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重聚 4 ----穿插在大餐中的各种小资

(2015-01-05 12:25:33) 下一个


 
雕刻时光咖啡馆,和中学同学在这里聚会。他们走了以后,我在这里给手机充电然后独自靠窗休息了一下,看街上人来人往。不知道为什么,只有在上海,我会有这种心情这样静静坐着。
 

 
和讷讷的聚会,在人民广场的来福士广场。以前我们会跑到陕西路,衡山路,现在她要接娃放学,我也让父母和娃在人民广场玩,我们毕竟不是以前那样随心所欲的小资派了。
先去吃了小南国烧烤,味道很好,就是我越发懒了,要自己一点点烧烤,觉得很麻烦,耽误说话,所以没有点多少菜。吃完以后,下楼的时候经过一个咖啡店,就和她又坐了下来。
 
现在上海的咖啡馆基本上有两种趋势,一种是尽量高大上,舒适优雅,另一种则是剑走偏锋,创造自己的特色。有一个特别的咖啡馆,这次去了让我难忘,也是在大学路上,叫做猫的天空之城。
 

 
我是在等人的时候进去的,铺天盖地都是明信片。里面有沙发和很多书,有年轻的学生在那里看书,也有已经工作的人在那里忙里偷闲,一切都是静悄悄的,干净明亮,午后的阳光洒在他们身上,让人出神。
 

(照片来自网络)

(照片来自网络)
 
和累累头约在了外滩。现在的北外滩,已经今非昔比,成为新一代小资出入的场所。累累头的家也安在这里。她经常带着娃娃来散步,却也没有了机会和闺密坐在里面喝咖啡了。这次我回来。倒正好给了她一个机会。

我早到了很久,坐在窗边看着天色一点点变暗。然后她的脸突然出现在玻璃前,朝我调皮地笑。她比以前丰润,褪去了削瘦的青涩,短发齐耳,透着温润,更美了。我们聊到夜里,然后一起走过灯光下的外白渡桥,依依惜别。我们的人生已经渐渐固定下来了,我知道我们从此只能这样偶尔相聚,她的人生和我的人生,曾经相聚在最美好的时光,那一页已经翻过去了,从此我们要继续走自己的路了。

那一夜,是新年的前一夜,我和累累头都不知道,我们侥幸逃过了外滩的事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cme 回复 悄悄话 在同里旅游也看到猫天空这个书店。它们很会选在非常小资的地方,可是我没舍得进去。
当地四十多人民币能点一盘美味的红烧黄鳝或是炒茭白了,在这书店只能买一杯咖啡。虽然在美国我会花5美元买杯咖啡,在中国顿觉那四十元有更好的用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