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骑车杂记一二三

(2012-07-28 15:28:58) 下一个

虽然骑车只有短短的三个月不到,但是却好像打开了一所神秘的大门,让我看到了一个前所未见的精彩世界,学到的,不仅是骑车,更多的,是被身边的人对生命,健康和体能挑战的热情感动。

1《巾帼伏枥,志在千里》

今天去参加本地俱乐部的group C,到的时候天蒙蒙亮,一个人都没有,我有点慌慌的,等了半天,来了一辆mini cooper,想想应该不会是骑车的。正失望中,车在我边上停下,下来一个全副自行车gear装备的六十多岁的妇女,过来跟我打招呼,自我介绍叫Laurie。我正疑惑她的自行车,她从车厢里熟练地拿出轮胎,车架,几分钟,一辆神采奕奕的紫色自行车就装好了。我们寒暄了几句,看看没有人再来了,就上路了。

一看Laurie骑车的样子,我就知道她是练家子,果然慢慢地攀谈起来,她曾经是bike racer,参加过很多次加州竞赛和美国国家比赛。后来她还做了很多时间的业余教练,专门教女生骑车。

学骑车的时候,我越来越发觉,女生想要认真骑车,难度还是很大的,一方面,要全职工作,照顾家庭,另外一个concern,就是安全问题,我的男性骑友可以随便找一天就出去一个人骑长途,但是女生一个人在郊外骑车就很少了,这样不能经常骑长途,就很难有提高。所以Laurie这样热衷组织女生骑车,
对她们来说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她跟我说,有好几次新来的女生一起骑车,因为她们经验不足而撞到她的车导致她受伤,但是她都不介意,一笑而过。

骑车时候,Laurie不断地教我一些小窍门小技巧,跟我说一些体力和技术上的知识,几个小时一晃而过,真是受益匪浅。上坡的时候,她因为年龄和旧伤,速度比较慢,但是下坡我胆子小,老是刹车,她常常飞逝而过,然后大声笑我,赫赫。

骑完车以后Laurie说,她教过很多像我这样一开始骑着hybrid或者mountain bike的女生,后来都迅速进步,现在她都没办法跟她们骑了。她说以后有一天我也会这样,虽然听着有点伤感,但是她的笑容真诚温暖,让我很感动。我们约好星期一下班以后再去骑车。

Laurie和我的车合影
IMG_1249


2《有志者,事竟成》

Cycling class的老师,有男有女,最aggressive的老师,是个女老师,每次她上课,下面哀鸿遍野,大家都生不如死。她的口头禅是, I know it's painful, but it's good pain. 每次跟着她骑,都觉得要坚持不下去,但是听到她说这句话,就又受到鼓励。

一天下课后,她过来跟我说我骑得不错,我不知道她是不是为了安慰我,怕我再也不来了,呵呵。于是我们就聊起来。

原来她以前重400磅,终于下定决心减肥,她尝试了很多不同的运动以后,觉得最喜欢骑车,从那以后,一发不可收拾,现在她成为了职业cycling的老师。看着她现在精瘦紧致的身材,我惊讶得说不出话,我有很多病人最后都要通过gastric bypass才能减肥,很多还都不能保持。她现在每天要教三场这样强度的课,又把我吓一跳,我一堂课都跟得很勉强。

说到底,无他,唯勤练尔。就是一个坚持的意志,最后一个坡,最后一次加速,最后一个mile,坚持到底了,就战胜了自己。人生,很多事情,其实都是如此。

3《 The bucket list 》

终于在金门大桥上骑了一圈。虽然骑得慢,中间还因为风太大而下来,但是骑完感觉好开心。

不知道什么时候知道金门大桥的,记得在图片上看过,穿越在云层里,红色的桥梁横跨碧海,让人无限神往。我第一次来美国,就是在旧金山着陆,隐隐地看见了,但是雾厚云重,看不亲切。后来去加州旅游,终于走在大桥上,看到自行车手们闪电般疾驰而过,艳羡不已,却从未想过,自己也会有这样的机会。

一直很喜欢那个电影 The Bucket List,如果我也写一个Bucket List,那么在金门大桥上骑车,应该就是其中之一了。很高兴可以实现。还没有想好下一个目标是什么,等到我骑着road bike,就会知道了,呵呵

IMG_12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well said, my friend! Keep running in NY central park, i am accumulating my miles right now, see who can reach the bigger number by the end of this year.:)
BTW, just watched olympic woman cycling race, one of the USA racer, was a banker and she actually started bike riding from NY central park, maybe you have seen her around when you were running!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Enjoy and appreciate your signature “dish” - the never-give-up spirit. I guess that is part of why we are in this world for,isn’t it. Here is a thing, If we don’t make some dents, leave visible marks or show real guts on our tracks, then we are essentially are just a bunch of wimps and fading away for noth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