珠的那天晚上,滴猫在胖子桌上转呀转,被胖子拍了两巴掌。破天荒的,滴猫居然没生气,还过去蹭胖子的腿。。。。这个让人又气又爱的小东西,看来他也知道理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