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永远的冰上王子

(2022-02-10 11:09:38) 下一个

文汇教育_ “花滑神”羽生结弦是学霸:在早稻田大学修习人类科学部人类情报科学专业

26岁的羽生结弦,还会继续创造奇迹| 天天要闻

羽生结弦接受采访时侯,日本记者告诉他,他梦寐以求的4a被认证了。

他问了好几声,真的吗?真的吗?然后低下头啜泣。

那一刻我真的破防了。

我自己也是常年运动,也follow一些运动员。我深深明白体育的残酷,有巅峰,就会有低估,有盛年的辉煌,就会有暮年的落寞。二十多年的冰场生涯,他的伤痛,常人无法想象。

但是羽生结弦显示出来的,远远超出了金牌。他是60多年来唯一蝉联冬奥会两次的冠军。他早就可以躺在功名簿上,做一些商演,接一些商代,凭他在亚洲的人气,过上舒适的生活。

他追求的是人类的极限,到底能不能完美地跳出来那个4A。明知道自己大概率是要失败,仍然要鼓足勇气去追求那一瞬间。他决定在冬奥会上挑战4a的那一刻,他的境界,就早已超越了其他人。

失败当然是难受的。他曾经接受采访时候说过,输了比死还难受。只是日本人隐忍的个性,让他在这样的失败以后,仍然淡然镇静,那些起早贪黑的训练,无数的汗水,最后却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那种煎熬,我深切感受过。当然无法和他相提并论。

但是他在回答记者时,说的那几句话,深深感动了我。

他说,本来以为,这是一届无论怎么全力以赴,却毫无收获的奥运会,但是现在终于还是有了一点点回报。

他说,虽然从胜负来说,这不是一场好的比赛,但是至少我做了一些事情,让大家感受到了一些什么,那我就很满足了。

这才是人类运动的真正精髓,推动历史的,不是金牌数目,而是无论在何种逆境中,都勇于挑战极限的那个人。

向他致敬。谢谢他为我们带来的极致的美和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拿到三连冠,获得更大名声和金钱,恐怕是更容易地选择吧?他没有这样做。
wjrbb 回复 悄悄话 他的名字有种中国古代君子之美的感觉。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从个人喜好来说,我更喜欢今年拿到冠军的那个运动员的阳刚,但也很欣赏这个日本运动员的优雅之美,他的坚持也很让人敬佩
方玉 回复 悄悄话 看他的表演不仅看到极致的外在的优与美,还能感受到他带来的心灵的震撼,感动,和升华。看其他运动员的表演这些真的感受不到。
方玉 回复 悄悄话 看他的表演不仅看到极致的外在的优与美,还能感受到他带来的心灵的震撼,感动,和升华。看其他运动员的表演这些真的感受不到。
koumu_yuyu 回复 悄悄话 优雅完美的冰上王子!看他的花滑是一种最高的精神享受!优美舒畅!冰雪世界,无与伦比!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纯净的灵魂,一个喜爱维尼熊的童真男孩,同时有是一名优秀的体育超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心中永远的冠军、花滑王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非常喜欢他,极其优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