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行车历史上黑暗的一天

(2024-04-04 08:48:49) 下一个

今天早上醒来就六点了,华丽丽地skip了游泳,惭愧。

然后马上打开电视开始看Itzulia Basque Country第四站、

昨天冠军种子Primoz Roglic摔车,我还说卖鱼哥是真的稳。从来不看见他出什么幺蛾子。

然而今天在距离终点30公里的一个急转弯,主集团十二个人滑出赛道,摔倒在边上的水沟里。看到一个visma车队的车手躺在地上不能动弹,老迈一眼看到那个头发说,是卖鱼哥。我的心一沉。

然后看到Rogilic坐在水沟边上捧着膝盖,另一个夺冠热门比利时冠军Remco Evenepoel也沒有幸免,那个胳膊肘弯着的样子好像是锁骨骨折。

至此,环法三大将全部倒下。这是我目睹最惨烈的一次自行车比赛事故。

最让我担心的是卖鱼哥,躺在那里一动不动,其他几个人至少还能坐起来或者走动。然后看到卖鱼哥被抬上担架,颈椎固定。真的希望他的颈椎没事。。。visma team真的今年流年不利,先是van aert摔车,然后卖鱼哥也摔了,如果影响到后面的大环赛,他们今年可能颗粒无收了。

整个比赛都被停止了。

看得心情好压抑。

现在自行车科技日新月异,车手们速度越来越快,但是安全保障却没有什么进步,大家的focus都是在怎么提高速度。if you crash, too bad. 他们总能找到更多的年轻人来参加。很多很有前途的车手都因为crash以后无法回到巅峰状态而无声无息退役了。

希望这个事故,能够激发UCI做出一些政策方面的调整。

看到卖鱼哥一动不动躺在那里,我问老麦我那次事故昏迷了多久,老迈说大概十分钟。然后就是醒来了,也是答非所问。

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因为比赛出发前一个星期,我突然发现自己头盔边上裂开了,我给老迈看,老迈说赶紧买一个新头盔。我说不用吧,哪这么巧就摔了。老迈说这个不能开玩笑的。于是我临时到网上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头盔,正好在离开去比赛之前到了。

然后比赛就摔了。要是还带着那个裂开的头盔,后果可能严重很多很多。

 

可能是 5 個人和顯示的文字是「 itzulia S? 32.3KM +2:09 SUBSCRIBE LIKE THANK @PROCYCLINGRACES t?t JONAS VINGEGAARD HANSEN TVL 5. +14 」的圖像

May be an image of 7 people, road and text

可能是 3 個人、救護車和文字的圖像

可能是 2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文文妈 回复 悄悄话 OMG, can't believe thi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