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和日丽

假如我的舞蹈像太阳,融化你嘴里的薄荷糖,甜蜜守护着你天使的脸庞,不受伤.........收藏的关于小哇钟汉良的影视歌美文与图
个人资料
正文

【收藏】人淡如菊-钟汉良

(2007-01-18 10:24:11) 下一个








遇见一场烟火的表演
用一场轮回的时间
  
   
   很是佩服自己现在看电视剧的加速度,可以几部戏串着看,反正大部分都拖泥带水、鲜有特别吸引人的好片,握着遥控器的手不住的乱按已经成了我的习惯。某日,却不料电视屏幕上出现了那个在漫天黄沙下青衫飞扬的美少年,微卷的发,浓浓的眉,深邃的眼,冷峻的嘴角,恍如从前世今生走来一般。那张脸,何等面熟,恍惚中,身后有人唤他“顾惜朝!”他转身、回头,一个大特写,居然是….钟汉良。




   对顾惜朝的偶然一顾。我被牢牢的锁在了电视机前,看那翩翩浊世公子怎样在大漠黄沙下杀气凛凛,世界不是他的,偏他不信。只信一将功成万骨枯,决心踏着无数人的尸体,通向自己理想的阶梯。明明是个反角,却让人怎的也恨不起来。不仅仅是因为他的英俊,不仅仅是因为他的才华,因为他的深情,因为他想飞的心永远不死,明知他会输,明知他决不会赢,我还是在电视机前唏嘘着,看着他怎样的一步步走向不归路,看那白日的烟花绽放错了时空。.顾惜朝,积聚阴、冷、狂、邪、颓、美于一身,轻而一举的触动了我心底的那根弦,让我心碎了一地。


   因为“逆水寒”中的顾惜朝,网上一时间才女涌现,原创的衍生作品层出不穷,居然让一大堆人豁然发现,原来自己还能有这样那样的才华。



   我开始重新关注这个男人,想起这个英文名叫Wallace的男子,曾经是个香港的舞蹈艺员。hello how are you那支MV现在还依稀记得,歌很动听,舞姿也很美,那个唱着“亲爱的你是否感觉到,远方有人为你在祈祷”的钟汉良很年轻,有着一张干净的脸,让我印象深刻。



  听了他的一首新歌,“流向巴黎”,一样的舞曲风格,晕眩的曲调,暧昧的歌词,慵懒的声音在空气中弥漫,再加上Wallace在MV中的,魅惑眼神,“翻越睫毛的水滴,顺着那孤独的墙壁,从隙缝流向巴黎…”喃喃细语、嘴角轻轻牵动的笑容里藏着引人投怀送抱的诡计,听得让人脸红心跳。这样一个男子,让人愿意随着音乐和他的笑容一起坠落下去,惊叹他的性感,那样的精致。 一同听歌的朋友对我说,钟汉良人长得英俊,声音更英俊。
 




   一口气听完整张专辑,不太温柔、乱好玩、Never、暗恋像炸弹,钟汉良在专辑里或洒脱或不羁,很难让人把他和当初那个小太阳联系在一起。想起多年前唱着“同学会”的那个稚气少年,干净的外套,朴素的发型,羞涩的微笑,一边唱歌一边还时不时的用手柔柔眼睛,让人怜爱得想去摸摸他的脑袋。原来一直都唱深情款款情歌的钟汉良,现在却被唱片公司定为“灵魂系舞曲天王”,当年的小太阳已经蜕变为Soul Man。
  
  
  
爱上一个认真的消遣
用一朵花开的时间
  
   
   95,96年的时候,20出头的钟汉良已拿过最佳新人奖和金曲奖,那时的他,拥有的成就已经远远把他同龄的艺人甩在了身后。以他本人的条件,他应该更红,怎样的原因,让他整整晚了5年? 5年中,虽然也参加了几部台剧的拍摄,但因为没在内地放过,他几乎是淡出了内地观众的视线。面对媒体的追问,他总是轻描淡写的一笔带过,不自怜也不报怨,不相信他不曾为此困惑过,但他把沧桑隐藏在心底,让一切慢慢沉淀在记忆里。



   他是那种有理想,但不急功近利的艺人。淡泊宁静,没有阴霾,微笑的时候让人感觉如沐春风。对他而言,艺人,只是一种职业,据说他多才多艺,任何球类运动都难不到他,喜欢吹奏萨克斯,网球技术接近专业水平。他没有过多的炫耀他的才华,也许那只是他陶冶性情的一种方式。在报纸上看过他打网球时的一组照片,很投入的样子,决不是在作秀。以我一个外行人的眼光来看,水平怎样我不懂,单是他脸上认真的表情、穿上网球服的健康又朝气蓬勃的样子就已经让人领阅到运动的魅力。



   他说自己最喜欢摄影,最大的心愿就是做一名摄影师,喜欢拍摄一些人性化的东西。我始终相信,只有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真善美的眼睛,才能挖掘出生活中最平凡最真实的感动。他不强迫自己去追求一些漫无边际的梦想,只是想要做好眼前的每一件事,无论是工作还是作人。他明白,人生需要执著,但更重要的还是随缘。





