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环意第十六站—— 大风大雪中,我仍然是最靓的粉衫仔

(2024-05-21 10:24:39) 下一个

今天是强度跑,每次跑强度,前一天晚上就开始stress,到了早上更是百般不愿意起床。爱美丽就没什么斗争,起床就去跑了。唉,还是应该向娃看齐。

今天邻居印度大叔一直在弄花园,看着我在小区里一圈圈绕,有时候easy,有时候咬牙切齿,肯定觉得这个邻居神经有点问题,lol。

照例是5分钟一次,重复十次,最后3分钟all out,到七个以后就感觉腿累了,但是知道其实就是个mental game,第七个,第八个,真的是一个个盼,完成以后觉得很有成就感。我们这里周二有跑团一起跑interval,但是我没时间参加,没有人一起互相打气,都是一个人默默完成。kudos to myself。

回来老迈已经把电视都调好了,哈哈,正好看最后20km。

今天开场天气相当恶劣,山上下着雪,气温低于零度,车手们联合抗议,认为今天的stage应该被取消。比赛开始的时候竟然没有车手出现在出发点。最后大会决定把路线缩短,skip最开始的高山赛段,直接到山脚下的valley开始比赛。

一开始坏男孩 Alaphilippe就开始攻击,带着几个其他队的虾兵蟹将冲在前面。今天下雨下雪,真的非常miserable,kudos to them。我回到家的时候主集团离他们还有1分多钟,我跟老迈说,今天波加查肯定要求稳,安全完赛为主,毕竟他有史无前例的七分钟的领先优势。

然而啊然而,天才和我们这种平庸的人的区别就是,他们永远下你想不到的棋,出你想不到的牌。最后几公里最陡的坡上,波加查脱掉了外套,跟着队友来到集团最前沿,然后1.3公里,他开始加速,超过了前面所有的人,把那些虾兵蟹将们一个个追回来。

难以想象那些骑手在山坡上风雨中苦苦挣扎,然后一团粉色影子呼啸而来,从你身边碾压过去。你已经在red alert zone了,那个粉衫仔还在zone 2,还朝你笑笑吐吐舌头。这种绝望。。。

最后冲过终点时候,波加查后面完全没有人,他还有时间伸出一个个手指,从一数到五,示意今天是他的第五战胜利。这种傲视群雄的霸气,也真的是没谁了。

到了终点,今天年纪最小的车手去他的帐篷向他祝贺,波加查给了他自己的粉红眼镜和粉红jersey,表现出老一辈对年轻一辈的关爱和鼓励,可他自己也没满26啊。

他是真的不准备留任何残羹冷炙给别的车手了。事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他气不喘脸不红的,好像就是出来跑了一个easy ride。其他车手过终点的时候,脸色都变了。真的好像两个星球的。

继续穿粉色,我都不知道我竟然有这么多粉色衣服。。。

可能是 1 人、除雪機、北極圈、滑雪坡、道路和文字的圖像

May be an image of road

May be an image of 1 person, bicycle and text that says 'VECIALIZEU SDUCAL DSW Ekopak NAPOLE OLE ON NAP UCI JAnom. II1 STER'

May be an image of 4 people, bicycle and text

May be an image of 1 person, bicycle and text

May be an image of 2 people, bicycle and text

May be an image of 2 people, bicycle and tex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文妈' 的评论 : 是的,我们都是live in his dream。
其他人进场的时候脸色都不好了,昨天太虐了
文文妈 回复 悄悄话 凡人内心大概都有英雄情结吧,我个人就喜欢看这种傲视群雄的场面。小波满足了如我这种普通人心中的梦想。昨天看他在终线如逛街般数手指,笑喷,愈发同情和他同场的其他车手。G Thomas被interview的时候一脸疲惫和沮丧,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