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和日丽

假如我的舞蹈像太阳,融化你嘴里的薄荷糖,甜蜜守护着你天使的脸庞,不受伤.........收藏的关于小哇钟汉良的影视歌美文与图
个人资料
正文

【收藏】钟汉良庆生文--------人在少年,梦中不觉

(2008-04-11 09:37:01) 下一个

   作者:一剑一心
  
  
   晚上在街边等车的时候,一阵冷风吹来,缩缩肩,呵呵手,望望天,霓虹灯下又一年,有个人,又要过生日了。
  
   被人在后面催文很久了,却一直没有心情写。一来,心境越沧桑就越不爱说话,二来,一向讨厌写应景的东西,当花痴成为一种责任的时候,粉丝已经从乐趣走向了悲哀。而在这个时候写生日贺文,无论如何,都会像一场老调重弹。论心境,一年前的生日文已经诉尽,华丽或朴素,唯心诚才是王道,纵使岁月荏苒,最实在的祝福总是那几句;论情境,多少贺文珠玉在前,一个个掏心掏肺,仿似多少华词美句也说不尽他的好、粉丝的痴。世间粉丝,不独我一人,所以,多一篇不多,少一篇不少。
  
   一年多来,顾粉良民的队伍日渐壮大,见识着一场前仆后继的集体狂欢,经历过几次砸顾风波,看过几场辩论,守着几个论坛,熬过许多通宵,写下几章残文,下过无数MV,结识一批好友,将QQ从一穷二白挂成了太阳,看网上众生百态,泪水与口水并流,花痴与情痴同在,有人目不斜视此心不移,有人回家怀了怀旧,有人出去爬了爬墙,还有人骑在墙上乐趣无穷死拽不下,所幸旧人未走,新人又来,牢记良民情谊坚,花痴万年长,终于从纯洁练到了彪悍,写我想写,爱我所爱,要尽情和尽兴,何惧世人异样眼光?
  
   一年前我感恩你的小顾,感慨你的境况,我像张爱玲那样,把自己放的低低的,在心目中将你完美成圣人的样子,愿你占尽世间风光,鲜花都归你,掌声都归你,纵使是全世界的欢呼仰望,亦不觉过分。一年后,我想做神终归太累,浓夭不及淡久,愿你有世间最实在的福分,健康是福,快乐是福,自在是福,与家人团聚是福,牵住一个人的手是福,直到白发苍苍悠闲茗茶依然是福。
  
   凝望的远景总是美过触手可摸的壁画,让我背起包,拍拍尘土,和你的人生来一次擦肩而过,你不需回头的远走,潇洒自在,我驻足一望,会心而笑,留一段温馨,供余生去菀尔。
  
   11月30日晚上,我依然会为你祈祷,虽说自古冥冥注定,一人不能独占所有福利,喜极总生悲,我总愿上天成全我一份私心,给你个例外,从此好事都轮到你,坏事总没份。
  
   我想去买个蛋糕,在吹灭蜡烛后,帮你全部吃掉;
   我想以后有机会就继续当你的活动布景给记者看;
   我想看你的新剧,听你的新唱片;
   我想在十年后抱着我的孩子去看你的演唱会,让你摸摸孩子的小手,让孩子告诉你,他妈妈一直为你而骄傲;
   我想在二十年后翻出你的照片,向孩子诉说自己曾经滚烫的青春;
   我想在三十年后看你拿终生成就奖,哪怕流年真的已冲淡花痴的滋味;
   我想在走不动的时候倒在躺椅里理直气壮的指导孙辈花痴,自豪的吼一句:“想当年……”
   ……
  
   其实追星就是追梦,人在少年,梦中不觉,是不能醒还是不愿醒?
  
   保尔•柯察金最后那段对自己一生的总结令人仰望,并且越望越远;叶芝说,当一个人老得不能见人了也没关系,只要有人依然爱她那朝圣者的灵魂。岁岁年年的同贺同庆不过预示着大家一起的老去,你的时光在溜走,我的时光也在溜走。
  
   没有能被挽住的光阴,没有可以不散的宴席,聚聚散散,花痴的来,花痴的去,对于娱乐工业的流水线来说,单个的明星是速朽的,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对于特定的粉丝来说,单个的明星是不朽的,你在她记忆里永远鲜活明媚,明媚成一段照亮一生的传奇。
  
   所以,当你站在台上,看见下面闪动的眼睛和荧光棒,你就可以欣慰,欣慰有那么多人,也许曾经,也许永远,是如此真诚而热烈的做你的粉丝,丝丝点点,为你考虑,喜你所喜,忧你所忧,甘心承受这纠结并快乐着。
  
   我也可以开始欣慰,欣慰自己年轻时的勇敢:我曾经以满腔激情,放下女孩的矜持,做我能为你做的事,即使以前有他人的不解,以后依然有,都可以一笑置之,因为曾经在一个叫做粉丝的群体里,我找到了可与父母之爱比肩的感动。
  
   一年花痴须记取,是那一身青衣自风雪中逶迤而出,才情傲态世所稀,却掩不住宿命的寂寞和悲情,是那一场歌舞在低迷后尽放,温良谦和人共敬,终不曾折了这一世的骄傲与风情。
  
  
  
   附:杂忆——当天涯帮遭遇百度派
  
   今天良迷里说起某剑,大概都会想到良辰,鲜少人知道,某剑这个死忠级顾迷,本是出自天涯的。就像今天的人说起天堂拼图,大概会想到她是良迷元老,良辰开山祖,却未必知道她是天涯名躁一时的菊花教创始人之一。那时候,某剑在天涯已潜了很久的水,不幸看到小顾后,憋的透不过气来,迅速由闷骚转成明骚,堂而皇之的在天涯冒泡了,很快有一天,我和天堂在顾贴中相遇了。
  
   说金风玉露一相逢,天堂一定会立刻跳出来嘲笑我肉麻,那时她已经完全蜕变成一个钟粉,而某剑还在高姿态的说,还要考察一下演员本人合不合格,为了寻找考察资料,我兜兜转转去了百度,居然又在那儿撞到了天堂拼图。
  
   到了百度,某剑立刻被淹没在一片花痴的口水中,口水的制造者有的已经离开,有的至今依然监守着花痴阵地,譬如,白日烟花,譬如,杀率……
  
   不过我至今都认为是天堂拼图陷害了我,一向喜欢潜水的某剑,不过在百度奉献了一个回帖而已,就被她拉到了一个群,说是筹建网站,于是凑钱、架构、分版块,一群人讨论的不亦乐乎,还没搞明白的时候,我就成了斑竹,然后就一直到了今天。
  
   虽然以前也没少当过斑竹,不过良辰却是我第一个从头跟起的网站。高压下的一穷二白与自我奋斗,个中滋味,现实中的人生只怕也经历不了几回,那大概是我这辈子干活最勤快的时候,晚上通宵写文和扫楼,早上还精神抖擞去上班。良辰斑竹的集体性夜猫子症状就是那时种下的。
  
   其实等等水开了有句话说对了,管了网站就没时间写文了,所以在此吹嘘下如果不当什么斑竹,产量起码高一倍(被PIA飞),在此同时检讨下自己其实也比较懒,现在是两头都干了个半调子。有时也很想拍拍屁股走人,只管自己逍遥快活去,无奈舍不得一起花痴的姐妹们,自己家又离良辰其他斑竹太近,生怕某一天打开门,谁谁持银色小斧站在了门口。
  
   点开良辰首页,看到一个个熟悉的ID,就如同一段段鲜活跳动的记忆。
  
   所以,当天涯帮遭遇百度派,结果就是:良辰迷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