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血型和老鼠尾巴---笑话两则

(2005-06-26 19:46:08) 下一个

生物实验课,我们给自己测血型。我的爸爸妈妈都是o型血,所以我名正言顺地就是o型血,毫无悬念,上课前我把实验报告都写完了,等候血清凝集的时候,我就得意洋洋到处观摩其他同学,猜测着他们的血型。回到自己的实验桌边,愕然发现自己的血清竟然显示的是A型。当时我的脑子里就是轰的一声,什么领养阿,孤儿阿,妻离子散这些东西一下子涌上来,真是说不出的惶恐。我看着明明白白放在那里的凝结结果,脸色煞白。这时候边上爆发出哄然大笑,原来调皮的组友都知道我引以为傲的纯种血型,恶作剧地将我的血清结果悄悄换掉了。

刚上大学的时候,女生还比较多愁善感,喜欢写信给以前的高中同学,嗟叹着我们以前的时光,其实高中的时光未必美丽到哪里去,但是好像坐在教室里把怀旧淡淡地写在精心挑选的信纸上的感觉,要比看一大叠的书更符合我心目中大学女生的形象,所以乐此不疲。

上完实验课,总是有很多动物的残骸,最多的是小白鼠,我有一次心血来潮,把小老鼠的尾巴剪下,然后夹在美丽的信纸里面,寄给外语学院的贝贝,和复旦的小刁,隔了几个礼拜,我自己都忘记了,收到了她们的回信,小刁说请再寄给我几条尾巴,男生认为我很酷。贝贝说,你要是再寄给我这种东西,我就和你绝交。那个时候,我开始隐隐感觉到,不同的学校,开始把我的好朋友们,塑造成不同的女子了。

于是我又寄了几条尾巴给小刁,而贝贝我不想risk我们的友谊,就没有再寄尾巴,但是她还是没有理我,因为我寄了一对老鼠耳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男孩同学,我写的是两个小笑话,你别这么蓝调了好不好?希望你的草坪也经常点缀一点阳光雨露(有点酸)。

跪枕头同学,血型性格我是从来不相信的。要这样,世界上的事情都简单好多了,也不要心理学了,验个血就好了。你如果实在要换血型,可以申请骨髓移植。

tabby,那个男生后来怎样拉?

牧童,我是在百度上随便找的,觉得好听就连过来了。爱情白皮书是我看的第一部日剧,那种青涩朦胧的校园时光,还有后来他们长大以后再聚首时那种感慨,是非常适合在暑假看的浪漫剧。我对配乐没有印象了,只记得那首true love。演员都很可爱,那个时候木村还没有什么名气呢,质朴执著的样子,印象深刻。

真巧,谢谢你还记得我的话,enjoy the music!:)
吹笛牧童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了,你回来一个月了吧,我前一阵也戒网了,也是前几天重新开的博克。
你的背景音乐好好熟悉,我费了好大的劲才下下来,歌名是对门对面片尾曲?!呵呵,更早应该是日剧“爱情白皮书”(あすなろ白書)的片尾曲吧。
上海是什么时候播的,我们那里是我上高中时播的,不过因为学习忙,只扫了几眼,但是却记住了,石田光很漂亮。后来大2时候才基本上都看全了,略带伤感的曲子,我永远都记得,因为那时正碰巧我第一次失恋,呵呵,见笑了。

对了,我的父母也都是O,我也是O。我很喜欢这里的气氛,我觉得纯种O血型的人绝对有相似之处,说不清是什么东西,比如说,气质中(或是文章中)多隐隐含着淡淡的忧伤和略带浪漫的格调。不知道对不对啊,乱说的。
相信爱情的男孩 回复 悄悄话 想想,我们的生活总充满了这样或那样的笑话.

不管我们得到了什么,或者我们失去了什么,生活就象那绿莹莹的草坪,不管阳光明媚,还是小雨濛泷.

然而生活里没有了笑话,就象草坪没有了阳光和小雨的陪伴,一下子落寞无聊起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