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早上被各种病人打击到怀疑人生

(2021-08-31 09:16:59) 下一个

 

 

早上骑完车,神清气爽山清水秀来上班,就被各种病人砸得砰砰的,怀疑人生。

一个已经两年没有follow我的病人,打电话要求我就看看她的lab,然后调整药物,我的助理告诉她不行,需要make appointment。她就发脾气说,就看一下检查报告那么难么。他们不知道,我每次调整药物,都是一个medical decision,需要我负全责,一个两年没有看的病人,怎么能连看都不看就调整药物。有的时候病人觉得,i make their lfe difficult,是因为他们没有把自己的健康当成priority。

病人check in以后才告诉我的助理,自己这几天exposed to COVID,而且有症状,但是她不愿意临时取消appointment,所以还是来了。我的助理让她赶紧回家,病人发火说,so i should just put my life on hold。我真的是无语。难道因为你自己的一己之利,就把门诊这么多病人和医务人员的健康置于不顾。我们现在有很完整的video appointment体系,完全可以事先打电话换成video。但是她非要来到办公室。

然后一个病人用covid做借口百般不想上班,现在她的雇主要求出示医疗证明她是disabled。我说你没有disabled。你有糖尿病,但是完全可以正常工作,她就开始哭,说每天都很累,不能去上班。随着covid的救济金越来越少,这样的病人越来越多,每天都挣扎在这样的paperwork里。

每天都有门诊医生提前退休或者辞职,这个工作累的不是身体,而是心力交瘁。

但是也有很好的病人,每次觉得怀疑人生的时候,就想想那些绝症缠身,仍然微笑着来看我,微笑着面对生活的病人,就觉得坚强起来。

放一段周末三千五百米开水训练。还能健康地在大湖里游泳,享受天地,就是应该开心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有些病人是很奇怪,我接诊过你曾经看过的病人,她抱怨说你过度强调运动,她没法像你那样运动,她三百多磅。好多病人就这样,你对他好,她不一定领情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说的真好,谢谢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anliao' 的评论 : 大铁的口号是anything is possible。我以前不会游泳,七个月学会游泳完成大铁。能够脱离束缚,在天地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挑战自己身体和心理的极限,是一种非常棒的感觉,加油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谢谢一直以来的鼓励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视频让我感动。这些镜头,记录了人类最顽强的品质之一。
suanliao 回复 悄悄话 看完视频想学游泳了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视频和音乐都很棒!你的人生没有怀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