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记一个打酱油大叔的成长

(2015-04-04 21:33:24) 下一个

去年五月的时候,我和朋友约好去骑 旧金山北面的Mt Tam,我顺便把爸妈也带去了,这样我骑车的时候,他们可以在海边散散步。  

我们提早到了以后,在sausalito一个露天小餐馆边吃边等。正值用餐高峰,人流汹涌,我被排队的人挤得晕晕乎乎,以为自己点了一个开胃菜两个主菜(因为我骑车不想吃很多),谁知道上来三个主菜,而且量特别大。

正在犯难,突然看到边上一个自行车手正靠着墙休息,笃悠悠地喝着一杯咖啡。因为都是骑车的,觉得有点共鸣,于是走过去问他,需不需要额外的食物,他有点意外地看看我,不过看到我也是全副武装骑车的衣服,还有我的小凤凰,知道我是好意,于是爽快地接受了那份主菜。

言谈之间,我才知道,原来他就住在魔鬼山下,我当然马上就问他有没有骑魔鬼山,他说他才刚开始骑车,不敢去魔鬼山,知道我要去爬mt tam也是言语中一片羡慕。于是我立即开始给他打鸡血,跟他说只要练,就一定可以上魔鬼山。他不上facebook,那时候也不用strava,所以我只能最老套地互留了手机号码。

吃完以后,我们就各自道别了。骑完车回家,我收到他的text,说他收到我的鼓励,注册了strava,以后要经常爬山,争取有一天去魔鬼山。 再后来,我们就再也没联系过。但是我看到他在strava上越骑越多,越骑越远。

十月以后,我父母回国了,我不再能够经常骑车了,到了后面我几乎都不上strava了,偶尔一次上去的时候,看到一个留言,是他问我,我好久没看到你骑车了,你身体还好吗?

我突然间很感动他能在隔了这么久以后,还会想到一个不过是匆匆萍水相逢的过客。

父母回来以后这几个月,我又开始频繁骑车,频繁地上strava,就在前几个星期,我突然看到他的记录显示他去了魔鬼山。我能够想象他那天有多激动,赶紧给他留言祝贺。

这个周末,我们终于又见面了,我们一起爬了魔鬼山,他比我快了许多。  

整整一年,他从一个只是骑车去附近买咖啡的打酱油大叔,到现在体能如此出色,轻松搞定魔鬼山,这中间的努力,一言难尽。  

他的生日在五月一日,马上就要六十岁了。我开玩笑说,我们应该骑六十英里庆祝生日。没想到,下山以后,他真的去骑车绕圈回家,一共骑了60里,提前庆祝了生日。

这就是我为什么这么喜欢骑车,这个运动,让我遇到各种各样的人,不管他们从哪里来,为什么来到这里,曾经是怎样的水平,但是都不约而同在这项运动里,迸发出最大的潜力和毅力,成为一个个让人无比骄傲的自行车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