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邂逅帝王蝶

(2015-11-15 19:23:20) 下一个
今天去santa cruz的natural bridge state beach看海,没想到意外遇到Monarch butterfly迁徙的季节。幽静的林间木道上,起先我并没看到什么,心想大概因为下雨,蝴蝶都飞走了吧。过了几个转弯以后,爸爸妈妈回头朝我微笑,仰天看着,于是我也抬起头,那一瞬间,我的心被一种快乐紧紧攫住了。在雨后初晴的阳光下,蓝天显得格外清澈,成千上百只金色黑色的蝴蝶飞翔在林间,让人应接不暇。游人们都非常安静地微笑抬头看着,没有人大声说话,似乎怕打搅了这些藏匿在深林里的精灵。
 
Monarch butterfly,帝王蝶,除了他们的鲜艳美丽,更特别的是他们每年的大规模迁徙。每年夏天它们开始往南飞,在加州的这片海边密林里过冬,繁茂的树叶,是最好的挡风遮雨之处。然后等到冬天过去,它们又会回到北方的故乡。
 
但是帝王蝶的生命非常短暂,一般只有几个星期,只有秋末出生的这一批在加州过冬的可以存活的长一点,一直到冬天结束繁殖以后才会死去。所以等到它们回到故乡的时候,已经是第三第四代了,人们至今不知道,是什么让他们能够隔代依然牢记着自己迁徙的路线。
 
看了路边的那些介绍,我对这些看似柔弱的小昆虫们不由得充满了敬佩。大雨过后,林荫道上到处可见翅膀被沾湿的蝴蝶簌簌抖动无法再飞翔,有的失去了翅膀,有的失去了肢体,无法再回到故乡,但是还有更多更多的帝王蝶,仍然顽强地飞舞在林间,等到冬天过后,完成自己生命的责任。
 
公园的工作人员,一边提醒游人小心走路不要踩踏到地上的蝴蝶,一边小心翼翼地从地上捻起那些蝴蝶,捧在手上让阳光晒干它们的翅膀,然后继续振翅而去。人与自然,如此温情而美好地融合,让我感动。
 
 
 
只有手机,所以无法拍到蝴蝶群飞的镜头,在网上找了一张,作为留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