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橘井留香(十六)

(2012-01-18 20:57:32) 下一个
实习第二个星期,我觉得自己简直被剥了层皮,那些从电视剧里ER得到的所有对实习生活不切实际的憧憬都被已经被破灭地干干净净了。我每天的希望就是不值班的时候能够准时下班,值班的时候能够晚上眯一觉。寝室里的气氛也和从前完全不同了,我们不是在值班就是在睡觉,偶尔碰个面也是有气无力地打个招呼,发几句牢骚就各自忙碌去了。

那天下了班,我买了饭回寝室里吃,寝室里只有朱希希和衣躺在床上。我刚坐下来,她突然郑重地过来对我说,成遥,我和罗毅在一起了。

朱希希第一个科室去了肾脏科,那里有著名的内科四公子之一的罗毅,一个比我们长几届的住院医生。

我从基础医学院的时候,就经常听说内科有四公子,不过都是好事者看着哪些住院医生长得还比较清俊文雅,胡乱凑成的,但是因了这个公子的头衔,让一干见习实习的女学生们忍不住揣了别样的小心思,无缘无故地就想像着他们青巾长衫挥扇做诗的样子来。可惜,医院不是翰林院,住院医生们模样再好,也是要值班干活的,还拿着很寒酸的薪水。

我一直不知道朱希希是什么背景,但是我知道她家非富即贵。因为我做班长的时候,学校里经常会有人莫名其妙地来跟我还有班主任打招呼,让我们好好关心朱希希。但是她自己却从没说过什么,也因为此,我更喜欢这个女生,她满可以借着家里的背景,读个什么艺术欣赏文学比较之类的专业,然后找个跟她一样非富即贵的真正的公子嫁掉,但是她却辛辛苦苦地来读医,和我们一样住寝室,去食堂吃饭,去浴室洗澡。

我那时候完全是没有开窍的,对于朱希希所谓的“在一起”还不是很确定,于是多嘴地问了一句,你们恋爱啦?朱希希忍不住鄙视地朝我看看,这显然是个很落伍很没有想象余地的用词。我很好奇,你们怎么开始的?是他追你的么?朱希希得意地说,怎么会,是我主动出手的,这样才有意思。

我这才明白,原来朱希希在恋爱方面,有一种轻微变态的爱好,那些打点好端到她面前的热诚感情从来不能激发她,反倒是对她没有意思的优秀男生,才能让她有征服的欲望。这样的极端例子,便是天龙八部里的马夫人,幸好罗毅不是萧峰,三下两下,半推半就,就被朱希希成就了。你怎么会喜欢他的呢?我问朱希希。说不清楚,去肾脏科第一次看到他,就忍不住喜欢他,而且越看越喜欢。我看着我的好朋友眼中闪烁着热恋中女生特有的光泽,不由得摸摸她的脸,微微叹道,罗毅好幸运啊。

这样,随着朱希希的成功征服罗毅,我成了米老鼠小分队里唯一还没谈过恋爱的。很快我二十一岁生日就到了。

我知道在西方国家,二十一岁,是可以合法饮酒的年龄,是可以承担自己的行为的年龄了。但是我的二十一岁的最大亮点,是在六点多好不容易写完最后一份病例后买一份咖喱鸡块回到寝室一边吃饭一边看一会儿小说。

回到寝室,一个人都没有,都出去谈恋爱了,我顾影自怜地想。不知道怎么,我想到了班主任,去年生日的时候,他送给我的那串贝壳项链还在枕下,时间飞快,我又过生日了,可是却见不到他了。他还记得我的生日么?

正在发呆,突然有人敲门,我的心里一震,难道这么巧,我想着他,他就来了?深呼吸了一口气。我过去开门,却是郁兴。
小成,一个人吃饭呢?他似笑非笑,双手插在口袋,站在门口。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郁兴开始叫我小成。每次他这样叫我,就让我想起小乘佛法,忍不住想要区别一下大乘小乘,让我很烦恼。
我于是烦恼地回答,恩,干吗?
不干吗,过来串串门。郁兴很宾至如归地坐下来,打量着我饭盒里的咖喱鸡块,朝我笑笑说,过生日就吃这个阿?也不加个菜。我突然心里有点酸酸的。是啊,有点想家了,爸爸妈妈已经给我打过电话了。但是下班这么晚,明天一早又要早起,实在不能回家了,寝室里的姑娘们又都显然是有色情没友情的,没人记得我的生日了。
小成,我带你出去吃饭吧,给你过生日。我意外地看着他。这个人,我总是看不明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我不去。想了想,又加了一句,不过还是谢谢你。还有,你怎么知道我生日的?
这你就别管了,郁兴故作神秘地朝我笑笑,然后说,你知道我们食堂的咖喱鸡块味道为什么那么足么?我摇摇头。他说,因为都是隔夜卖不了的鸡肉重新回炉,所以要加点浓油赤料才能遮盖不新鲜的肉味。你没发觉每个星期三卖咖喱鸡块,每个星期二都是炒鸡肉么?我听了不由一阵反胃。
他站起来推着我的肩膀说,走吧,我带你去吃好吃的咖喱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是这样啊,那确实有压力。

俺是七七级的小字辈,女生都是大姐,还是全国统分,谈恋爱的本来就不多。咱不谈恋爱,疯玩是让人羡慕的,羡慕我的年轻:)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蛋蛋同学,我也要勤快一些,嗯
勤快的笨蛋 回复 悄悄话 在追着看,等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