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Arizona铁人三项训练日记: 230 days to go 第一次open water, major panic attac

(2018-04-01 21:25:18) 下一个

复活节。闺蜜要开水训练,我鼓着勇气也决定去试试看。闺蜜一直说要能够连续游一千yard以后才能开始去开水,我觉得我已经达到要求了。

但是事实证明,这是远远不够的。

大家都开始游了以后,我因为没有开水经验,决定一个人在浅水处慢慢游。水很冷,把脸浸下去的那个瞬间还是需要勇气的。因为不会抬头望风(sighting),不知不觉就离岸远了,抬头一看突然景色完全不同了,脚也踩不到底了,一下子就开始panic,自由泳的节奏完全被打乱,换蛙泳也不行,觉得wetsuit很紧,勒得我喘不过气,越发开始恐惧,好不容易挣扎着到浅水处,站起来大口喘气。

没有了游泳池温暖平静的水,笔直的池底线,触手可及的泳池壁,这时候,我终于感觉到人在水里是多么渺小和微弱。在游泳池里勤奋练习培养起来的自信,一下子都被摧垮了。

我很想哭,还有七个月,我就要去一条大河里,在清晨的冷水里游2.4英里,我却到今天才开始意识到艰巨程度。能够克服心理恐惧,进入江河湖海,是三项最基本的要求,这个和技术和体力都无关,只是考验心理素质。我突然觉得非常气馁,觉得为什么要这么折磨自己,把自己逼到这样一个恐惧无边的地步。

闺蜜看到我的挣扎,游过来教我怎样在panic的时候翻身放松仰泳。她说,不要去看大目标,只focus在眼前的小目标,一个个攻克。今天你就练习望风。她教我不要完全抬头看,而是在换气的时候稍稍抬头,技术名字叫做鳄鱼眼,只露出一双眼睛,很形象,让我忍不住笑了。

后面我就一个人在浅水区来回练习望风,每stroke三到五次就抬头望风,盯着看岸上一个目标,才能不断纠正自己游泳的方向,避免多游不必要的路,造成焦虑。

后来又有几次小小的panic,但是每次抬头看到女儿在岸边来来回回蹦跑,让我觉得心里有点寄托,开始平静下来。

结束以后,我对闺蜜说,这样我搞得定大铁么?完成了六次大铁的闺蜜说,你比我当初开始时候好多了。我知道她是在给我打气。

从现在开始,每周末要游一次开水,熟悉那种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通宝 回复 悄悄话 版医,谢谢,你的日记对我很有帮助。
佩服你的战略远大,战术嘛,欣赏你关注当下。到时候不知不觉,二百多天一过,你一抬头,九九八十一难结束了,前面就是大雷音寺。呵呵。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会飞的狐狸呀' 的评论 : 嗯,谢谢。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会飞的狐狸呀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落花 专注眼前的小目标就是最大的胜利 我学习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