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闲人华华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愿为闲人
正文

王子制纸

(2009-09-03 02:30:47) 下一个

前几日在新民晚报上读到一则短短的报道,标题为《不让粉尘飘落到长江》,说的是南通最大的外资项目江苏王子制纸有限公司建设伊始便注重节能环保的事。

江苏王子制纸有限公司是由日本第一的造纸企业——日本王子制纸株式会投资建造的,总投资将达19.54亿美元。一期可年产铜版纸40万吨。它在建厂的同时,还在长江建一个同时可停靠两艘五万吨级巨轮的专用码头,码头设专用排水沟,可将装卸过程中的木屑粉尘引入厂内的水处理中心。它同时还建造长长的排海管道,开工后经过处理达到排放标准的污水将直接排入黄海。工厂还自建电厂,直接用煤炭发电,煤炭的传输带采用的是封闭设施,工厂还引进大量的世界先进环保设备……

19.54亿美元,这数字巨大的令我有点吃惊,却原来建个造纸厂,还连带着建发电厂、造巨轮码头,又处处考虑到环保节能的各种设施,这就不是一般的小打小闹了。这污水直接排放到海里去的事,我倒是早已知晓的。我还知道江苏王子的建设已初具规模,明年一月份将试生产了。这些都是我女儿告诉我的,因为他们的公司正在替江苏王子做销售管理系统的导入,女儿正巧在这个项目组里做,她经常加班到很晚,每天九、十点钟回来已成了家常便饭。

女儿工作一年半,就加入到这么大的一个项目里,而且组里领导都对她很好,能教她,也让她挑担子,当然她自己也努力。累是累点,但能学到许多东西啊,趁年轻又没有负担的时候,就拼搏一下吧。看女儿这么辛苦,我总有点担心她的身体,因为再怎么样,身体健康总是第一要紧的。我只能尽力为她打理好后勤工作。

IT行业的特点之一,平均年龄很低,二十几岁到四十岁不到的年轻人占绝大多数。女儿告诉我,他们项目组里有两个年轻人都将当爸爸了,如果生的是儿子,那可是两个小王子啰。女儿告诉我他们组里有人讲戏话,一个是日本人姓尾关的,那么就叫尾关王子,一个是中国人姓赵,那么就叫赵王子。我觉得不错啊,又好听又有纪念意义。

2009.08.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