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值得纪念的一天---爱美丽第一次big girl race

(2024-04-07 21:44:34) 下一个

年初和教练商量爱美丽今年的比赛计划,就说到这个napa的三项比赛。教练说不要再报名孩子比赛了,直接给她报名sprint。750米游泳,12.4英里骑车,3.1英里跑步。这个比赛我两年前去过,比的是奥林匹克距离。游泳风大浪大,骑车跑步都是山坡,而且她从没有在开水游过这么长。教练又批评我,老是用大妈的眼光和想法来限制自己的孩子。好吧,就直接报名了sprint。然后给她买了胶衣。

谁知道三周前爱美丽开始感冒,咳嗽发烧,两周完全停止训练,上周末好不容易搞了一次开水,否则胶衣都没机会穿。就匆匆上阵了。

昨天到了比赛地点拿了比赛的package以后,她说要去试水。好久没有参加三项比赛了,本来觉得750米没啥,但是看到那个buoy说实话我都有点犯怵了,好远。。。能看得出她有点害怕。但是我问她要不要我陪她一起游,她摇头。我让爱美丽就游到最近的buoy往返几次,找找感觉。上来以后她说很冷。

然后去旅馆check in。我出去完成一小时的跑步,然后出去吃晚饭。爱美丽一边吃一边晃动身体,说要多吸收一些carbs,笑死我了。

回到旅馆,她自己把车子和头盔上的sticker都黏好,然后我替她带好timing chips,真的感觉很异样。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正式的三项比赛,都有timing chips了。不再是娃娃了。其实说紧张,我比爱美丽更紧张,但是不能流露出来。我跟她说,明天的目标就是完成开水,骑车你就按照自己的速度骑,跑步妈妈陪你。完成游泳你就是最棒的。

早上到了比赛地点,我不能进换项区,她自己去摆摊子(设置三项需要的东西)。。她很得意,跟我说周围都是大人,她和大家一起,自己把东西放好。

因为气温低,原本九点的比赛改到了十点。十点男子出发,十点零三分女子出发。都是在水里出发。看到她慢慢走进水里,我突然热泪盈眶。我的女儿,是整个比赛中年龄最小的,十二岁。就要和大家一起挑战自己了。

爱美丽出发以后,我突然回头靠在老迈肩膀上开始哭泣,说不知道为啥要给她报这种比赛。因为大家都带一样的帽子,也没法看她游到哪里了。

渐渐地有人开始回来了,我知道这是爱美丽第一次这个距离的开水,估计中间可能会改成蛙泳仰泳甚至停下来,会比平时慢。而且我让她刚开始一百米不要游快,务必保持呼吸顺畅,避免panic。大概十七分钟,看到一个小小的脑袋,真的是爱美丽,那一刻我的泪水都流下来了。我的女儿,真的是一个坚强的孩子。她也很高兴,双手朝天挥舞着跑去换项。

然后骑车。我最近看了太多职业车手摔车,这个赛道12英里,有870尺爬升,而且边上就是山崖。我一直和艾美丽说不要distracted,要focus,怕她出事。五十分钟以后终于回来了,无功无过,其实她可以比这个骑得快,但是安全为主。

然后我和她一起跑出去。是跑出去一个上坡,然后下坡回来。一开始她跑得很快,一路上有运动员看到她是孩子,还和她fist bump。上坡时侯速度明显下降了,我就和她说说话分散她的注意力,回程下坡时候我一直鼓励她加速,但是她跑不动。最后拐弯回到出发点时,我说我们比赛看谁先到。这是我们每次一起跑步都要做的游戏,看谁先冲到家门口。她一听到这句话,拔腿就冲走了。呵呵。最后她爹给她拍的照片,到了终点是真的累了。

赛后去看了那个著名的glory hole. 爱美丽睡着了。呵呵。

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比赛,爱美丽终于从娃娃比赛毕业了,开始参加open race。我想起来她第一次去day care。我也是哭的要命,我觉得这是每一个母亲的本能,总想保护自己孩子在自己的羽翼下,本能地不想让孩子expose太多的压力和挫折。但是每个孩子都必须要走出这一步的。

我真的很为她骄傲,比我自己第一次完成大铁都骄傲。我今天一天都在说,她都烦了,说你说了好几次了,呵呵。我知道她自己心里也是很开心的。如释重负。以后小三比赛,她就不会再害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文妈' 的评论 : 谢谢,你是懂的
文文妈 回复 悄悄话 多么勇敢的孩子,太了不起了!不愧是铁人妈妈的女儿。读的时候不知为什么眼泪都在眼眶里,You are both my hero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