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三刀的味久斋

米也面也肉也鱼也鸡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 酸乎甜乎苦乎辣乎香乎一点一滴务须恰到好处
个人资料
正文

〖蜜三刀的味久斋〗纽约FB游:拜访天涯和老三

(2008-04-30 18:27:00) 下一个
这次在美国的旅游购物可算是惊心动魄,除了吃喝玩乐,居然还在急救中心呆了一晚!整个旅程为4天。第一天和第四天基本都在路上,途经两个Outlet malls时分别停留2小时购物。第二天,旅游团安排的是半天的旅游观光和半天的自由活动,我们没有随团,所以是全天的自由活动。第三天是在Woodbury Premium Outlets购物。

第二天的行程可谓丰富多彩,惊心动魄!这是我们第四次到纽约,所以不用再去看某些旅游者很集中的景点。上午看纽约市区街景,中午在天涯和老三的饭店享用了极为风盛的豪华午餐,下午在中央公园散步之余去21世纪百货大楼逛了一圈。晚上在百老汇看了一场音乐舞台剧《The Lion King》后与朋友喝茶聊天到半夜。就在一天的完美旅途接近尾声的时候,又一次高潮迭起,在返回酒店的旅途中我被送进了急救中心,在那里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

开始旅游的第二天早上8点左右我们到了时代广场,天气有点凉,下着毛毛雨。因为是周日,很多人去了教堂,大多数商店要到11点才开门,所以街上行人并不多。我们信步走进时代广场的那家麦当劳,在二楼找了个靠窗的座位坐下,享用了早餐之后,展开地图研究当天的路线。这个麦当劳地理位置不错,经济方便,而且二楼靠窗的有几个位子比较安静,能看到时代广场周围的景致。

用完早餐后,我们就在时代广场附近的几条街道随意地走着,走在46街靠近第8大道的那段路时,不知为何,感觉很像是上海的陕西南路靠近复兴中路的那段。接近10点50分时,我们在位于百老汇和45街的Minskoff Theatre买了当天晚6:30的《The Lion King》音乐剧的票之后,沿着第五大道走了一会儿,接着便去了天涯和老三的饭店 Via Quadronno。

Via Quadronno是一家意大利餐馆,位于纽约曼哈顿的上东区闹中取静的73街,离中央公园只有几步之遥,环境幽雅。Via Quadronno取名自意大利米兰Ripamonti区一条同名的偏僻小街,小街以贩售有“VQ”字样的烘意式三文治(panini)而享负盛名。推开店门,扑面而来的是一股浓郁的食物香味,店员热情的笑脸和顾客开心的交谈。一进门就看到老三在那里忙碌着,一杯杯的咖啡飞快地被店员传递到客户的手中。不一会儿,天涯便出来了,一个看上去很机灵能干的人。天涯热情地把我们带到预先保留的屋里最里面的座位,坐在那里能一览店的全景。店堂内造型各异,风格古朴的古董家具和墙上的各种挂画格营造出一个温馨舒适的怀旧氛围。周围的客人大多是欧洲过来的,他们边欣赏美食边愉快地用自己的语言交流着,使整个店堂充满了活力和欢声笑语。天涯给我们安排了极为风盛的豪华午餐,每一道菜都是色香味俱全,既养眼又好吃。我们一行三人吃得非常满足,再次衷心感谢天涯和老三的热情招待!下次欢迎到俺们大家拿的多伦多来玩,尝尝俺家的爬梯菜。

用完午餐便去邻近的中央公园散步,里面空气很好,粉色的樱花在翡翠色的草地和树木的映衬下格外动人,很多人在那里锻炼身体和散步。不时便有马车在身旁经过,载着游客的兴奋和快乐一路飘过。散完步后去了21世纪百货大楼(类似加拿大的Winners),里面很多是designer设计的服装,虽然折扣很大,但造型和款式更适合party,不很适合上班族,所以我只买了很少量的东西。晚上在百老汇的Minskoff剧院看了《The Lion King》。场面壮观,表演很出色,非常值得一看!看完表演便和朋友一起喝茶,直到晚11点半,搭着酒店的班车打算回我们住的位于NJ的酒店。

没想到这段旅程变成了一段精心动魄的经历!那是一个中等大小的van,车声低窄,里面有四排座位,每排挤满了四个人,都是我们旅行团当夜赶回酒店的人,我挤进了最后第二排靠近里面的位子。路上很堵,司机没有开通风。开车6-8分钟左右,我感到车里空气很糟,便让司机开通风。通风开了之后我感觉还是很不好,便要求下车,打算和LG打的士回酒店。司机以在高速上行驶不能放下行人为理由拒绝了我,我便要求他在下一个出口把我们放下,他还是拒绝了我。考虑到我的情况没有好转,司机便建议我换到他旁边的那个位子,窗户大开着。没想到情况越来越糟糕,我开始感到自己呼吸困难,渐渐地四肢开始颤抖并冒冷汗,并开始不断地喝水吞咽以帮助呼吸(事后知道喝水吞咽和呼吸毫无关系,完全是自己的心理作用)… … 司机便叫了急救车。

