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滴猫的昨天,今天,明天。。。。

(2007-10-18 00:46:41) 下一个
昨晚俺做了个梦,一大群人,揪着俺的头发,耳朵,胳膊,腿,尾巴(?),跟俺说“不能停,不许走,把滴猫还回来。。。。”
早上起来,心有余悸,出了一身冷汗。
为了今晚不再做恶梦,我决定履行诺言,开始给大家讲滴猫的故事。

滴猫的昨天,今天,明天。。。。(都知道哈,就是过去,现在和将来。)

昨天

滴猫名字的由来
以前,离我家不远,有个宠物医院,那里面有一只特别漂亮的长毛大猫,他从桌子上跳下来的时候,全身的毛会呼扇一下,就像小女孩的纱裙子。听医院的护士讲,这只猫是他们医院的招牌,每天诊所上班的时候就坐在前台上,一动不动,晚上和周末的时候才自由。那时候我就特佩服,自己挣猫粮吃哎,比我强多了。。。。我和胖子经常晚上去诊所,趴在窗外偷看那只大猫。就为这个,还被保安盘问过多次呢。

大猫大猫,叫着叫着就变成滴猫了。打那以后,所有长毛,看起来很高贵的猫就被我们统称为滴猫了。


缘分
那次,在网上看到,有个MM发的照片,就是这张了,说是找个好人家。

其实那个时候还没什么想法。因为,每次看到猫猫,心底就有那么一点点刺痛,总是想起以前的猫猫。我是胆小鬼,从不敢对猫猫去做一生的承诺,就像我不敢对爱人,家人,甚至自己承诺什么。我只是觉得那个女孩也很难过,毕竟养了一年半的,放弃的背后,不知道有多少眼泪和不舍。于是我跟她说,如果有困难,先放到我这里,解决了再拿回去。
她很快给我回信了,他家里有两只猫猫,就是滴猫和菲菲了。毕业回国,只能带走一只。菲菲脾气大,认生,没有滴猫那么随和。哦,滴猫那时候还不叫滴猫,叫师奶。其实是因为她有辆330CI,CI,CI,就叫成师奶了。她跟我说,如果可能的话,请我收留滴猫,就是有一天不能养了,也不要让他到街上流浪。。。。看着看着,我就心酸了,可自己心里又没有底,我就把眼光转向胖子。之后的事情我记不得了,下一个记忆片断就是在滴猫,不,师奶家门口了。很久以后我问胖子,为什么会支持我领养滴猫。胖子的回答是:“那时候,你眼睛里闪着蓝色的火苗,我不答应,你怕是会自焚的。。。。”




初见滴猫
我去接滴猫,那个MM跟我说了很多很多:滴猫很温柔,很本分,不会叫。。。来人的时候,他会把最臭的鞋推到最外边;会在有啤酒肚的男生肚子上踩来踩去。。。。他只吃猫粮,不嘴馋。。。。不要打他,要。。。。我很理解她的心情,很小心的控制着气氛,生怕她掉眼泪。还好,坚强的MM,眼圈刚一红,就岔开了话题。她说去找师奶,对呀,进门还没看见他呢,只有菲菲在在沙发上警惕的看着我。

MM跟我说,每次滴猫一叫就过来,今天不知道怎么了。看来小家伙也预感到事情不对,离开养育自己的妈妈和初恋情人毕竟不是好受的事情。就这样,我俩开始我一场大规模的围剿,搬沙发,掀床垫,滴猫在拼命的逃,菲菲在拼命的叫。滴猫害怕的时候逃跑,总是肚皮贴着地,蜷着胳膊腿,跟只大黄鼠狼一样,到现在也没改过来。
终于在墙角抱起滴猫的时候,我心里沉甸甸的,有沉甸甸的喜悦,也有沉甸甸的责任。滴猫,虽然我不敢对你承诺一生一世,但你放心,有我,有胖子,就有你温暖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