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5 台湾环岛骑行纪实--day 9

(2015-10-21 10:04:21) 下一个

第九天 

长度 81km

爬升3700 ft

路线:罗东--北宜公路--坪林--碧潭--新店

这是环台最后一站。早早起床了,整装待发,行李放在大厅里,外面还下着毛毛细雨。这个酒店大堂很精致,还有一排高高的书架和楼梯,靠着落地玻璃,一边看着窗外的细雨,一边吃完早饭,最后一天的行程就开始了。

行程安排上说第六天是最难的一天,但是队里几个骑过这个环岛行的老鸟说,今天其实才最难,因为人已经疲劳,但是还要爬北宜公路。一共分上午下午两段,每段大概7-8里左右,号称九拐十八弯。

出发几公里以后,就来到北宜公路开始爬山的地方,领骑叮嘱了不少,路窄,假日车多,下雨路滑,不知道为什么,这时候,我反而从开始的酸涩变得兴奋起来,前一天晚上走路都很酸的腿,一骑上自行车反而又变得轻快,好象上场前的战马,我似乎听见自己和自行车不停地要往前跃跃欲试。在那首听了九天的任贤齐的《再出发》的歌声中,我们开始了环岛之行最后的征战。

其实,这些路程,单独算来,对我们这些习惯于加州爬坡的熊猫队来说都不算什么,但是放在第九天,就确实感到腿酸酸沉沉的。

长长的爬坡,拉长了队伍,我又变成一个人静静地爬坡。这时候雨终于停了,白云缭绕在青山,远处可以看见蜿蜒的山路若隐若现。我想起了三年前,我第一次开始骑车,第一次去爬魔鬼山,第一次去爬汉密尔顿,第一次完成一百里骑行,那些站在我身边的人,那些和我一起完成一个个挑战的朋友,如此丰富的回忆,而如今,台湾之行,也马上也变成这些记忆中的一部分。

到山顶的时候,那些公路都在我们的脚下了。今天我们又都穿了熊猫队服,在山顶合影。因为这次旅行,原本只是骑车认识的朋友,一下子亲近很多,我们会永远分享这段特殊的回忆。

一路下坡冲到坪岭,下坡很美,不断有小溪聚集起来的瀑布,白云仿佛就在山脚下,树荫从山壁伸出来盖住公路,仿佛穿梭在岁月的穹窿里,可惜没有停下来拍照。

午饭以后,几乎没有休息,立即就开始爬被宜公路的第二段。坪岭是著名的茶庄,到处可见路边和桥上茶壶的雕刻。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午人疲倦了,我觉得下午第二段的爬山很辛苦,一个弯接着一个弯,似乎没有停止的时候,和我一起爬山的两个小伙伴不停地互相鼓励,每次看到一个坡,我们就大声喊,哇,后面就是下坡了吧,然后看到又是一个上坡,就哈哈大笑。

终于到了山顶,从这里下去,17公里,就回到台北了。我们坐在山顶的咖啡馆,精致的拿铁咖啡上画了一个心,还有可口温暖的松饼,给我们这些在湿雨迷蒙中骑车的人带来温暖。大家纷纷合影,因为下山以后,就各奔东西了。那杯咖啡的温暖香醇,在那时候是如此恰到好处,让我现在还意犹未尽。

下坡以后,沿着公路往城里骑,又看到了人声鼎沸的市区,后来就看到了美丽的碧潭,那里,是我们出发的地方。大家都发出了欢呼声。

回到了我们出发的那个停车场,把车子放了下来,我仔细地把车架上贴着我名字的标签揭下来,保留下来。

giant旅行社很周到地为每个骑手拍照,发奖牌,我们熊猫队一起领了奖牌。

大家纷纷互相祝贺道别。纷乱的人群中,我找到那个65岁,我们车队里年纪最大的大叔,深深地拥抱了他。他第一次环台没有成功没,这一次为了不让我们等,他每天在我们吃饭的时候就早早出发,我在北宜公路上看到他,速度很慢很慢,但是仍然不间断地踩踏,那种精神,让人动容。

回到旅馆,看到了等待我九天的父母和娃娃,她远远奔过来抱住我,那小小的身体,欢乐的笑容,让我如此感动,我是一个幸运的人,能够有梦想,也有能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因为有爱我的家人,志同道合的朋友。感恩。---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可惜你不住在加州,否则介绍你加入熊猫队,有一起骑车的朋友很开心的。
朱珠儿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几件衣服都好漂亮。但是还是那种发自内心的快乐的笑容最感染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