到了NJ的那家酒店不一会儿,急救车呼啸而至,在我被移出那辆van的一刹那,我便感觉自己在好转。可那时已经由不得自己了,我已在被送往附近医院的急救车上了。凌晨12点半左右进了医院,到凌晨3点左右,前后有大约10人左右先后对我做各种测试,问了我一些类似的问题,秩序井然,非常专业。他们告诉我,为了避免误诊,他们有一个小组就每个急救病人的案例进行分析,以求在最快时间内获取最佳方案。凌晨4点左右,医生告诉我,各种测试显示我是一个非常健康的人,初步判断是panic attack。他们说,我当时的“呼吸困难”及所有其他症状都只是心理作用,因为我的血液含氧度测试结果证明含氧量正常,而且自始自终我一直能平静有条理地说话,这是一个呼吸困难的人所做不到的。但考虑到我在头一天坐了将近10小时的旅游巴士,他们要排除最坏情况即血管堵塞(clog)的可能性,所以得按血管堵塞的那种情况做完所有的测试包括CT扫描肺部,心脏,超声波测试腿部血管等… … 做完所有测试后我被移到了六楼的病房休息。次日早上主治医生上班后读完CT扫描心及其他报告,确认没事之后,我在中饭之前便被放行了。

这是一次很不寻常的经历,也是我这辈子第一次被送进急救中心!后来导游说,那天坐在车上的每个人都感觉很不舒服,只不过我的反应最为激烈。回来后中坛的藤班告诉我,人吸入二氧化碳后会产生PANIC ATTACK,这是一种急性的ANXIETY, 很多做临床试验就是用二氧化碳诱导ANXIETY的,他说那辆车的通风一定有问题。

这次经历令我对美国的医务人员的崇敬感油然而生,在初步判断我的情况属于panic attack后,他们便开始对我进行心理安慰。先后有好几位护士和医生与我交谈,其中两名有类似经历的还与我分享她们的经验。考虑到我是游客,他们还特意加快我的结案过程,让我尽快出院。所以这次急救事件对我的旅程影响除了少了3小时的购物时间之外,其他都没被耽误。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俺LG在急救的整个过程中一直寸步不离地陪伴左右,细心照顾着我,整夜未睡… …令我非常感动,自己真的很幸运!

下面是俺们在天涯和老三那里的豪华午餐及纽约市景的几张照片。由于此行主要是吃喝玩乐FB购物,没带三角架,俺那颤抖的手加上有限的摄影水平,不能拍出豪华午餐及纽约街景的效果,大家凑合着看吧!

记得好像是46街一景,说错了纠正啊!
Image

42街某剧院,注意那只音乐家的造型优雅的爪爪… …
Image

上演《The Lion King》的Minskoff剧场外景
Image

剧场入口处的招贴画:威武的狮子王!
Image

离售票时间还差10分钟,剧院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俺LG便是其中一名
Image

天涯和老三所在的饭店Via Quadronno >>>。这是一家很正点的意大利餐馆,位于纽约上东区闹中取静的73街,离中央公园只有几步之遥,环境幽雅。
Image

停在饭店门口的某车挡风玻璃上的装饰:一只嵌入玻璃的橄榄球!这个装饰想象力丰富,不知道车主是谁?
Image

Via Quadronno一角。店堂内造型各异,风格古朴的古董家具和墙上的各种挂画格营造出一个温馨舒适的怀旧氛围。
Image

店里的家具布置风格古朴,每张桌子的造型都不一样。这是我们吃饭的饭桌一角。很喜欢那金属的装饰,非常怀旧,可惜照片没有拍好~~~
Image

店里客人很多,那天的豪华午餐的是天涯安排的。俺只顾吃,连很多菜名都没有搞清楚。这道前菜味道很好,据说是用了很特殊的cheese和蘑菇,照片没拍好,味道好极了!
Image

这道前菜上面的是腌三文鱼,下面的面包片烤得脆脆的,很香!
Image

又是道三文鱼的前菜,
Image

Insalata di Capri:里面的Mozzarella cheese很新鲜,口感爽滑。据说店里很多原材料都是意大利空运过来的,原汁原味,风味独特!
Image

这道三明治很值得推荐。里面的三文鱼,芝士和烤得香脆的面包是很好的搭配!
Image

Lasagna Bolognese:这道意式千层面口味很独特,口感幼细﹐味道浓郁
Image

很快就被吃光了,
Image

老三亲手制作的两杯咖啡(古典和现代美女),还有甜点布丁。值得一提的是老三那叹为观止的咖啡作画技巧,只见他先在咖啡杯里注入大约50ml的espresso,然后加泡沫,加泡沫时很有讲究,要根据画的造型使得espresso的一部分上浮且呈现出画作的大致构图。接着,只见他手持一根普通竹牙签,三两下不到10秒钟便勾勒出一幅栩栩如生的画,真的很有天份!
Image

老三著名的咖啡:戴帽子的女郎
Image

老三著名的咖啡:猴猴的脸(monkey face)。老三的咖啡养眼又好喝,我一口气喝了两大杯!
Image

甜点:Tiramisu。传统的意大利口感,咖啡味浓郁,可可粉撒得均匀。口感绵软适度,滑润的奶酪还带着浓郁的酒香(朗姆酒?)。吃在嘴里凉凉的,酒香在奶油的包围中慢慢渗出来,与老三的咖啡是绝妙的搭配!
Image

俺们三人享受完这顿豪华的美食之后,便走到附近的中央公园散步。这是其中一角
Image

中央公园的某颗樱花,
Image

忘了征求老三和天涯的意见,不好意思擅自把他们的照片贴出来,帖张俺在店里的留影吧。这是一顿难忘的午餐!
Image


有空请来蜜三刀的味久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iggossip 回复 悄悄话 嘿嘿,三刀是个美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