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个曾经在海底遨游的人

(2021-02-18 15:28:12) 下一个

今天一直很忙,口罩都没机会拿下来,耳朵勒得好疼。但是还是running late。

等到我看到mark的时候,已经晚了大半个小时了。

他有严重的copd,需要吸氧,在诊所里端坐大半个小时是很痛苦的。我很不好意思跟他抱歉。他神色泰然说没关系。

Mark血糖控制的很好,但是copd越来越厉害了。我坐在他身边都能感受到他费力的呼吸。常年运动的我,无法想象每次呼吸都要挣扎,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门诊结束我起身告辞,他突然拿出一叠照片说送给我。

是一些海底生物的照片。还有一封信,他说他谢谢我这些年对他的照顾,所以想把这些他年轻时候拍的照片送给我。

原来他曾经是一个专业潜水摄影师。每天遨游在海底世界追逐斑斓夺目的海洋生物。

我带着面罩和口罩,泪水却开始起雾。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他的方式和我告别。

这些年,我看到这个沉默颓废的挣扎呼吸的男人,却从没想过,他原来有着这样的过往。照片的绚烂和现实形成如此的反差,让人如此感动。

每一次这样的经历,都让我很感激这份职业,keeps me humble, keeps me grateful.

我深深滴拥抱了他。疫情开始后,这好像是我第一次拥抱一个病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糊涂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落花医生!每个人的人生都有过精彩的时刻。
Zucker 回复 悄悄话 令人敬重的Mark!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他也曾经绽放过。。。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分享这些温情的瞬间,人生,叹无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