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心留在了美丽的太浩湖---记第二次Tahoe Sierra Ride

(2014-09-16 09:36:33) 下一个
去年偶然听说,每年夏天,都有一个围绕太浩湖骑车的活动,很是心动,但是那时候已经结束了。在查找相关信息的时候,我看到了这个Tahoe-Sierra ride,于是就参加了这个。没想到,无心插柳,这个骑行是我觉得最美的一次,我被Donner Pass的风景震撼了。从此以后就一直到处鼓吹小伙伴们和我一起来骑。

经过不懈的努力,最后有十几个小伙伴结伴来了,完成了一次虽然辛苦却快乐的长途骑行。
 


 
去年我骑的是六十里,从squaw valley出发以后往左转,直接去Donner pass,然后原路返回。这次我想骑100里,这样可以看到太浩湖。
 

骑行之前,多次研究了route profile,每次看到那一个个尖峰,就胆战心惊,以至于到最后一秒钟还在斗争。最后师父和我商量之下,决定折中,走100里路线,完成所有的攀爬,但是最后donner summit不下坡,这样可以省掉26里。
 


 
周五中午,把所有的事情做完,接了爸妈和娃娃,马不停蹄地奔向目的地。我们住在reno的silver legacy,一个以银矿起家的赌场。到处都是老式家具,还挺有意思的。刚到的时候,娃娃激动地喊道,Las Vegas!我晕,五月的拉斯维加斯之行,在她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晚上去reno一个叫做101台湾饭店,当然没有台北101大楼这么雄伟,但食物相当赞,特别是炸酱面。一向控制面食的我,为了第二天的骑行,也开始carb loading。

 

 
终于,天蒙蒙亮的时候,我又来到了Squaw Valley. 一切都是这么熟悉,一别就是一年。清晨的山谷和冬奥村还在沉睡之中,一切都是如此静谧。早晨的气温很低,开始骑车的时候,阵阵山风刺骨。


 
随着太阳慢慢升起来,我才开始暖和起来。在太浩湖西岸骑18里左右,到King's beach,然后左转上山。一路风景美不胜收。朝阳在湖面上撒上点点金光,各种颜色的小舟飘荡在湖水上。
 

 
第一个pass是 Brockway summit,因为是fresh leg,精神尚好,还有闲情逸致在峰顶拍照聊天几句。下坡时豁然开朗,湖光山色,美得让人目不暇接,可惜我下山技能太菜鸟,光忙着刹车了,也不敢多看。

爬这个pass的时候,碰到一个骑着老爷车,前后挂了好多行李的男子,他一路从Iowa骑过来,三个星期,目标是到加州海滩。他还背着收音机,听着Jonny Cash的乡村歌曲,伴着悠闲的歌声,我的心情也轻快起来。
 


 
第二个Pass是Ski slope,没有其他照片,因为爬得很辛苦,不敢当中停下来,怕自己爬不上去了。到了最高处,有一个小男孩给我们吹小号助威,很可爱,呵呵。

后面就是一路飞驰下坡,不过是别人飞驰。我的胆子太小,刹车都要冒火了。
 

 
从sky slope下来,转到donner lake边上,是16里的平路,因为赶着去吃中饭,骑得飞快(当然这是自我感觉哈),很快就到了Donner lake边上的休息点。在那里发现车子有点小故障,正好那里有修车support,很热情,活也好,三下五除二就搞定了。长得又帅,真是智慧与美貌并重啊。这里特意做一下广告,帅哥在back country bike shop工作,头衔是技术总监哦!请大家多捧场。


 
吃完中饭,就开始爬最后一个pass,也是风景最美的Donner pass。3里的路有一千多尺的爬升。去年我骑的时候,停了好几次,这次一鼓作气上到山顶。山顶风景绝佳,所有的小伙伴们都被深深震撼了,我觉得好得意。很高兴他们都觉得不虚此行。 
 



 
女小伙伴们在山顶合影。因为这时候都爬完了,接下去就是下山回家了,所以大家心情格外好,笑容格外灿烂。说实话,这些都是女豪杰,tahoe海拔高,爬坡不容易。小伙伴们都很出色。




 
最后20个mile虽然平地,但是因为人已经疲劳了,觉得很辛苦,到最后就只能硬撑着,膝盖也开始疼,心里惴惴不安怕受伤。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看到1/4里就到squaw valley的标记,顿时心情大好。
 


回到冬奥中心,大功告成!
 
 

晚上又去了10台北餐馆,我喝了一大碗肉羹汤,爽!




 
第二天清早,和家人在Truckee river边散步,清晨人少,空气清新,只有小河的潺潺水声。加州大旱,我已经很久没有体会到这种湿润的感觉了。
 





 
然后带着家人重游Donner Pass,让爸妈看看女儿骑车的地方。不出意外,壮丽的风景又一次打动了他们。



娃娃在石崖上蹦蹦跳跳,紧张死我了。



回程从南太浩湖走,经过享誉盛名的翡翠湾,果然不同凡响,湛蓝的太浩湖一览无余。



最后放一张娃娃徒手攀岩,呵呵。
 
总结一下,这个ride组织的很好,donner pass全程封车,所以上山下山不用担心交通安全。这是其它业余ride很少见的。后来我开车经过南太浩湖的时候,看到那狭窄的路肩和拥堵的车流,庆幸自己没有参加环湖骑行。加州的骑车朋友,我强烈推荐这个rid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