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丽星期六

(2007-04-21 20:23:50) 下一个

早上去查房的时候,朝阳灿烂得让人睁不开眼,春天终于是来了。因为周末,主治医生要九点半才来,所以笃悠悠经过星巴克的时候停下来买咖啡和早点。

出来的时候一辆宝马一下子停在我面前,吓我一跳,原来是我们医院的急诊科医生,他存心很近地停车跟我闹着玩。我们就站在门口聊了一会儿,他说他要走了,我惊讶地问为什么呀,他说他就是不能在一个地方多待,就是喜欢到处迁移。他已经在一个陌生的大城市找到了工作,马上就要搬去了。唉,有些人,真的就是不能安定下来。他说最大的遗憾就是那个医院没有住院医生,而他很喜欢教我们的。我记得那些睡眼惺忪的凌晨,他耐心地教我做静脉穿刺,气管插管,永远是微笑地彬彬有礼的样子。真地会怀念他的。

病人都很稳定,很听话,早上十一点不到就收工了。中间还有一个小插曲,准备让一个病人出院。是个年轻人,从来没有生过病,因为用了抗生素发生急性肾衰竭,现在缓解了。我坐在他的床边跟他仔仔细细解释这个病的来因,发展,以后要注意什么。年轻人说,那么多医生前前后后来看我,你是唯一坐下来跟我说话的。我要你做我的primary care physician。然后他说,我一直在看你的胸部,其实我是在看你的名字,我要记住你的名字,希望你别误会我。%^(*$#.....

和值班的实习医生J交班以后,我的周末就算正式开始了。还有一些note没有写,带着笔记本去了Panera上网,把前几天看的门诊病人的note都写好,吃了最喜欢的clam chowder和他们最新出来的grilled salmon salad,感觉自己真是活的健康极了,呵呵。

下午去grocery shopping的时候,竟然看见我的住院医生,身边竟然有一个我不认识的金发美女,他是单身,一直号称没有女友的,嘿嘿。

又去了最喜欢的那个园艺店,虽然不常买东西,但是喜欢看他们栽培得生气勃勃的植物,和各种各样精巧的工具和摆设。买了一个印度产的小水壶,很好玩的不对称的形状。付钱的时候,收银的小姑娘说Arbor Day 就要到啦,种树吗?然后很热切地看着我,我就买了一棵colorado spruce,回来以后,挖了一个坑,种在了我家的后院,然后培土,浇水,忙了一阵。树苗还很小,很软的样子,不知道以后的风风雨雨,他能不能经过,希望在我离开的时候,他已经是一棵健康的小树了。

刚才在网上看,colorado spruce,能够长到25-30m高呢,还可以用来做圣诞树,呵呵。以后租这个房子的人,在把圣诞彩灯挂在后院的这棵树上时,怎么会知道,有一个中国女生,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下午,种下了这棵稚嫩的小树苗。

种完小树,坐在后院休息,鸟鸣啾啾,抬头看看,竟然屋檐下有一个鸟巢!很想爬进去看看里面是不是有鸟蛋了,但是记得以前生物学上说过,如果鸟儿发现在鸟巢被窥探过,就不会再来,即使有蛋也会放弃。这样我就要铸成大错了,所以即使心痒难耐,为了鸟儿们的大计,还是让用我的沉默来欢迎他们的落户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疯狂的华尔兹 回复 悄悄话 用塑料的小栅栏,高度一定要够,不要买木头的,成本高,^_^
善意提醒:不能够近距离窥探鸟巢(用望远镜除外),尤其是在鸟孵化的时候。因为有的鸟会攻击你,有的鸟则会弃巢... ...最近我的院子里面发生了一起类似事件。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华尔兹同学,你在那个沙漠里,还想着种树?呵呵,不过还是谢谢你啦。今天早上我发现我的小树苗竟然有被鸭子或者兔子咬过的痕迹,心痛不已!!!要去买一个篱笆了。

纵然平行,你不知道我酷嗜巧克力,值班的时候口袋里一定有一根巧克力,那种带臻果杏仁的。不知道为什么,巧克力在嘴里慢慢融化,会给我带来无比的快感,呵呵。刚刚从cheese factory 回来,和朋友们分享了一顿愉快明媚的晚餐,当然结尾又是以甜美淳厚的芝士蛋糕结束。一直上班高能量消耗,怎么吃都不胖,让美国医生们羡慕不已,嘿嘿。

大皇兄弟好久不见了。猫头鹰在你家外面做窝?不会吧,我怎么觉得猫头鹰都是躲在森林里的?我家鸟窝越来越大了,真是让人充满期待,呵呵。
Viv2006 回复 悄悄话 so cute...

黄大皇 回复 悄悄话 心情真不错!
看鸟窝不一定要爬上去看,可以做个潜望镜,或者在屋顶的另一边安个摄影头什么的,拍到了还可以给NGC寄过去。 以前在北京,家里阳台外面的空调架被猫头鹰做了窝,枝枝杈杈放了好多树枝在里面。可惜那时已经把房子卖了,只能叮嘱新房主别去骚扰外面的房客。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Hmmm… what a wonderful Saturday you have had. It made me believe there are still people out there who refuse to be news junkies and are able to carry on lives as they should. I guess , in your case, chocolate truffles might be the “culprit”-:). To make a good day even better I thought you could have found a first-class restaurant near by to kick back and order some house specialty to reward yourself a gastronomical experience and after that to see a real good movie or concert, etc. Do I go too far ? “希望你别误会我” -:).

Speaking of chocolate, this early morning in Central Park I saw a girl wearing a T shirt that reads “I am a woman of many moods — and all of them need chocolate.” I chuckled as I ran by. It was an absolutely beautiful morning in Manhattan, cherry blossom has started.

Enjoy your remaining weekend.
疯狂的华尔兹 回复 悄悄话 你种的那个赤松,要记得施肥哦!
如果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尽管问我,植物培育和销售是我的专长。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