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滴猫的昨天,今天,明天。。。。 (二)

(2007-10-20 16:59:06) 下一个
我的文笔不好,本来以为又臭又长的文章没人愿意看呢。
得到大家的支持,圆圆真是受宠若惊了。
我会努力把滴猫的故事继续写下去。
在这里,我和滴猫谢谢大家了。




狗狗和小多

根据以前的经验,一只猫的破坏力是相当大的。为了滴猫能不寂寞,我和胖子决定给他找个伴儿。正好网上有个阿姨全家要搬去美国,留下了一只黑白相间的胖猫没法处理,我就又把他带了回来。


说是胖猫,真的是太胖了。我头一次见到趴在地下会是个正方形的猫。而且,它是极其的懒,除了吃东西,就几乎一动不动了。不过,胖猫没有像人家说的心宽体胖,他可是凶着呢,只要门口有人走过,他就跑到门口,很警惕的冲外面呼呼的叫,像看门的狗一样。为了这个,就给他起名叫狗狗了。

刚开始的几天里,滴猫还会去骚扰狗狗一下,不过被狗狗呼过几次之后,就再也不敢造次了。

不只滴猫,我也对狗狗很是忌惮。喂了他这么久,每次给他梳毛的时候,只要是哪里不舒服了,狗狗就也对我呼呼的叫,还有好几次,直接给我一口。倒是没有咬破,只是含一下,大概是警告的意思吧。为此,我觉得很是心寒。

家里怕狗狗的不只我和滴猫,隔壁室友家有条大狗,HUSKY来着。体形巨大,但胆子很小。

他和滴猫绝对是一对,都是欺软怕硬型的。每次滴猫出门溜达,只要被小多撞见,绝对穷追不舍,把滴猫赶回家来。这个时候,狗狗就充分发挥了他的威力,只要滴猫到他前面一叫,他就会把小多从我家撵出去。我不止一次看见,一猫一狗从屋外狂奔进来,转身一狗俩猫在从屋里狂奔出去。最好玩的一次,狗狗干脆往门口一站,把小多堵在屋里。小多不停的徘徊,就是不敢出去。这时滴猫也狐假虎威,冲小多呼呼的叫,腿却掩饰不住的哆嗦个不停。



聚散两依依

每天在家里招猫逗狗,日子过得很悠闲。可快乐的日子总是那么短暂。

家里来了电话,胖子的老爹,就是我公公,身体上出了一些问题。可能是还没到年纪,就从领导岗位上退了下来吧,巨大的失落感使得他老人家一蹶不振,心情不好,身体状况也每况日下。这时候他唯一的精神寄托就是远在海外的儿子媳妇。婆婆来电话,就说了一句,你们回来吧。

在最短的时间里,胖子辞去了年薪五万的工作(虽然钱不多,但对刚出校门的我们,已经是很难得了),我也放弃了这种平静的生活。

这是滴猫和狗狗成了我最大的难题。狗狗很快就有了着落,邻居家的阿姨很是喜欢他,她家里还有老鼠,早就透露过想要狗狗的意思。在对她家考察过之后,我放心的把狗狗交给了她。事实证明,我是正确的,她家人都很喜欢狗狗,据说狗狗现在性格变得很温和,再也不吓唬人了。

滴猫就被送到他干爹干妈家了。他们家里有波斯猫小黑,比较有经验,毕竟长毛猫不是那么好打理。

怎么说呢,舍不得是肯定的,但孝道是天下人都应尽的责任。我从不问胖子自己和他妈妈同时掉到水里之类的问题,有了老婆忘了娘,这样的人,还算是人吗?你敢把一生托付给他吗?(所以说滴猫永远只能是猫!这个没心没肺的死猫)

在国内,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在网上询问滴猫的消息,他干妈也会发好多照片给我。她告诉我,家里又添了一只叫花花的小女猫,是给小黑招的童养媳,滴猫没事就去调戏人家。。。。


介绍一下小黑吧。小黑是一只纯种的黑色波斯猫,黑得连眼睛鼻子都分不清。


而且特别特别纯,感觉是近亲结婚的产物呢。连他妈妈都说,这孩子真是有点傻。他能在离墙五厘米的地方盯着墙,一看看一天,我觉得这种深度,连老僧入定都不能及呢。滴猫总是欺负人家,只要他冲小黑一抬爪,小黑转身就跑。这段时间,真是苦了小黑了。



再见恍如隔世

让人欣慰的是公公的身体一天天好起来,在我们的努力下,在郊区建了厂房,自己做起了生意,又重振当年的雄风了。看看时间,转眼已经过了半年。我们该回去了。
可随着回程时间的临近,我能感觉到他干妈的情绪是越来越低落。

到了多伦多的家里,我迫不及待的给滴猫干妈打了电话,结果,人家不冷不热地告诉我,现在没时间,等周末吧。我觉开始纳闷,这是怎么了呢?滴猫在人家家里干坏事了?欺负她家的小黑了?还是。。。。我不愿多想了。

终于到了周末,我到他家去接滴猫。滴猫干爹下楼给我开门,然后悄悄跟我说,接上滴猫就快走吧,别多说什么了,省得他干妈难受。我想想也是这个理,进了门,抱起滴猫,说了声谢谢,就落荒而逃了,甚至没敢看他干妈一眼。

晚上,我看到了MSN上的留言,是干妈的。她说,我带滴猫出了门,她就呆呆的望着门口,酝酿情绪。就在她刚张开嘴,还没嚎出声的时候,滴猫干爹,那个1米8多的沈阳汉子,一屁股坐到地板上,放声大哭。。。。于是,她硬生生的把嘴又合上了。。。。

多么可爱的两个人,想象那个场景,我真想放声大笑,可眼泪怎么也止不住了。看看养得胖乎乎的滴猫,这些日子的冷淡,忽然有了最温情的解释。

滴猫,你知道吗?你牵挂了多少人的心思。
滴猫,你知道吗?上帝从来没有遗弃过你。
离开养大你的妈妈,那是因为,你应该得到更多人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