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闲人华华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愿为闲人
正文

游伴

(2010-09-08 17:47:53) 下一个

我很久没去旅游了。不是身体欠佳,不是心疼钱,也不是没空闲,之所以长久未出行,是因为我没有合适的游伴。

过去我的最好的游伴是女儿。还在她念小学时,我们就一起去旅游,从我领着她出行到后来母女俩的一起策划,我们到过的地方还真不少。我和女儿在旅游时,总是早出晚归,想多跑一些地方,多看一点东西,哪怕跟团游,也挤出时间。比如在昆明,我们晚归,自己去了大观园。比如在成都,我们早出,自己去了金沙遗址……我们宁愿透支体力,回到家后彻底“瘫”掉。我们到港澳是自由行,自由行的花费反而要比跟团游贵些,而且吃的住的也许还及不上团队的标准,但好处就是绝对的自由,不用等候不再限时不去购物,符合我们尽量多玩多看的心思。去港澳那次,我们事先排好行程路线,找准交通工具,除了名胜,港澳两地的市俗民情我们多少也了解了些。不像有的人跟团游,从机场到景点,从景点到宾馆,东南西北都分不清。我的一位同事在我之后也去港澳了,是跟团游的,回来后竟问我“香港市中心人多伐?”这样的问题,让我和女儿笑倒。

一个人出游太没劲,房价要补差价不说,一路没个知心的人。拍照吧,不能老是去麻烦人家,而且别人拍的,往往还不尽人意,于是美丽的景致旁少了“到此一游”的人作陪衬。

和女儿一起出游,我们有说有笑,有商有量,心情愉快。女儿工作了,长假出游价格暴贵,平时又没时间;女儿有男朋友了,就算有了时间也要考虑到享受他们的两人世界,我的这个铁杆游伴靠不住了。再找游伴,难啊!亲朋之中,有的不喜欢出游,怕晕车怕累着,有的身体不行,体胖的关节病的血压高的,还有的没空闲,要带小的要服侍老的,脱不了身。

羡慕死了我的一位同事,夫妻俩都热衷旅游,他们没生育过,经济实力又强,真应了“少年夫妻老来伴”这句话。他俩每年出游多次,时间最长的那次是去年,跟团作新疆深度游,行程共29天,玩得那个畅快啊。今年初她说要组织一拨人在7月份去东北三省作深度游,我让她把我给算上,结果黄了。现在又说12月份到广东深度游,我说也行,就看最后是否能如愿了。

我想在女儿他们有baby之前出国一次,了却我多年以来念念不忘的心愿。明年秋天应该是最合适的日子。但是游伴呢,无处可寻。想到只能单枪匹马地出行,我的出国游八字还未见一撇呢,心中就有了些小小的遗憾。

2010.06.0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