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闲人华华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愿为闲人
正文

短文的发表

(2007-01-23 14:08:46) 下一个

前些天,把我所写的全部短文看了一遍,修改订正了一下,然后一股脑儿地发布到博客网上。

开始写短文,是去年十二月的事。隔三岔五的,坐定在书桌前,摇摇笔杆子,涂涂改改的先打好草稿,随后再键盘敲敲储存到我的文档里。我知道这种写作方式是很落后的,但要我直接把腹稿输入电脑,大脑一边指挥手指一边炮制文章,那个忙啊,结果是更乱更慢。

我喜欢写写记记。学生时代记日记,文革开始,在几次抄家前把日记烧了,深恐有什么不对头的话被人捉住把柄。那时是草木皆兵,哪怕是一句很正常的话都可以找出毛病来的。

工作后又开始记过一段日子的日记,以后一度又用英语写日记以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再后来女儿出生了,就开始专为女儿记,这一记,整整十八年,虽然已经不能叫做“日”记了,但有了空,总会记上几笔。现在翻看,趣事不少,女儿生长过程中的甜酸苦辣,回味多多。

退休了,转个方向,重新弄个本子,开始记自己的退休生活。无奈日子过的平平淡淡,日记空洞如流水账,看着也乏味,于是搁笔。

小品文、短文看得多了,突然地想到学着写,那要比记流水账式的日记强多了。这样写了没多久,女儿替我申请了个博客网址,我把我的短文都发布到了博客网上。

网络的交流方式,已有了四种方式,即EmailQQBBSBlog

有了Email,多好啊,和海外亲友通信发照片,方便、快速、省钱,从此不再跑邮局。

后来又有了QQ,女儿也曾替我申请了一个,可惜的是我没有闲聊的好友,也不会无聊到和不相识的人瞎聊吧。明年女儿到嘉定校区上学,带个电脑去,再买个耳麦,到时QQ可以派到用场了。

BBS像一块块大黑板,谁都可以在黑板上询问、解答、留言、评论、大放厥词。给我的感觉是太杂太乱,成了现炒现卖的大杂烩了。

现在来了个“博”,准确地说是个可以发布文章、音乐、照片的网络日志。“博”客们在黑暗中舞蹈,别管他人的评议,自舞自娱,自得其乐。听说也可连接别人的“博”址,看到别人的精彩文章,但我现在只是让我的短文有了个“发表”的机会,何等“荣幸”之极啊。

2005.07.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