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离别

(2008-03-13 14:42:39) 下一个

请了假,陪爸爸妈妈在芝加哥玩了两天,然后送他们上了飞机。

被严寒肆虐了几个月的芝加哥,到处是残雪和装修的栏杆,显然不是观光的好季节。我不停地跟爸爸妈妈描述,明年夏天来的时候,这里将会是怎样的美景。

傍晚,带爸爸妈妈去Hancock 大楼的signature room吃晚饭,为他们践行。窗外大湖波光粼粼,华灯初上,爸爸妈妈的笑容在夕阳下显得格外温柔。但是和拉斯韦加斯,华盛顿的时候比起来,他们的笑容里,带着即将离别的忧伤,尤其是妈妈。

那顿晚饭他们几乎吃不下什么,却吃了很长时间,虽然没说什么,却好像说了很久。窗外的夜景灿烂夺目,我笑着为爸爸妈妈不停地拍照,却是心酸难忍。

早上芝加哥机场的工作人员分外体谅我的心情,让我一直送到了登机口。爸爸照旧是坐不住,到处跑来跑去看飞机起飞降落,妈妈留在座位上看行李。我陪妈妈坐着,每次从这里飞上海的时候,我总是带着归乡的喜悦,但是这次却是截然相反的心情。妈妈摸了摸我的脸说,三个多月总算把你养胖点了,自己要好好照顾好自己。

登机的时候到了,匆匆忙忙地,他们就检票进入了通道,爸爸妈妈站在通道门口大声跟我说再见。离别总是这样仓促,但也许是好事情。返身走出来的时候,眼泪瞬间涌出,心里似乎一根弦被扯断了,很酸很痛。

开车回来的时候,车里放的仍旧是爸爸最喜欢的梁祝,我的眼泪一直忍不住地模糊视线,只能不停地擦,不停地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开车回来, not far from Chicago, xi xi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毛毛虫,谢谢你的理解,我有时候自己觉得自己很没用,感情用事,但是看到你和其他女同学的留言,我才明白这种亲情对我们来说是多么深厚。祝你妈妈下次旅途顺利,玩得高兴。
furfurworm 回复 悄悄话 特别理解,前几天没见你写新的,都怕你崩溃一阵呢。我妈来之前我其实心里都有点不敢让她来,就是怕她走的时候,我会受不了。她去年7月来,10月走的,走的那天大雨滂沱,我们都忍着不哭。直到最后她排队进登机口,我们之间隔着人群,妈妈总把头转过去,生生地把眼泪咽回去,队很长,她排到头时两个人就都控制不住了。。。。她签证6月要过期了,我正抓紧买房子,想让妈妈再来一次呢。

过几天就好了,想想他们在这玩得挺开心的,回去可能住得吃得都比这还方便。而且他们明年还要过来,那时候你也不这么忙了,有更多时间陪他们,多好啊。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关心,爸爸妈妈安全抵达上海,现在又回到了平静的生活。我的心情也好多了,只是当时那一刹那,心里觉得难过。然后值了好几个夜班,回家的时候没有爸爸妈妈站在门口朝我挥手微笑,所以心情低落。
好在春天来了,心情也会变得明媚,然后很快爸爸妈妈又会回来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落花,等爸爸妈妈到了,打个电话,就会好些了。最难过的是他们在飞机上的时候,想触也触不到,听也听不到声音。想想他们还会再来。
jjggjj 回复 悄悄话 才+情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要是多几个兄弟姐妹会好些。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落花MM,读了你的文我也跟着你流下了泪......这泪里含离别的不舍,更多的是为你爸妈有你这么贴心的女儿而感动.因为我亦是一位妈妈,也有一位善解我意的优秀女儿在外地深造,所以对你心灵情感的细腻十分欣赏,祝福你和你的好父母!
punny 回复 悄悄话 芝加哥这回是顶着雪花进入夏令时的吧 :)
落花,别难过,爸妈应该平安抵达上海了吧。暂别不是更让人体会到相聚时的亲情珍贵吗?打起精神来哟!
另,送到登机口要什么手续吗?
goblue 回复 悄悄话 understood. The sentimental index might be a reversed bell curve -- when you are in the U.S. not for long and you are not settled, 离别很酸很痛; when you are settled down and you have your own family, it is much easier to heal; later when parents get older and we appreciate them more, it becomes harder again.

it is life, with all flavors. Hope you enjoy it as much as you can.

Spring is almost here, and the next year's. Smile!
夜深雾重 回复 悄悄话 陪着你一起掉眼泪呢。最怕道再见,能躲就躲。。。。
yylaba 回复 悄悄话 完全理解你的心情,尤其是送完父母回来看到他们睡过的床,用过的东西。。。会又忍不住的伤心,没办法,谁让我们是易感的人呢?不过,现在给到家的爸妈打个电话,是不是心情就好了很多呢?从我们第一次离家出去上大学开始就注定会离父母越来越远,再回家也只能象客人一样做短暂的停留。欣赏你的善良,温和而又不失幽默,也祝愿你能早日过上轻松而小资的生活:)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又不是生离死别,搞得那么伤感。我父母,岳父母来了走,走了来好多趟了,来就来了,走就走了,我也没觉得咋样--即使是第一次。落花有点过于小资情调,还是做大老爷们粗心一点心情比较好。
AAAlbert 回复 悄悄话 Sounds like too much sentimental...

Ummmm, I should listen to the Butterfly Lover's Violin concerto again, though the rhythm is unforgettable.
kxl 回复 悄悄话 落花MM,看得我的心也跟着又酸有疼起来了。。。:-(

MM,不要这样的伤感,老人家们不是明年春天又可以来了吗?再说,这一年中,你也可以回上海去看望他们的呀 :-)

一直关注着你,请保重@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