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树洞

(2021-05-17 09:28:48) 下一个

我有个病人,这也不肯那也不肯,借口一大堆,血糖一塌糊涂,年纪也不算大。我劝她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她对我发脾气说,她生活一团糟,老公出轨,工作不稳定,etc。我说有很多事情我们无法控制,但是有些事情我们可以控制,比如每天锻炼半小时,不喝饮料之类的。她很生气,觉得我高高在上,不理解别人的痛苦。

有时候我真的想,是我们的性格决定命运吗? 到我们这个年纪,谁没有自己的挣扎和痛苦,但是有的人可以选择重新站起来,做到自己能力范围内的最好,有的人就会自暴自弃,然后都怪在别人头上。怪父母,怪丈夫,怪老板,唯独不想想自己为自己做了些什么。

世界之大,我知道会有千千万万不同的人,我们不过都是过客。只是每每看到这样的病人,一路滑下深渊,却拉不住她,不禁唏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C-法国 回复 悄悄话 性格决定命运,也有看了你的博客,决定开始每天运动的人。比如说我。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