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玉米发糕(烤箱版)

(2008-08-23 11:32:37) 下一个
想吃甜食了,做个玉米发糕吧!

我以前做了好几次Lucy的微波炉版都不成功。。都不敢再试。

后来结合了我妈妈教的发糕做法,试验几次都很成功也很好吃。昨天又做了一个八寸的玉米发糕,一个下午就分掉了。

正在烤的时候Sear的技术人员在检查我们冰箱的制冰器,他一边检查一遍皱着鼻子说。。。哇,好香哪!

我就屁颠屁颠的切了好大一块请他吃。。外加咖啡一杯。小伙子三两下就搞定了,吃得很开心呢。:)

玉米发糕

部分材料。。还有酵母和Vanilla essence.



先把一杯面粉一杯玉米粉1/2杯红糖,1/2茶匙的盐,一茶匙的Baking powder还有大约一茶匙的酵母搅拌均匀。



然后一只鸡蛋,一杯牛奶,1/3杯牛油,1/3杯素油,一茶匙的vanilla Essence搅拌。



然后把湿料倒入干料里拌匀(这里记得不要搅拌过了,不然油和粉分开了之后,做出来就很干很硬了。)



然后把糊糊倒入一个八寸的烤盆里,等待发酵。。



一个小时后,发成大约比刚才多1/3的模样就可以了,记得玉米面是不怎么会发得厉害的。。这个时候加点葡萄干在上面点缀。



烤箱预热375度,然后烤20-25分钟(根据烤箱的温度而定)



烤好了冷却一下。。



切开看看。。配咖啡很好吃。。很香。





其实如果面粉份量多一点会更细致。。更好吃,我喜欢玉米面的香味,所以这个比例还是不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