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和日丽

假如我的舞蹈像太阳,融化你嘴里的薄荷糖,甜蜜守护着你天使的脸庞,不受伤.........收藏的关于小哇钟汉良的影视歌美文与图
个人资料
正文

【收藏】钟汉良印象-舞林大会

(2007-03-26 09:14:27) 下一个

我一直以小人之心揣度:道听途说的,不可信。至于他的那些粉丝说的:他舞技比歌声好,演技比舞技好,人品比演技好。这话,我从来都只相信前两句,有些事情没有经历,任你天花乱坠我都持怀疑态度。直到上周五,在电脑前看着关于他录制舞林大会时的文字直播,通过文字的转播已经平淡却仍能让人怒气冲天的,他受的屈辱,以及后来他的反应,和今天我看到的粉丝偷拍当时的视频,当真完全的相信了,这个人的人品真的很好。

表演的衣服是番茄台提供的,那件蕾丝玫瑰花白色半透明上衣和短裤子。那衣服再加上银色绸缎头巾(当然,如果他直接光着头跳舞,白痴评委也会以光头跳国标不尊重这种舞蹈为理由扣分的),任凭你一个肌肉男穿起来也会看起来粉气,像个女人,没有阳刚气,何况钟本身就是长像秀气的那种。当着满场观众的面对他进行人身攻击,主持人要转移话题,该色狼评委(对每一位参赛的女明星都点评了身材,有几个还被问了身高,极品色狼)仍不放过,整整一分半钟的攻击。普通人如果遇到这事早就挥拳头了。

上身不直,是因为舞伴MM身高比他矮太多,拉着手跳腰想直都直不了。人粉气,裤子短,衣服是番茄提供的。看过视频后我真的愤怒了,所有的缺点都是客观原因,此人一直没从这些方面为自己分辩,而是从舞蹈上反驳评委的不专业,对说他只有线条的色狼评委说“我相信任何舞蹈线条都是最重要的。”就这个比赛前被舞蹈总指导FJ评价的,9场比赛下来,其他人跳桑巴都放慢了节奏,他是唯一一个没有放慢音乐节奏仍能跟上拍的选手,而且动作到位,如果不当歌手和演员,专心跳舞,会是一个出色的舞蹈演员。唯一的缺憾就是身高对于一个舞者来说过高。就这样一个出色的舞者,在比赛后,不仅被人格侮辱,还被观众(不是他的粉丝)看到评委已经打好的分被导演改低了。9.8和9.6被改改为9.6和9.4,色狼评委的没改,他直接给了个9.2,此评委本场次打出的最低分。

电脑前的大多数人都猜测,钟是愤而退出比赛?或是忍气吞声?被人说娘,是他最忌讳的,外表是爹妈给的,这是不能改变的。可能评委不觉得有什么,对他这次真是戳到了最痛处。

结局出乎大家的意料,向粉丝借自己的CD,参加PK,这是7场初赛,2场复赛第一个换掉舞衣,不用主办方提供的音乐的选手。士可杀,不可辱,他是真的怒了。穿自己的衣服,用自己的歌,歌仍是很熟的流向巴黎,一段爵士加桑巴,冲到舞台最前面,对着观众和评委席跳,那评委席是空的,侮辱他的评委已经到后台了。在这场不公平的卑鄙的秀中,他给了来看他跳舞的人,主持人,主办方,甚至评委足够的面子,把自己被伤害的愤怒完全表现在张力十足的舞蹈中,他有自己舔拭伤口的能力和习惯。

不知道是因为他的确是4个PK中跳的最好的;或是因为决定PK结果的两名晋级选手一个觉得对不起他,一个是他的好朋友,还有一个很喜欢他的女评委;或是某内定晋级大牌的因伤中途退出比赛;或是番茄台本来只想把他直接黑掉,没想到评委对他进行人身攻击,觉得对不起他给他补偿,本来按毫无可能晋级的他(8进3,哪个进,包括各人的分数比赛前都已经定好了,怎么算,他都是第5个)最后居然晋级了,听说他并没有很高兴,只是和被评委侮辱后保持的礼节性笑容一样。

我很能理解录影结束后,主持人曹胖一手抱住他,一手轻拍他的脸,对他说着什么。这算不得是男人之间的安慰,更像是一个长辈对一个受了委屈的乖小孩的宠溺和表扬。最后大合照时那个色狼评委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他也回拍了一下,没有热情,也没有冷淡,完全礼节性的做法。这些完全不会在电视上出现,依然表现的彬彬有礼,就像很多人说的那样,他是真正的英国式绅士。

QQ群里在讨论他的新戏,我还没看,那些女孩子感叹,演技真好,三十多岁的人了,演出场时十五六岁的少年,表情,眼神,气质居然都挑不出来刻意的地方。笑,少年的纯净心智是任何演技都演不出来的,哪怕你演技再炉火纯青,只有仍保持了一颗赤子之心的人,才能表现出少年的眼神。与演技无关的事,恐怕姑娘们已经忘了,钟先生提前半年开始为这个角色准备,关于这位满清第一才子的书,史料,词。还细读了红楼梦,因为贾宝玉的原型传说是纳兰性德。演一个角色前做这么足的功课,印象中只有那些受人尊敬的老艺术家才会做的事,年轻的演员?他们忙着绯闻,炒作,赚钱。因为高中时就读过纳兰词,对这个传奇的翩翩浊世佳公子有点好奇,后来某部以纳兰为主角的电视剧开播,那个男主角采访时说:我以前不知道纳兰是谁,我的粉丝们给我送来一本纳兰词,看不懂,一读就想睡觉。(大意)当时俺在论坛上一块砖头就拍上去了,这种态度是对纳兰的侮辱。钟先生为什么每个角色(全是男二和男配),都演的很传神,无论顾惜朝还是厉南星,没有报道也能猜出,他肯定读原著了,不然,电视剧故事和原著比起改了很多,他演的却能从气质和风骨上贴近原著人物,得到我们原著派的认可。这无关演技,这是态度!

看了舞林后他的粉丝们写的文章,感叹,这个人一点都不红,能拥有这么多高智商,高学历,才华横溢的粉丝,混论坛这么长时间,没见过哪个艺人的粉丝群可以像他的良民一样如此精彩,而这一切,他是配的,值得拥有的。看了那些舞林大会视频,终于不怀疑这人的人品,视频,这最原始最朴素的影音,记录了对他的侮辱,也记录了他有礼有据有节的反击。这些远比文字更震撼,更真实。不知烂番茄明晚会不会把评委的那段话剪掉,如果拿践踏一个男人的尊严,又是这么个老好人的尊严来博收视率的话,这个烂台就没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wh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年底,才知道有小哇,写得真好。
我会仔细读你所有的小哇文章。
谢谢叶子妹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