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诱惑----那个男人为我破了戒

(2007-10-16 00:16:32) 下一个

昨天,胖子说请他师傅全家来吃饭,我说吃就吃呗,胖子就给我出了个难题。
说师傅其实就是个同事,比我们大不到10岁。因为胖子刚进公司的时候,是他负责培训,所以,一直叫他师傅。这个人吧,是哪个山哪个庙(汗,没记住)的俗家弟子,信佛,不吃肉。但他的老婆孩子都吃荤的,而且他的女儿,3岁的小姑娘,是个无肉不欢的小家伙。胖子说,你看着做吧,要荤素搭配。
我就郁闷了,是不是还要去买个新锅呀?胖子嘿嘿一笑:“这家伙是半路出家,吃素也就2年吧?最近,我觉得他快忍不住了。他看着我天天带的饭(呵呵,当然是大鱼大肉了)咽口水。我听他老婆说,他只是不吃肉,不是一点荤腥都不沾。有的时候会在酸菜白肉里挑酸菜吃。”

哈哈,那我就放心了。于是我连夜制订菜谱:黄瓜拉皮,皮蛋豆腐,素鸡烧冬瓜,蘑菇烩豆腐,当然也不能少了荤菜:菠萝咕噜肉和重头戏---梅菜扣肉

当我把菜摆在桌子上的时候,师傅的女儿水水上来就奔着梅菜扣肉去了,一转眼下去了好几块。我看见师傅使劲咽了一下口水,师娘冲着我悄悄的眨了眨眼。于是,我和胖子就当起了说客,“什么酒肉穿肠过,佛祖留心中”的理论都搬上来了。。。。
终于,在半碗饭下去的时候,师傅夹了一大片肉放到碗里,还解释说,他们不能吃的主要是三种肉,自己杀的肉(不吃肉还杀生),为自己杀的肉和亲眼看到杀的肉。。。

反正我也不懂了,就是知道在我梅菜扣肉的诱惑下,他破戒了。
那啥,想复杂的,都到墙根面壁思过去。。。_:p


说到梅菜扣肉,我还是跟山菊花姐姐学的,我永远也忘不了山菊花姐姐那句:烫伤了小脸可别怪我山菊没提醒你。虽然我烫伤的通常是手_:'(

好了,不说废话了。做菜!

五花肉,洗净,加姜片,料酒,在锅里煮熟。
一定要久一点,里边也要煮熟,大概30,40分钟。



梅干菜用冷水泡好,洗净,切碎。
因为梅干菜晾晒的时候风吹日晒,里边沙子多,一定要多冲洗几遍。



我用的是这个牌子的梅干菜,呵呵,打开后才想起照相
就是不明白,为什么绍兴梅干菜是台湾特产



锅里放少许油,烧8成热,
煮好的五花肉抹上老抽,肉皮朝下,放过里炸。
炸的时候要盖锅盖,要小心被油蹦到。
听到放炮的声音减小了,就把锅拿开,等声音彻底没有了,再开锅盖。



炸好的肉(只炸肉皮)就是这样。用凉水冲一下。一是为了切的时候不烫手,再就是听说冲过水的肉蒸出来会好看(?)



肉皮朝下,切成薄片。我刀工不好,切得太厚,其实越薄越好。
肉皮不用全切断



把肉皮朝下,码放在碗里。
具体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说,大家想象扣肉的样子就知道了。
边边角角都要塞满,压实。
呵呵,看着乱七八糟,扣过来就好了



锅里放一点点油,姜片蒜片爆锅,放入梅菜煸炒。
加老抽,生抽,料酒,八角,盐和糖。
我喜欢用砸碎的冰片糖。



炒好的梅菜铺到肉上,蒸锅烧水,开蒸。
时间看肉的多少决定,我这一大碗,蒸了3个小时。
时间太短肉就会腻。
据说,蒸好了放一夜,第二天最好吃



蒸好的肉,把里边的汤倒出来。用盘子盖在装肉的碗上,迅速翻过来。
哈哈,全看技术。我家碗太大,是我家胖子翻的



剩下的肉汁回锅加热,到粘稠状态,浇到上面。梅菜扣肉就做好了!只要不怕胖,那就放开肚子,吃!
呵呵,香菜纯属装饰。



菠萝咕噜肉就超级简单了
肉切小块,用生抽,料酒腌一下,裹上面。



青红椒切块,菠萝是用罐头的。
浇的汁是用番茄酱,糖,醋,盐和菠萝汁调的。比例根据自己口味



肉在锅里炸变色,捞出来



锅里放点油,炒青红椒,然后下肉和菠萝块。把汁浇进去。
只收的快干了,就可以出锅了



发个全景看看



这就是吃了半碗扣肉的水水,脸蛋也肉肉的,好可爱呦



滴猫也开心呢,小丫头喂了他半袋零食呢。



哦,其实这个帖子应该叫 圆圆厨房之梅菜扣肉,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