      钟汉良颠覆了我对明星的一贯认知标准,他没有染五颜六色的头发,没有穿标新立异的服饰,没有打耳洞,没有纹身,他居然,还不傲慢。我并不认为他是最扎眼的帅哥,但他的气质很难得,有着和他的年龄不相称的纯真,没有谢霆逢的反叛,没有周杰伦的颓废,也没有金城武的神秘。30岁的男人,不摆造型的时候更像个孩子,他的气质介于男孩与男人之间。
  
  
不要以为青春一定会枯萎
不要以为他的头发开不出蔷薇
  
   
   99年开始,钟汉良把工作的重心陆续放在了内地,拍戏,出唱片,开歌迷会,参加各电视台的娱乐节目,一步一个脚印,他就这样安安静静的风生水起。
   

“白手风云”“风尘蝶舞”“四大名捕”里都有他的身影,“四大”是许多人重新记忆钟汉良的一个标志,Wallace长了一张娃娃脸,换了别的扮相老成的帅哥,单是装嫩就让人生厌。看着屏幕上稚气又神气的追命,让人不由自主的原谅了他的头脑简单。











   钟汉良的眼睛棱角分明,不属于那种水汪汪的大眼,这种眼型只要眼神稍稍深邃些就会给人邪气凌厉的感觉。正是因为他这种娃娃脸配内双鹰眼的模样才让钟汉良在纯净温柔和冷酷毒辣之间游刃有余。配着他183的修长身材,古装不显得臃肿,时装简直像个模特,他的外形是天生适合做演员的。鲍望春的内敛、陆逸的开朗、江承飞的阳光、楚云的深沉、顾惜朝的阴毒,于佑和的优雅、从最初的青涩到现在的游刃有余。通过镜头,我们一路看着他在荧幕上的成长。





   他不属于那种伶牙俐齿的艺人,我看过他参加的一些娱乐节目的视频,电视上的他身材修长,干净的短发没染什么古怪的颜色,面对陌生的观众略显羞涩,和电视剧、MV、照片上很不一样,被主持人的刁钻问题难住的时候,他像孩子一样有些羞涩的笑笑,若是主持人有什么过份的要求,他也不愠不火,只是优雅的笑笑说“不行”。我们单位一位40岁的女同事看了Wallace上的一个综艺节目,一个劲的说希望自己的儿子将来像他那么有涵养。


   Wallace好像对白色情有独钟,MV上,照片上,访谈上,都会出现他一身素雅的配着白衬衫登场,干净得不染风尘。衬着他目光中淡淡温柔、嘴角浅浅笑意、白色,生活中最平凡的颜色,于他是那样适宜。站在舞台中央,整个世界都好像都是他的舞台。
 







   歌迷会是个煽情的地方,Wallace虽然也开过歌迷会,据参加过的粉丝描述,没有奢华的场景、没有百变的造型,他更像是学校里最帅的那个男生,人人都活跃,争着和他跳舞。他没有说刻意讨好的话,也没高高在上的保持着名人的矜持,随和的和大家作游戏,礼貌的回答问题,而且,他很优雅很善意的和大家开着玩笑。他只是一个爱喝白开水,12点前一定要睡觉的好男孩。
  
  
听着 请借我你的耳朵
我心里有话想说
  
   
   和娱乐圈众多明星相比,他太干净。我说的干净不仅仅是指外表,而是他对人生、对他人的宽容和不苛求,像是一朵散发淡淡幽香的雏菊,美,但毫不张扬。不与日月争高、不与百花争艳。从没见过他打扮得稀奇古怪的出现在公众场合,也从未听过他任何哗众取宠的绯闻。他总是安安静静的,让你在不经意间发现他的美,人淡如菊的美。
   和牡丹相比,菊花身价不高,只能算是平凡,所谓平凡,虽不同于高贵,却也好过很多其它的东西,比如虚假、矫情。就像钟汉良的微笑,温润优雅,清香沁人。在忙碌的都市生活中,面对那样一张毫无心机的轻松笑脸,生活的宁静与简单的快乐,隐隐浮现。
   我不追星,不会孤身跑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只是为了挤在人群里匆匆的看他一眼、不会深更半夜的等在他的驻地要一个签名。我不会给他写情书,更不会嫉妒他的女朋友。
   我会在他出新专辑的时候,高高兴兴去音响店买一盘正版。是在看过他的新剧以后,用笔记下我每一次真实的感触。是向我身边的人,中肯的介绍他的好角色和好音乐。是和那些同样喜欢他的朋友们谈论有关他的话题。我相信因为喜欢他,生活会变得更快乐而不是更疲惫。
  钟汉良于我,是窗前明月光。我不可能把月亮拿下来放在脸盆里,但月亮的光芒仍可照进我的房间。上班的路上,听着MP3里Wallace的音乐,阳光明媚,鸟语花香,路边的一草一木因我的好心情而变得生动又温馨。
   小王子说,如果你爱上了一朵生长在一颗星星上的花,那么夜间,你看着天空就感到甜蜜愉快,所有的星星上都好象开着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