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2013-05-26 23:13:08) 下一个
我喜欢的那个电视剧,grey's anatomy里面,有一个医生我不喜欢,但是她说的一句话,让我对这个角色改变了不少,she said, "I always have a thing for ferry".

因为我自己也是。从小在江边长大,记忆里就浸透着江水那种浑浊湿润的味道。现在那些雄壮的跨江大桥还没有建成时,轮渡是过江的唯一交通工具。依在栏杆边,迎着风,感受着船头在波涛上起伏,那种无比舒爽的感觉,让年少的我痴迷不已。

昨天带了家人去了旧金山北面的Angel Island。从Tiburon那里乘轮渡过去。站在船栏边,似乎儿时的回忆,又慢慢浮现起来。娃娃侧身站在栏杆边,大大的脑袋,小小的身体,和我小时候一张在轮渡船上的照片一模一样。似曾相识,却又物是人非,隔着整整一个太平洋,生命就是这样奇妙地繁衍下去了。

 
IMG_8337

 
站在船尾,看着浪花翻滚。Tiburon小镇渐渐和水平线一起慢慢缩小。

 
IMG_8276


Angel Island,现在只是一个静谧优美的旅游小岛,但是在一百年前,这里却见证了我们的华人祖先最辛酸最黑暗的历史。1860年代通过的“排华法案”导致中国劳工无法自由出入美国,要通过亲属关系,各种面试问题,希奇古怪,层出不穷,为了刁难和遣返中国移民。他们穿过了太平洋,在这里第一次踏上美国领土,却要被暂时押禁在这里,忍受极为简陋的居住条件,和家人隔离,经历漫长繁复的面试手续。

 
 
IMG_8220

静静地坐在海边,看着大雁凫水,大海对面,就是我的故乡。一百多年过去了,我们仍然和祖先一样,勤奋工作,为了家庭兢兢业业。已经很难想像当年曾经在这里发生过的事情,只有无数的老照片,深深地镌刻在一块块大理石上,伴随着海浪和蓝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思乡的侧影,有少女的洁白和天空的湛蓝,很美!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还是有肚腩,主要是锻炼不够,吃得又多,我们共勉,赫赫
dontworry 回复 悄悄话 落花,你现在身材好棒。我也在试图减掉生娃后留下的一点肥肚腩,像你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