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意外的洋蓟----路易威尔大铁170天倒计时

(2019-04-25 16:54:03) 下一个

早上游泳2700 yard, 然后开始一天昏天黑地看病人。

教练说,这周一定要好好恢复,否则5/19小三铁比赛很难PR。我就心里一直沉甸甸的。总是想看到进步,但是进步谈何容易。

中午好不容易看完病人,看到桌上有一袋子artichoke (洋蓟)。我都不太认识这个。还是我的MA告诉我的。汗颜。

是我的一个病人送来的。还有一张卡,上面写,你特意到医院来看我,对我意义很大。

我拿着卡坐下来,心里有点感慨。

这个病人是我退休的partner转给我的。他的妻子对我百般不满意,有一次打电话到我诊所闹了二十多分钟,言下之意就是我不如他从前的医生,这让我心里很失落。作为一个医生,心里最难受的,大概就是被病人或者家属complain说不如其他医生了。

后来这个病人住院,那个周末我本来已经安排和闺蜜去2019年第一次长途骑行了,但是我知道这个病人的病情复杂多变,如果我自己不亲自去看这个病人,其他医生不熟悉情况,会有不利的后果。于是我临时cancel了ride,定好的旅馆也已经无法取消了。

后来病人出院之前,说啥时候再见我,我委婉地说,如果你太太不是很满意,也许你可以考虑换其他的医生。他说,她不满意,只是因为你不是那个医生,你并没有做错什么。我知道那天你穿了骑行裤子,是要去骑车的,你没有去骑车,反而来看我,已经让我决定你以后一直会是我的医生,因为你care。他的这番话,让我很感动,所有我们付出的努力,其实都不是wasted,在某时某刻,会被appreciated。

今天他又专门送来这袋子洋蓟,真的很谢谢他的举动,他也许不知道,自己的这个举动,让一个医生低落的自尊心重新boost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阳光林间 回复 悄悄话 Kind people with big heart!
haagendaze 回复 悄悄话 赞,人间自有真情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