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也做烤鸭

(2007-10-02 19:26:55) 下一个
买了一只鸭子,也试试做烤鸭。
方子来源于葱花儿姐姐。

冰冻鸭子一只。化冻后,把花椒和盐炒热,抹在鸭身上。鸭肚子里放洋葱,姜片和大料。用保鲜膜包好,在冰箱里腌两天。(几天都行,只要入味,别坏了就行)
两天之后,去掉花椒,和鸭肚子里的东西。用开水把表皮烫一下,应该是为了烤出来会脆。
以上步骤忘记照相了。

蜂蜜两大勺,白醋一勺,料酒一勺调匀,我还放了点五香粉。抹在鸭子身上。


走通风处晾干。


我家滴猫没见过没毛的鸭子


在鸭肚子里放苹果和洋葱,用牙签封住,375度BAKE,烤1个半小时。
中间应该翻一次面,我翻了3次。
温度和时间其实就是自己把握的问题,多看看。
最后用大火把皮烤脆。



没有烤鸭酱,用甜面酱也行。
但我觉得太咸,咸得发苦。
我用烤鸭子的油,炒了一点甜面酱,加糖和鸡精,味道好了不少。



再切点葱丝和胡萝卜丝。



卷烤鸭的饼也是自己做的。(忘了是哪个姐姐的方子,不好意思哈)就是活好面,分成包子皮那么大的剂子。
蒸锅加热,赶好一张就放到锅里蒸,再赶下一张,在摞上去。赶完最后一张就熄火。



汤是黄瓜鸡蛋汤。为什么不做鸭架汤?
因为,哈哈,我不会。



来个全景,还喝了两瓶小酒。




最大的失误就是我忘了,自己不会片鸭子,削的乱七八糟一盘。
不过卷进去就看不出来了。
我家滴猫也很喜欢呢!


大家应该都没见过我,但是我不是新人,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