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能专心多久?

(2024-02-23 09:20:28) 下一个

昨天看了32个病人,answer了28条病人message(我们现在病人可以直接message我们,24小时之内必须回复),然后处理了96份病人的化验报告。当然这中间还有无数个病人的电话。

我的assistant说,you have been working hard!那不是表扬,是抱怨,因为如果报告不正常,我写了处理方案, 他们要打电话给病人。

昨天晚上做力量训练的时候,我和教练提起来这件事,教练很为我高兴,因为只有我和她知道,这中间,有她多么大的心血。

随着我们年纪增长,加上有手机那些,我们的attention span都变得越来越短,我经常和我老公开玩笑,现在让我像十几年前一样去考USMLE,考医生执照,我估计要fail the test,因为没办法集中注意力这么久。

大铁脑部受伤以后,一个很大的变化,就是attention span变得短,然后记性变差,但是我自己都不觉得。教练为了我特意去自学了和脑受伤有关的康复知识,然后一直鼓励我做力量训练。她说力量训练对大脑康复很有好处。我跟着她做meditation,做平衡训练,然后慢慢加了力量训练。

昨天一口气处理完96份化验报告,我抬起头看时间才发现过去了很久了,但是我都没有感觉要去看手机。教练给我们布置任务每天要meditation,她说meditation并不是你一定要去焚香打坐才算,而就是能够专注做一件事情不受干扰。我昨天问教练那我这个算是meditation吗,她说当然算,哈哈。

我查了一下,不少文献确实是说力量训练对大脑的cognitive level是有帮助的。前额叶和感觉运动区域的结构性萎缩在老年人群中非常普遍,与年龄相关的神经退行性过程以及脑组织的变化会引起一些特定神经代谢物比率的变化,而力量训练被发现能够调整这些神经代谢产物。而且,调节老年人大脑代谢的程度直接取决于他们的肌肉力量增加。所以肌肉真的是一个宝啊。

为了我们的晚年幸福,力量训练做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双螺旋 回复 悄悄话 高效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