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闲人华华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愿为闲人
正文

搬场公司

(2010-09-09 01:23:20) 下一个

要搬家了,首先想起的搬场公司就是“大众”。都说搬场公司要请正宗的,否则的话,到点车不来或者小零小碎的东西少了些什么或者在东西搬得不上不下时说要加钱,都是很伤脑筋的。“大众”名气响,成了李逵,冒名顶替的李鬼很多,觉得网上不可靠,特地拨了114查询台得到了大众的电话号码。

电话打过去,是位男士接的,开口就问日脚定了伐,我回说还没有,先咨询一下问问价钱。对方口气马上不耐烦起来,勉强报了价,基本费280元,楼层费25/层,说像我这样总要七、八百元的。那不对,照他报价,两者相加六百不到,还有的是什么费用呢?我当然有疑虑,但不容我再问,对方口气生硬地抢着说了:“阿拉忙来喜的,别人电话要打不进来了,等你有了日脚再详细谈好嘞。”吧嗒一声,就把电话挂断了。

我们是准定要搬家了才打电话的,日子早点晚点总有那么一天,先打听一下收费的依据很合情合理,何必那么地不耐烦。俗话说店大欺客,这就是一例了。好在上海滩上正宗的搬场公司也不止大众一家,李逵不愿搭理我,那我可以找林冲呀找鲁智深呀,死了张屠夫,不吃带毛猪。

想起南市普育东路上有一家叫天天搬场的,我去大哥家经常路过,就直接找上门去了。那里的几位很客气,客户上门,本应如此。问清楚了要搬的家具,就说我家的东西不多,不用再加收费用的。于是报价,出车基本费290元,楼层费24元×12层(没有电梯的,上下楼都计数收取楼层费),规定十公里以外要加收公里数,说我可能会超,就收个整数600元吧。发了张名片给我,让我在日子定下后打电话过去预约就行了。我说担心搬运工到时候出花样要加钱,他们说不会的,让我放心。又说公司在这儿经营都十年了,不会有什么问题的。但愿如此吧。

为什么有这种担心,是因为三年前我二哥他们搬家,叫的那家搬场公司不行。放在浴室的一瓶洗发液不见了,白白损失几十元钱。侄子的钢琴,属“贵”“重”物品,是要另行收费的。那些搬运工想“下出笼”,就叫我们给他们公司打电话,假说工人们说的,楼道有障碍物,钢琴无法搬出来,让我们为此表示不满。而后他们之中的领班就跟公司叹苦经,说想了办法了,实在弄不出来啊什么的。那架钢琴自然是纤毫无损地搬到了新家,搬钢琴的钱便由搬运工们私分了。

做搬运工这一行,多是农民工,有力气没文化,到城市谋生,凭体力吃饭。其实他们的辛苦我们也看到,到时候备好烟和瓶装水那是必然。他们由搬场公司给工资和提成,现在用工,政府有最低工资的保障。如果在搬运过程中再动客户的脑筋想多收钱,这种行为就恶劣了。希望我们不要碰到那种事。

2010.06.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