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寻找儿时的梦

(2008-07-27 13:26:03) 下一个


和我同龄的女生们,对茜茜公主的电影是记忆犹新的吧。

那些暑假懒洋洋的下午,电视台里必定要播放的是茜茜公主,她的笑容纯真灿烂,她身边的国王英俊洒脱,而最让我难忘的是,她身后雄伟的巴伐利亚森林,和优美的德国田园风光。至今还记得,茜茜对忧郁的国王说,你孤独无助的时候,就来这森林里,感受大自然,每一棵树,每一朵花,都可以感受到生命的存在。

在上海工作的时候,曾经收治过一个德国老伯伯病人,他每天早上会出来跟我们聊天。他来自慕尼黑郊外一个小小的镇,我都不记得名字,他说,每天早上他们四点钟就开始有新鲜的面包,他的母亲就会叫醒他骑着自行车去买面包。他说的时候那样的陶醉,越发激起了我的向往。

很久了,一直想去那里看看,不是那种欧洲十日游,就是好好去一个地方,好好在那里住几天。

这些年来,忙忙碌碌追求着自己所谓的事业和理想,静下心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很久没有认认真真旅游过一次,没有认认真真看过一本书了。每次总是说,等到我把这个目标达到后再怎样怎样,但是总有新的目标在等着我。

fellowship找到以后,我一直想给自己一次假期。忽然有一天问自己,为什么不能去德国,把自己儿时的这个小小梦想实现了呢?

于是很快买好了飞机票,订好了旅馆,就在阿尔卑斯山脚下的一个叫做fussen的小城,住在一个B&B的小店,也不会十天里跑遍欧洲,甚至不会跑到其他德国城市,不想太累了,就慢慢地看看天鹅城堡,在湖边的森林散散步,看些一直想看却没有看的书,忘却一些应该忘却的事情。就像茜茜公主说的,去感受每一棵树,每一朵花带来的生命的感觉。

会在31岁生日的那天到达慕尼黑,然后开始这个梦想之旅,一句德语也不会说的我,不知道会遭遇到什么样的旅程,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schoenesleben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文字,带着一点小小的忧愁,原来去年初秋,你也来这儿了。。。欢迎再来!
如梦令-亭西 回复 悄悄话 就算不会说德语,又有什么关系呀.去感受那美丽的风光吧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茜茜公主 Have a good trip!
Happy Birthday!
memoryrong 回复 悄悄话 给自己放个假 :-D

等你回来之后的游记!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xux, 谢谢dadaland
xux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Have a good trip!
dadaland 回复 悄悄话 忘不掉这一句,“忘却一些应该忘却的事情”,开心点:)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赫赫,影子就是歪点子多。我要是一句德语不会说,光用这两句,也不行啊,哈哈哈。
sunshadow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前一句给你跟别人搭讪用 你要会说~ 后一句别人跟你搭讪用 你要能懂~~~ 
当然咯~ 你要是足够胆大~ 可以在跟别人搭讪的时候两句连起来用:)
别忘记咯~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随意简单,希望我的旅程也是随意简单,呵呵。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那是什么意思啊?影子?快告诉我,呵呵。我在德国也有朋友,但是也不好意思让人家全程陪同的,估计还是要自己出去逛。
随意简单 回复 悄悄话 好为你开心,旅途一定很有收获。enjoy!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undemi的鼓励,你以前也去过?
河边兄,你想象里很丰富,跟琼瑶亦舒一样了,呵呵。我已经过了那种心境了,只是想度个假而已。:)
sunshadow 回复 悄悄话 你只需要会说 guten tag 然后听得懂 ich liebe dich 就好咯 :)
我在德国的好朋友告诉我的 哈哈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美国医生来到欧洲小镇度假,躲开繁忙的医院生活和美国人,抚平心灵的创伤(作住院医没有创伤才怪),让大自然和淳朴的山民来冷却一下躁动不安的心情,怎么那么象一个电影里的情节。

读者们期待着,也许一段浪漫史就要酝酿开始。

对热爱生活的人来说,处处都是动人的故事。
undemi 回复 悄悄话 你会喜欢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