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闲人华华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愿为闲人
正文

打盹

(2010-04-07 15:40:18) 下一个

前几日老同事又聚会,上午十点左右碰头,公共绿化地里散散步,晒晒太阳谈谈心,然后找个地方吃饭,边吃边继续聊。三个女人一台戏,也真不知怎么有那么多的话。一顿饭吃了好多时候,下午二、三点钟散了,到家那个累!我说了,以后聚会最好半天,否则太累,我有点吃不消。

也不是我身体特别不好,主要是我早上起得早,最近是630,比女儿早起一刻钟。她又到虹桥去上班了,路太远太费时,她得赶上730的那班车,我得抓紧为她弄口热的吃。家门口的地铁七号线是试运行阶段,朝九晚五,这种运行时段,上班族借不到光。我晚上睡得又太迟,我得等女儿回家,给她弄点水果什么的吃,和她说说话,看她洗漱完睡下,然后我才能安心睡。女儿他们在做一个项目,春节前要上线,目前正是冲刺阶段,天天加班到很晚。有是到家已过午夜,女儿进门后还不忘和我开玩笑,说:“我回来啦!早上好!”如果是夏天,我尽可先睡上一觉,等会儿再起床便是,但冬天不行,睡下再起来容易着凉。每天晚上十点过后我就哈欠连天,但还是硬撑着,等啊等。

从周一到周五,天天加班,女儿说她已经习惯了,但我每天晚上看到的是她那一脸的倦容。幸好年轻,睡过一觉后,早晨还算精神。到周末不用我多说,过去绝不愿睡午觉的她现在午饭后乖乖地钻进被窝——补觉。从周一到周五,我跟着女儿的作息时间,一天也睡不到八小时。最好能睡足九小时的我,中午不打个盹,就觉得精神不济了。冬日天冷,我也不愿脱衣服钻被窝,只是斜靠在沙发上,戴上眼罩,用小被子把胸以下都盖上裹紧,冲二个热水袋,把手和脚都捂得暖和了,倦意便阵阵袭来。有太阳的日子就更舒服了,人在阳光下躺着,温暖的阳光把脸蛋儿都晒得热乎乎的,这真是不用花钱的享受啊。

上个月我生日那天,女儿特地不加班到很晚,还买了蛋糕回来以示庆祝。点上蜡烛后她让我默默地许个愿,我照做了。我许的愿很普通,就是希望全家人身体都健康。你想啊,年轻人只有身体健壮才能去打拼去奋斗,而我们老年人身体健康,一来能操持好家务照顾好孩子;二来能不拖累孩子使他们分神分心;三来自己也不受病痛之苦。所以在人的许多愿望中,希望身体健健康康不是应该放在所有愿望的前面吗?

2010.01.04
http://yunhuawang.spaces.live.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