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和日丽

假如我的舞蹈像太阳,融化你嘴里的薄荷糖,甜蜜守护着你天使的脸庞,不受伤.........收藏的关于小哇钟汉良的影视歌美文与图
个人资料
正文

【收藏】钟汉良庆生文--------一年

(2008-04-11 09:53:50) 下一个
by Trevi
  
  http://cache.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uninfo/1/119274.shtml
  
  又感冒了。
  似乎还是很重的感冒,从上周末开始。那时和朋友坐在电影院里看HP4,看小巫师勇斗匈牙利树蜂龙,看他恋上并不十分美丽的中国女孩子……座无虚席的观众中,大约只我一个边笑边不停揉鼻子,擦鼻涕。
  昨天开始,不知道怎么回事痰中带了血。真见鬼,明明没怎么咳嗽= =
  但工作不能不做,即使喉咙冒烟到似乎一说话便可喷火,喝水喝到肚涨难受吃药吃到想睡,该做的还是要做。
  该写的,也还是要写。
  不是为了他,不是为了别人,只为自己,还有那颗在寒冷冬季中仍然懂得温柔的心脏。
  
  
  去年这个时候,我在做什么呢?
  和一帮朋友凑在一起,热火朝天花痴,为他架构论坛,为他写生日贺文,为他写无数心疼或者心动的文字,为他编织这个世界上我所能想象的最美丽的故事,在故事里当他是我们所爱的小小独角兽,很小心很小心宠他疼他,花痴他。
  那时我很快乐。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非常快乐,即使因为要顾及到很多事而不得不熬夜,不得不在第二天挂两个黑眼圈去见同事,不得不为了也许并非事实的传闻悲伤哀愁甚至落泪,不得不放弃掉很多娱乐放弃掉身边的很多东西……我仍然很快乐。
  因为是他,所以我甘之如饴。
  大概每个女孩,甚至每个人,在生命中的某段时间都会有这样的感觉——
  并不是想要和那个人在一起,因为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只是无比强烈希望他好,一切都好,希望整个世界都围绕他来旋转,希望上帝能实现他的一切愿望,希望他幸福,希望他快乐,假如可以实现,那么,即使是会牺牲掉自己的一些很重要的东西,也心甘情愿。
  即使这不会是永远,都自己来说,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也永远不会后悔的事。
  但其实也不是没有讨厌过他……那时那么气恨恨发誓,假若见到他,定会掐住他的脖子大声吼他。
  但都过去了,自我渐渐远离这样的心情那天开始,这些放不下看不开想不通的东西,都从心里慢慢淡去了。即使现在仍然会重复一年前的境况,那大约也是另外一个故事的开端了吧,并且,是与我无关的故事了。
  仿佛又想起了很多关于爱恨情仇的往事了啊……(^Q^)
  是的是的,当时那么在乎他,于是对某些东西无法接受,即使我知道那是因为爱他的方式各自不同,可还是执拗着,心里恨恨。
  在爱他的人的心里,这个孩子一般的男人永远都该是完美的吧。
  但那人终究是个明星,我们永无可能完全了解他,亦永无可能真正贴近他——不是没有这样的粉丝,始终太少。
  于是某天我对自己说,不要奢求他的完美,你知道,这世界没有任何人是完美。他只要做自己就好,单纯也好,世故也罢,他在这个圈子浮沉,所有一切,不都是他为得到而付出的代价吗?
  即使现在我无法释怀,终有一天,我可以坦然面对。
  
  硬盘里仍然存了他的大堆照片和大堆视频,有几部偶像剧因为剧情或者其他角色实在让我无法接受而删去,另外几部则即使已经看过也千方百计寻了碟好好放着,即使蒙尘。
  从一开始我就告诉自己,不可能永远的,对那个人的喜欢,因为太过强烈反而会更短暂。
  所以才做这些事吗?
  想保存我最爱他时他的容颜笑面吗?
  我不知道。
  一年前,我曾经想过,假如这世界真的存在咒语,那我会将他目光最清澈明亮笑容最温暖阳光时的模样封印起来,我不想让时光沾染他的额头眼角……
  一年后,我点开他的图片,我静静凝视那个我仿佛很熟悉却已经渐渐开始陌生的人……
  他又长大了一岁。
  我变了,他变了没有?
  
  
  我和朋友只因为他的生日贴中几张照片被调换的事便流了泪,只因为他或许会接拍一个我们不喜欢不能接受的角色便彻夜难眠又急又怒,只因为他在某种照片或者某个节目中流露出的疲倦便伤感不已,同样,只因为他的阳光般的笑容便感觉到了快乐,还有温暖……
  我曾经想为他做很多很多的事,到头来,真正做成的事只有寥寥几件。
  我说我在仍然还喜欢他的时候一定要见他一面,这个最大的愿望,直到今天都还没有实现。
  
  我只用了一年的时间来爱他。我知道自己太容易变心和厌倦。
  而且这个世界没有海枯石烂,亦没有天长地久。
  
  
  钟汉良。Wallace。
  我曾已经爱过又忘却的,在飞一般爱情小说中与甜美李绮虹相恋的大男孩,在上千个日子后,以一袭青衣微微卷发的书生形象再次走入我的视线。
  那时他狠绝残酷,明明心中有爱却不说出口。
  而我,却因这个契机再次寻到了以往青葱岁月时的感动,于是翻遍那段我不曾关注时间里关于他的点点滴滴。然后,在流向巴黎的歌声在他迷人的微笑蛊惑的眼神中,再次……
  坠落下去。
  因为他,我结识了很多很多同样爱他心疼他的女孩。
  我们为他建站,为他写下无数喜悦悲伤的文字,为他祈祷明日的完美,为他做一切力所能及的事……我们想帮他实现愿望,想他终究有一天能站在颠峰。
  想他快乐,想他可以自由飞翔。
  于是,走到了今天。
  仿佛一切都没变,又仿佛,一切都变了。
  没有变的,是那些朋友,那些始终爱他的女孩。变了的,是越来越多喜欢他爱他的人,是他的身影渐渐频繁出现,是他的曝光率……
  我可以这样认为吗?
  他红了,即使还不到我们期望的那样,但他开始红了。
  终有一天,他可以走到更高处吧。
  即使那天,一切都已沧海桑田。
  
  一年前,我那样爱他。
  一年后,我仍然注视他,只是目光中的灼烈渐渐淡去。
  我仍然不敢对自己或者别人说,我会永远喜欢他。因为我知道对自己而言这永无可能。
  
  
  Wallace,我不能陪你走到尽头。
  可是不要紧,在那么多呼唤你的声音里若少了一个,没有人会听到,即使是我,在人潮中亦不会听见。
  Wallace,我最大的愿望仍然是可以见你一面,当然,要在我休息的时候(否则boss不会准假啊@_@)。
  然后,希望你可以实现自己的愿望,无论那是什么。
  Wallace,我仍然期望你可以大红大紫,期望你可以出现在大银幕上,期望你能再次迷倒无数男孩女孩男人女人。
  但同时,我想你能够保留自由,可以展翅飞翔在天空的自由。
  Wallace,希望你不会生病,千万绝对坚决不要感冒。
  假如有病毒想要侵袭你,就让我来……替你承担一半吧……
  
  最后,虽然迟到一天,可这句话一定要说——
  Wallace,生日快乐。
  永远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