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晨跑---做父母和铁人三项的启示

(2023-04-20 08:53:16) 下一个

今天早晨跑2小时,一路落英缤纷。

我很喜欢的一对职业铁人三项运动夫妇 Tim O'Donnell 和 Mirinda Carfrae 最近接受的一个采访。

铁人三项运动员必须具备的特征:consistency, adaptability, and perseverance。

做父母,是最好的培养这种特质的途径,哈哈。

比如路易维尔大铁爆胎而需要临时改变比赛策略vs娃晚上做恶梦非要早上四点搂着你一起睡觉; 在时速 15 英里的逆风中骑行vs反复100遍看finding nemo。最成功的中年运动员是那些能够应对挫折的人。 总会有你无法控制的事情。 你需要适应性强。

Carfrae 说一个重大变化是,她会back to back地进行一些训练,而不是全天进行,尽量早点完成所有训练,这样傍晚就可以有尽可能多的时间和孩子们在一起

虽然天不亮就开始骑车挺辛苦的,但晚些时候几乎总是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训练缩短或取消。这通常意味着在室内骑行,特定瓦数的非常control的训练,而不是和朋友们一起在户外开心地骑车。早上 6 点 30 分,他们已经完成了一次质量很高的锻炼。这让他们在精神上成为了更好的父母,开始新的一天,准备好迎接任何挑战! 

O'Donnell 认为现在对他来说,训练质量胜于数量是获得成功的最佳方法。要注重每次训练的意义和目的,最大程度得到回报。这样虽然整体训练时间减少了,但是他们的表现并没有发生负面影响。归根结底要避免一些时间长而质量不高的训练。

另外一个变化是,他们很早就把孩子融入自己的训练中,让孩子们看到自己的训练。Carfrae说他们在游泳时女儿也在边上上幼儿游泳课,所以她可以看到我们游泳。 让孩子参与其中很重要,因为父母知道孩子的小眼睛总是在注视着他们。 他们希望激励孩子过上积极、健康的生活,同时身体力行传授有关努力、奉献和设定目标的重要人生课程。

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是与伴侣的沟通,一起参与制定具体的时间表。这一点对我们这种非职业的还要养家糊口的人来说额外重要。我每周甚至每天都要和老迈确认当天的schedule,我早上要跑步多久,今天谁送娃,谁接娃,谁送去游泳,谁做晚饭。最近爱美丽又加了跑步俱乐部,对我们两个人的schedule更加challenging,昨天我画了一张新的表格和他重新确定。结束以后他突然说,谢谢你和我确认这一些。我也挺感动的。做父母都不容易,谁不想下班以后就在家里躺平看电视。我说我不想把这些一股脑都塞给你,我们一起分担。

那个采访中还涉及到了一些其他运动员,他们都不约而同地说,他们喜欢看到自己蹒跚学步的孩子看到父母游泳、骑自行车或跑步,或者想和他们一起参加训练。你对训练的坚持和家庭的奉献你的孩子是看得到的、并且会终生难忘。

另外一点,就是教练的好处。这周我无法坚持所有的训练, 哪项训练最重要?这就是教练的用武之地。教练能够高瞻远瞩地看到你的训练计划和structure,让你在毫无头绪的时候给你指出方向。我一直是无脑跟教练,因为我知道她一直在看着我,在关心着我的训练。

他们说的一句话让我心有戚戚焉,铁人三项运动应该提高生活质量,并让家人更加亲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